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36 古墓派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原来在矿洞的深处却是生长着一种极为难得的菌类,形如猴头,但是却深藏土中,寻找不易,采摘更是艰难,它的表皮长满绒毛,若是不小心磨损哪怕一根绒毛,整个猴头菌就会很快变黑,片刻之后就会化作一滩污水。

  所以采摘这猴头菌就是一个非常技术的活了,先找到,在采摘,这难度不是一般的小,但是它的回报也是巨大。

  猴头菌能入药,对于内伤有着极佳的疗效,更是可以增加人的体质,传说是能够起死回生的圣物,千金难求,对于武林人士来说这猴头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练武之人的内力,效果虽然比不上大地之乳之类的灵物,但是也是世所罕见的宝物了。

  神女剑派除了一些平常的生意之外,炼药就是主要收入,而以猴头菌炼药那就是重中之重,只要挖到一颗猴头菌就可以卖到几十万两,足够神女剑派活上几个月了。

  做事小心细腻的小白就是挖掘猴头菌的主力干将,每年间挖到的两到三枚也算是极限了,几乎都是小白做出的贡献,可是现在小白死了,她的死就是因为她一下子挖到了两枚猴头菌。

  一枚就已经足够引起许多人的眼红了,而且这一下子出现的就是两枚。

  萧云也在心中叹气,这若是发生在梅剑山庄身上,他是再也笑不出来,就光心痛也会让他寝食难安,毕竟死了小白也就等于神女剑派彻底的失去了采摘猴头菌这个足可以支撑全派七成甚至七成以上的全年消费的产业。

  “就在这里面吗?”萧云淡淡的道。

  “用烟逼他们出来,我可不想钻到这又黑又臭的地方去。”梦倪裳看着漆黑的洞口冷冷的道。

  早有人去准备了柴草,青草覆盖在了干草之上,点燃之后只是冒烟而不起火。

  “这座矿洞天然通风,你看还不用我们费力,这烟就直冲着矿洞里面去了。<>”一人说道。

  就在这时一只飞鸽突破烟雾的封锁,飘然间向着远处飞去。

  “打下来!”梦倪裳看着飞鸽飞出,顿时焦急的喊道。

  “不必,就是要通知他们的高层人员到此,否则只杀一些小鱼小虾的有什么意义?”萧云阻拦梦倪裳道。

  烟没毒,但是烟的威力依旧很大,很快就从山洞之中传来不断的咳嗽声。

  本来在神女剑派的人刚一放烟的时候,里面的人就已经知晓了,否则也不会放出信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