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541 紫云突围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迷雾层层叠叠,紫色身影游荡其中,寻找着草药,蓦然间两道身影拦路,紫云刚欲转走,不料身后两道剑气来袭!

  初一交锋,紫云顿时功体受挫,她也感觉到了对方武功不俗。

  迎面而来的两人确是一男一女,雾气迷蒙,两人似是天上来客,潇洒俊然。

  “倾城一笑敌昏寐,情思爽朗满天地。灵犀一指清我神,忽如飞雨洒轻尘。荡然一剑便得道,何须苦心破烦恼。明月阁姬红霞请赐教!”女子言语幽幽,轻柔之中带着萧杀,语落剑出鞘。

  一剑直刺毫无花俏,这一剑却似是雷霆直指直刺紫云前胸。

  紫云手中短剑一挡,借势短剑翻转,顺剑而上,却是轻巧的化解了姬红霞一击。

  紫云剑势阴沉,手中紫色短剑刺向姬红霞小腹,同时掌荡烟云起,紫气激荡拍向姬红霞手中长剑。

  姬红霞剑势转圜,得手中长剑之利削向紫云手掌,同时左手凝指做剑努点紫云短剑,岂料紫云身化紫色云气,这一剑竟是穿手而过。

  “嗯?”

  姬红霞一剑落空,顿时一愣,紫云手中紫色短剑轻旋,亦是化做紫色云气,姬红霞左手一指同时落空。

  “斩!”紫云一声娇喝,紫色云气化作实质,剑光一闪已在姬红霞腰上留下一道伤口。

  云梦生顿时加入战局,明月剑诀施展开来,两人联手合战紫云。

  紫云所修烟云意境,身化云烟,转换身形与虚实之间,对于对手的攻击不避不闪,攻击来时身体化作云烟,攻击之刻云烟化实,一时间竟是让姬红霞和云梦生的联手无计可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