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414 神兵眉目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刀狂聂心、剑痴田竹盈本是一对夫妻,两人闻言一拜,“弟子敬听老师吩咐。”

  两人身起站在叶可卿身后,片刻之后那株绿茎无色叶片的明极终于盛开,其花火红,像是火焰燃烧一般,在其中蕴含着一汪清液,清似水、柔如云,释放着异样的清香,即使闻一闻也让人通体舒畅。

  邓傲起身,取了玉瓶四个,每瓶之中成装了一滴玉液,交给大长老。

  大长老将一瓶交给叶可卿,一瓶交给刀狂聂心,另一瓶交给了剑痴田竹盈。

  叶可卿捧着玉瓶向着大长老拜了拜,随后将那玉瓶打开,将那滴玉液倒入口中,紧接着刀狂聂心、剑痴田竹盈也将玉液倒入口中。

  最后大长老将那装有最后的一滴玉液明极的玉瓶递给叶可卿,“将这个带在身上,遇到合适的人,可以赐他,以此作为拉拢人心的手段,可作为你的助力。”

  叶可卿欲言又止,最后点了点头,将那玉瓶装入怀中。

  “邓傲,你将所有的人召集来,我有话说。”大长老最后吩咐道。

  片刻之后十数人尽数到了,尽是白发苍苍的老者,向着大长老一起拜下。

  “当初萧百荣将我等带到这岛上三十七人,如今仅剩我等十数人,我等十数人精心培养可卿三人,今日终于等到了约定终止的这一天,我欲让可卿回转中原,不知你等可是愿往?”

  “大长老,我等已是油尽灯枯,在这孤岛上已有三十载,早就没有了当年争雄的傲气,更是气血衰败已经帮不上忙了,还是留下了陪着大长老好了。”

  “好,既然如此,你们四个就去吧!”大长老最后道。

  叶可卿、邓傲、刀狂聂心、剑痴田竹盈四人向着大长老以及众位长老一拜,这才起身,离开。

  片刻之后,已不见四人的身影,此时大长老却是一声叹息。

  “既然你等愿留我也不撵你们走了,只是我们最终还是违背了萧盟主的约定,很快怕是祸事就到了。”大长老叹了口气。

  “大长老,萧百荣的后人早就死了,我们替萧百荣看守明极,留给他的后代,但是他已经没有后代了,这不算违约,而且他也说过送我们一滴,更不算违约了。”

  “哎,萧盟主当初只是说送我们一滴,可是我们全将这些明极占为己有了,已算违约,报应早晚要来,我只希望你们快些走,留下我这老不死的已死抵命也就算了。”

  “我等愿意陪着大长老,我们都已经这把年纪了,而且同来的那帮老兄弟都已经病死,我们能苟活到今,也算是白捡来的,早死晚死都得死,何必死前再辛苦奔波一番?”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随后同时哈哈大笑,大笑声中却有几分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