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468 元浪拦路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一个不懂武功的孩童,有若闲庭信步从意境小巷通过,这样萧云吃惊非常,同时丰小依也解读出了这孩童能够通过意境巷的原因。

  “要忘却?”萧云疑惑不解。

  “这我也不懂,我只能给你这些帮助了,要不飞鸽传书问问夫人如何?”

  萧云摇了摇头,“夫人的行踪最好不要暴露,现在我们梅剑山庄已经处在了风口浪尖之上,暗中不少的人已经盯着这里,若是一个不慎暴露了夫人的藏身之地,她怕是凶多吉少。”

  丰小依点了点头,“叶姐姐来了,要不要见见!”

  萧云一愣,自从他和叶可卿云雾城一别之后,按时间来算她是马不停蹄的来回赶才能够在这个时间赶回来,她这么急的赶回来,却是为何?

  当下萧云不再耽搁,起身向着议事大厅而去。

  萧云到的时候见到了一身紫衣的叶可卿,更是看到了刀狂聂心和剑痴田竹盈两人。

  萧云面带微笑上前,“叶姐姐怎么这么快就赶回来了?可是有什么急事?”

  叶可卿也是微笑道:“大事到没有,不过是想与小依妹妹参悟一下武学,正好我有一套相互配合的武功,就像是刀狂聂心、剑痴田竹盈一般的武学,想要与小依妹妹印证一番。”

  丰小依上前与叶可卿印证武学不提,却说萧云又回到了意境巷前,仔细的体悟着那孩童走过意境巷的时候的状况,并且仔细的分析着各种可能。

  远远看去萧云身上腾起了血红色的劲气光芒,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只血的蚕卷将人裹住。

  此时的萧云全身进入到了一种玄而又玄的境界之中,忘记了自我,忘记了周围,更是不知风声、鸟鸣,即使是打雷、地震都是毫无知觉,整个人就似是灵魂离体。

  就在此时两个身影悄然欺近,竟是伤势回复了的姬红霞和云梦生。

  当初三人下山之后按照长辈的吩咐前来相助萧家后人,却不料正遇到刚刚遭遇了萧云屠戮替天行道的恶行。

  三人也是自幼就被云梦阁的前辈带到了隐居之地,在数位前辈的教导之下,又服用了前辈留下来的意境种子,并且苦修二十余载,自以为是天下无敌,此次出山自然是想要出人头地。

  萧云的屠杀让替天行道的人感到震惊很害怕,若是此时将萧云斩杀,那么萧懿航甚至是整个替天行道都要高看三人一眼。

  只是三人没想到的是以为轻易就可建功,却是一死两伤,这让活着的两人心中感到憋屈异常。

  姬红霞和云梦生终于打破了原有的关系,捅破了最后一层窗户纸,两人春宵一度之后,姬红霞提议再来寻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