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06 神秘的黑衣蒙面人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数人围杀于浩光,却不料有神秘人物到来,众人随着声音看时却不见人影,众人回身看时却仍不见人影,只留下依旧在晃动的草叶、树枝,就仿佛是一阵风刚刚从哪里刮过。

  “啊···啊···”

  数声惨叫,顿时惊的一群人连忙回身,而此时却将眼前一个身穿粉红色衣裙的绝měinǚ子已经剑斩数人,而且一抖已将于浩然放出。

  来人正是丰小依,这一通的故弄玄虚目的就是先救了这于浩光,否则打斗起来的话,这于浩光可能会成为累赘,让自己这边投鼠忌器。

  丰小依嘴角之上露出一丝嘲讽的微笑,因为这些人在丰小依的眼不过都是新瓜、菜鸟,虽然她的江湖经验也不老道,但是相比起这些人来却已经是老道多了,至少面对着这样的情况丰小依绝对不会轻易上当。

  这也是丰小依的自信之地,其实就连丰小依也是经验不足,如果是一个经验老道的人,听到人说话的时候一定是加强戒备,而身后的人被杀的时候第一时间绝对不是回头看而是跳出去躲避。

  至少那莫天涯、莫林和谢小雨都没有动,而是回身来看,就连的剑都没有提起了,只有那蒙面人身形骤然飘退,他的掌也顺势接过了断魂刀,护在胸前。

  丰小依向那蒙面人投去一瞥,在那一跳之际他已经看了出来,那人的武功不弱,但也不强,在武林之也应该是有一号的人物,但是属于大众高,而且是很普通的高。

  高只是抬举的说法,其实就是武功一般的武林人士罢了。

  换句话说,那人的武功没有出众之处,在武林之属于等偏上左右的实力而已,面对着丰小依来说那就是弱的和弱鸡没什么区别。

  风吹过,丰小依的衣裙飘摆,那缕刘海也是飘飘荡荡,更显得整个人就如一朵盛开的桃花般的美艳无比,招蜂引蝶。

  那蒙面人看着眼前的可人,不由得呼吸一阵的急促,随后稳了稳心神,吞咽了几口吐沫,心道:“好标致的美人!”

  “shārén抢劫的事情我不打算管,不过敢打我梅剑山庄的主意,敢打我的主意就是该死。”丰小依言语冰冷异常。

  “你就是梅剑山庄的副庄主?”那蒙面人上前一步道。

  “就是她,帮主,她的剑很厉害,小心一些。”莫天涯对这那蒙面人恭敬的说到。

  “你们也要小心些。”那蒙面的帮主说着身子缓缓的退后,随后莫天涯人栖身上前。

  莫林和谢小雨联很丰小依一战的时候并未占据上风,显得极其的憋屈,而莫天涯更是被萧云当猴一样的耍,即使是到现在身上的伤口依旧是隐隐作痛,而且还留下了永久的伤疤。

  现在憋屈的rénmiàn对着曾经让他们感到受辱的人,那种心情可想而知,都恨不得将眼前的人碎尸万段。

  人向着丰小依围了过来,而此时那于浩光却是哈哈一笑,服用了些丹药之后却向着那蒙面人扑来,他也看出来了这蒙面人的武功其实却是最低的。

  于浩光无疑是聪明的,他这可不仅仅是和那蒙面人拼命,而是吸引住了对方的注意,从而使得围攻丰小依的人分心。

  毕竟于浩光的武功人都是见识了,也都知道蒙面人的武功,一见于浩光扑向那蒙面人人的心就是一紧。

  但是随后却也是松了口气,因为于浩光的攻势没原来的凶猛了,轻功也差了许多,反而是那蒙面人凭借着的断魂刀气势凛凛,表面上看起来好像还是占据了上峰。

  这就是那于浩光的聪明之处,若是他发狠起来,压着那蒙面人狠杀狠打,定然围攻丰小依的人会分出一人来对方自己,那么他完全没有信心坚持到丰小依打败两人的围攻而自己不败。

  事实上也是如此,那蒙面人虽然武功不甚高绝,但也绝对不是弱,如果再加上一位意境级别的高在他本就受伤的情况下很快就会落败,相反丰小依想要拿下两人的围攻却也不是一时半刻能够办到的。

  面对着人的围攻,丰小依并不慌张,她的子剑飞出,旋转斩击,时而挂在母剑之上,时而脱离母剑飞出,这样就大大的增加了她宝剑的攻击距离和攻击范围,以一抵虽然暂时被你压制,但却是不显败象。

  莫天涯、莫林和谢小雨人一人的剑变化诡异,一人的剑势威猛,一人的剑势狠毒迅疾,把剑把丰小依围的风雨不透,但是丰小依却是越战越勇,以一敌,竟是逐渐的占据了上峰。

  丰小依多猛啊,的剑挥出,剑势如山,剑影重重如网,又有那诡奇的旋转子剑,霸剑、绝剑发挥的淋漓尽致,居然渐渐的搬回了劣势,这让人有点难受。

  莫天涯大喝一声,“幻影无形!”

  刹那间他的剑影重重,比丰小依的剑网还有密集,向着丰小依卷来。

  而同时莫林的剑势一升,剑势滚滚剑网向着丰小依的剑势之直接的撞去,而谢小雨的剑光隐在剑影和剑网之也发动了凌厉的攻击。

  “剑弥八方风雨剑!”这竟是合式攻击的一记强悍招式,顿时天地惨变,风雨变色。

  丰小依的脸色顿时郑重起来,只是人都没有看到她的眼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笑容,暗道:“终于来了!”

  丰小依也是娇喝一声,的剑势一变,如山岳一般的剑势顿时消失不见,随后却是更加澎湃的剑势袭来。

  这剑势似海如潮,如万马奔腾咆哮不止,似大海涨潮潮起潮落,犹如巨浪拍岸雷霆万钧。

  这剑势澎湃一波高过一波,一浪接着一浪,一波比一波更加猛烈,一浪比一浪更加强势,向着人席卷而来。

  “剑卷九叠浪!”

  丰小依的剑是霸剑,是绝剑,但也是有着缺陷,这些日子她和萧云每日的除了商议山庄之事就是不断的相互切磋剑招,而对于弥补霸剑、绝剑的缺陷的心情十分的迫切。

  无论是内力还是意境之力亦或是剑招等等均是高于萧云许多,就是轻功上虽然差于萧云但也相处不多,但两人切磋只是总是被萧云所称,而且萧云还是在没有施展裂空道武功的前提之下。

  萧云的剑势更阴、更狠也更毒,与丰小依的剑势比起来那简直就像是狂风之的飘零的树叶,大海漂泊的一页小舟,仿佛随时都会被丰小依的剑势吞没一般,但是最终的结果是以萧云的剑指在她的要害之处而收。

  正是由于如此剑卷九叠浪剑招现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