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420 叶可卿出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邓傲在三十年前可是大大的有名,乃是武林第一奇才,三十岁开始已经开始触摸意境边缘,仅仅到了六十岁不到就已经踏入意境,这是武林之中数百年不出的奇才。

  奈何他生不逢时,当时武林三圣崛地而起,压过了他的风头,并且当初的锦圣萧百荣成为了武林盟主,一举扫荡魔教六道,将阴风谷魔教彻底铲平。

  之后锦圣萧百荣性情大变,居然扫荡武林,而昆仑派也遭受重创,邓傲被萧百荣战败,最后答应他的条件驻守明极岛。

  邓傲被困明极岛三十余载,****不思重返武林,奈何受制于当初的约定而从未踏出明极岛半步,而且他也知道自从三十年前,武林凋敝,意境高手几乎消失,而眼下不过是出现了伪意境,这让邓傲对此十分的看不起。

  邓傲丝毫不理会萧云的这一剑,本来凭借着刀狂聂心、剑痴田竹盈的武功,萧云就是想要靠近自己都是万难,却不料萧云的意境攻击之力甚强,绝对超过一般的巅峰的意境高手,却是一击攻破刀狂聂心、剑痴田竹盈的联手。

  刀狂聂心、剑痴田竹盈意境攻击受挫,一时间识海受损,两人一顿之际也只能自保,若是萧云攻击两人,两人可自保,但萧云要攻击邓傲和叶可卿,刀狂聂心、剑痴田竹盈有些力所不及。

  邓傲一时大意,萧云已经距离他只有半步之遥,而萧云的剑已出鞘,正是施展半步剑的最佳距离。

  一剑索命,一剑勾魂,这一剑的威力绝对不是一个刚刚领悟半步意境的人所能施展出来的,这一剑是邓傲的噩梦,因为就是相同的一剑曾经重创过他。

  但是这一剑却是与一剑不同,不同的是力道和火号,以及其中的玄妙变化,还有就是这一剑与那一剑的剑势。

  这一剑的变化不如上次那一剑,这一剑的力道与火候速度皆是比不得上次那一剑,然而这一剑却是比上次那一剑多着几分凌厉,多着几分煞气,上次那一剑只是想要战败对手而不伤对手的一剑,而这一剑却是必杀的一剑。

  不同的剑,几乎划过相同的轨迹,这一剑已经刺破了邓傲的护身罡气,这一剑本也无视他的护身罡气。

  玉手轻抬,紫影翻飞,一道紫影犹如鬼魅,空气带起一阵的涟漪,紫衣之下探出一只雪白如玉的手掌,却是击向萧云的胸口,这一掌后发先至,内力吞吐间已经打中他的身体。

  剑未及刺入邓傲分毫,但是叶可卿雄浑的掌力,却是将萧云推了开去,萧云必杀的这一剑注定无功。

  与此同时,刀狂聂心、剑痴田竹盈也从识海的爆炸之中恢复了过来,却是不理会那四个女子,转而向着白菲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