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48 领悟剑意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丰小依本来心中觉得极度委屈,见萧云似乎是答应了下来,顿时心中一松,本来只是低声抽泣,却是变成了“呜呜呜”的哭声。

  丰小依边哭着,还一头扎进萧云的怀中,似乎是不想从他那温暖宽敞的胸膛前离开一般。

  萧云站在小巷口处,看着那里,心情复杂至极。

  仅仅是在墙上留下了数道剑痕,就有一种让人不能进入的力量,这还是他随手刻画而成,这要是有意的布下剑阵,是不是就可以阻止千军万马?

  萧云很奇怪自己有这种想法,但是又忍不住的去想。

  经过了一日夜的参悟,萧云似有所得,似是摸到了血仙蝶的意境一般,他突然发现血仙蝶修炼的意境居然和自己的十分相似,不,不仅仅是相似,基本上是完全的相同。

  相同的意境?

  想起议事大厅之中的怪异事情,那团黑气之中传达来的意境理解不正是这种意境吗?难道血仙蝶和自己修炼的都是同一种意境,怪不得她可以指点自己,原因无它,乃是两人的意境完全的相同。

  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自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人不同修炼的意境又如何会相同?

  萧云沉入到意境之中,渐渐的感到空明,体内的内力在经脉之中奔腾流转,他缓缓的抬脚迈入到小巷之中。

  顿时剑光又至,就仿佛是血仙蝶从空出现,两人就在这小巷之中交手。

  是的,至少萧云有这种感觉,他不是在面对着一道道的剑气,而是正在和血仙蝶交手。

  这种感觉就像是血仙蝶就在他的对面,正在和他拼命,这不是一般意义的武功切磋,而是确确实实的拼命。<>

  在生死搏杀之中最能增长人的精神力和凌厉的剑势,一个没有经历过浴血搏杀的人是永远施展不出最犀利的一剑的,哪怕是再高的武功也是不行。

  在这小巷之中搏杀,虽然不是血仙蝶亲至,但也相差不远,此时萧云才知道血仙蝶的武功是多么的可怕,她若是想杀自己,那简直就比捏死一只蚂蚁一般。

  同时萧云也有一种奇怪的想法,按理来说血仙蝶的武功与那元浪相比应该是相差不大的,可是自己在血仙蝶面前毫无还手之力,为何在元浪面前却是完全没有这种感觉?难道是这元浪看不起自己没有尽力不成?

  要说元浪隐藏武功?这似乎不可能,但是除了这种解释之外又如何解释眼下的情况?除非是看不起自己,没有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