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441 尸山血海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几十年前萧百荣突临泰山,一场大战,泰山派无数的财宝以及上古神兵五华太若山剑被其带走,并一并带走了数位高手,从此泰山派走向没落,甚至失去了五岳剑派总盟主之位。

  两匹白马停在了泰山山脚,抬眼望这天下第一山,不由得感觉人类的渺小。

  “真想去一探究竟?或许那人早就死了呢?”白菲淡淡的道。

  “无妨,现在的泰山之中应该没有什么高手,我们又无恶意,只是打探一下二十年前的事情,我想他们不会拒绝的,更何况我们可以以五华泰若山剑作为诱饵。”

  “呵呵。你是想答应他们取剑作为条件,但是取到取不到却是未定?”白菲眨着眼睛问道。

  “正是如此,难道我得了五华泰若山剑还会拱手相送不成?五华泰若山剑乃是一柄旷世宝剑,其重如山,其利断金,不仅是锋利无比,更有凝聚、加强气劲之功,一剑斩出剑势无比,摧山断岳更是如砍瓜切菜。”

  “这么重的剑你也用不了,我也用不到,到只能是小依姑娘可用了!”一时间白菲又是醋意满胸。

  “小依姐的七绝子母剑乃是奇巧兵器,她出剑犹如山岳横扫,一剑劈下也似泰山压顶,但那绝非是手中宝剑之威,而是剑势所成,所以即使有五华泰若山剑她也不会用,别忘了她还自称是绝剑,用这五华泰若山剑却是失去了绝字一说。”

  “那你要这把剑干什么用?总不能是作为摆设吧,难道···你想把它熔化重铸?”

  “上古十大神兵又岂是一般人可以融化重铸的,我只不过是想送给琉璃姐罢了。”

  数道重铸,萧云心中却是一喜,神兵当然难以重铸,但是绝对不代表着不能重铸,孙焰红一定可以将其重铸。

  白菲不知萧云心中所想,只能无语,有的只是撅得高高的,可以拴住一头驴的小嘴。

  马蹄嘚嘚,两匹马缓缓的踏上上山之路,如今两人已经踏入到了泰山派的势力范围,只是却不见一个泰山派的门人。

  两人有说有笑开始浑不在意,渐渐的却是感觉不对,如今已经到了门派腹地,山门就在眼前,这半晌却是未见一人。

  路上不见人也就罢了,到了山门之前却见山门紧闭,竟也是不见人影。

  两人你看我我看你,心中都充满了狐疑,难道泰山派出事了不成?

  两道身影纵身而起,一跃落到城墙之上。山门虽高,却是挡不住两人。

  两人飘身落到山门之内,却发现依旧是空无一人。<>

  萧云上前将关闭的山门绞开,随着“嘎支支”的绞盘转动,山门缓缓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