乱世情仇烟雨图 305 绝世轻功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于浩光一剑得但也是面带失望之色,因为他这一剑本是取得莫林的咽喉,不料莫林的剑术实在是高超绝顶,他若是这一剑取了莫林的咽喉,那么莫林的一剑也会洞穿他的身体,以命换命这是处于下风的人使用的招数,莫林施展出来也是颇具效用。

  于浩光一剑得虽然伤了莫林但却也是伤得不重,而且这一击之后怕是已经引起了莫林的警觉,这招数再使用一次怕是再难奏效了。

  莫林对肩头的伤浑不在意,冷哼一声,提剑再次向于浩光攻来,这一下攻的很急,剑光如网向着于浩光卷来,倒也逼得他忙脚乱。

  于浩光此时发现他赖以依仗的轻功这时候却是难以发挥作用,受到周围树木的阻碍和莫林剑网的笼罩居然让他失去了施展轻功的空间。

  “找死!”

  莫林恶狠狠的吐出两个字来,下更急,把于浩光完全的被压制下了,而且让于浩光的脚步移动都是困难无比,只能用的剑和莫林硬抗,眼见就坚持不住。

  正在此时不远处树枝轻摆,有衣带风声传来,有人来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是什么?这个时候于浩光感觉到了。

  果然谢小雨提剑站在了树枝之上笑吟吟的看着莫林“戏耍”于浩光,但是当她见到莫林肩头上的血红一片的时候顿时一怒,身形一展,剑光闪烁,她已经揉身进来。

  果然又是联攻击,而且这次是绝对的处于下风,这一下于浩光避无可避,一剑荡开了莫林的剑却被谢小雨一剑刺到了大腿上。

  这是赤·裸·裸的“戏耍”,于浩光本来就没有能力避开谢小雨的这一剑,无论这一剑刺向那里都是不能躲闪,因为莫林的剑对他的威胁更大,而且是致命的,但是这一剑却是刺向了他的腿,这是要废掉他的轻功,从精神和肉·体上双重打击他。

  谢小雨的这一剑可真可谓是狠毒,狠毒的不是剑势,而是直指人心,这一剑虽然是刺在了于浩光的腿上,但却是刺伤了于浩光的自尊。

  于浩光强的是什么?是轻功,刺伤了退就等于废了他的武功。

  除了愤怒,现在于浩光就再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怒吼声连连,不断没有冲出两人的包围,反而身上又多出了几处剑身。

  远处又有两个身影缓缓而来,走的并不快,正是莫天涯和那个蒙面人。

  于浩光咬了咬牙,知道再不拼命,就没有在拼命的会了,当下硬挨了莫林的一剑,在肋下划了一道半尺长的口子,鲜血如注,但却是不致命。

  就是硬拼的这下子他得到了会,身形一展脚踏星步施展出自己最拿的星飞行步,拉出一道残影人已经遁出两个人的包围。

  与此同时于浩光的剑一扬,数道剑气洒向身后,这是要逼退身后追来的莫林和谢小雨。

  只是莫林和谢小雨并没有追来,而是面带着微笑的看着于浩光,就像是猫儿看着逃命的老鼠一样的可笑。

  一张大网被抛了出来,兜头罩向于浩光,于浩光大惊之下连忙一闪,不料人影一晃,又是一张大网罩来。

  这下子于浩光没有躲开,被大网罩住,同时又是两张大网落下,张大网把个于浩光困得结结实实,只能像是大鱼上了岸一般在地上扭曲。

  数个黑衣人出现在了于浩光身前,伸拉着大网,任由那于浩光如驴打滚也是休想从这网挣脱出去,这网可不是普通的网,乃是缚龙网,使用蟠龙丝织成的网。

  “林哥,你受伤了,严不严重?”谢小雨面带关心的向莫林问道。

  “没关系,只是真没想到这小子还有两下子,大意了。”莫林面带不削。

  “一会林哥就亲解决了他,也算是报了这一剑之仇。”谢小雨语气阴冷。

  不一会那蒙面人和莫天涯结伴而来,站在捆的如粽子一般的于浩然眼前。

  “小子,你还很有种,杀了我这么多人,我在问你最后一句,加不加入我替天行道帮?”莫天涯淡淡的说道。

  “替天行道?我呸!”于浩光也算有种,即使被人捆成了粽子却仍就是不屈服。

  “真的不怕死?”莫天涯嬉笑着,上前用脚踩在了于浩光的身上。

  “艺不如人,死不足惜,既然败了也唯有一死,有什么怕不怕的,从踏入江湖的第一天起我就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只是我于某心不服,有本事单打独斗。”于浩光开始使用激将法。

  “单打独斗?这个武林之不是一个莽夫的天下,谁跟你玩单打独斗?”黑衣人语气之露出了不屑之意。

  “他若是不从,直接杀了吧,取了秘籍和银票我们走,这里人多眼杂的,莫要被他人瞧见了,下一步就计划着会一会那梅剑山庄,而且我对你说的很有姿色的副庄主很感兴趣。”那蒙面人戏谑的道。

  那蒙面人说着将的断魂刀扔向莫林,“他伤了你,你要他的命,就用这把刀要了取了他的性命,让他下辈子做人的时候放聪明点。”

  莫林剑交左,右接刀哈哈一笑,“死在自己的刀下,你也算是不怨了,认命吧!”莫林说着将断魂刀举起,就要一刀结果了于浩光的性命。

  “听说你对我有兴趣?”一个清脆犹如银铃但是冰冷异常的声音传来,几人向着声音的来源看去却是····

  什么也没有!

  没有人,但是却有人出声,这说明什么?

  “小心!”莫天涯发出警觉信息,同时他的剑出鞘,剑身微微颤抖,同时幻化出了数个剑尖,幻影剑已经做好了出的准备。

  “我在这里。”又是一个声音传来,依旧是清脆悦耳,语气冰冷,只不过这次却是在身后。

  方才是在身前而这次是在身后,这人的轻功居然高明到了如此地步?

  最吃惊的还是于浩光,他最得意的就是轻功星飞行步,如果他发动全力催动轻功的话也做不到这种地步,眨眼间从前到后的绕了半圈,这种轻功已经属于鬼神莫测级别的了。

  众人回身看时却仍不见人影,只留下依旧在晃动的草叶、树枝,就仿佛是一阵风刚刚从哪里刮过。

  什么人故弄玄虚?这人到来又将迎来怎样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