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600 局势将变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一阵笛音传来,叶可卿和夏柳儿都听到了,夏柳儿没有什么反应,倒是叶可卿表现的十分异常。

  “我···,我要走了···”叶可卿双抱着头,痛苦异常,说着身形飘动,瞬间远去。

  “姑娘,有空来剑灵山寻我,剑灵山就在云雾山最深处,到时候就报小伊的名字就好,山口有剑阵守护,万不可硬闯。”

  看着叶可卿远去的身影,夏柳儿眉头紧皱,喃喃道:“是幻魔音?难道他们出现了,原来传说是真的。”

  笛音悠悠,传出不知几十上百里远,但是能够听到这笛音的人却是不多,大音希声就是如此。

  叶可卿能听到不是因为叶可卿的武功有多么的高深莫测,而是这声音已经在她的识海留下了种子,印下了印记,无论有多远,即使是天涯海角也逃不出幻魔音的追踪。

  “回来,回来,回来···”

  一声声的呼唤,一声声的叫喊,似是敲在心间,似是荡在耳际,莫名的她有一种冲动,急切的赶回去,任何事情也不能阻拦。

  心魂术她不受影响,阴阳逆乱天元道武学她不受影响,但是这种可怕的幻魔音已经深深的植入到了她的脑海,让她似是着了魔,对这种声音着了魔,不能抗拒,也不知如何抗拒。

  月清明玉笛横在唇边,幽幽笛音似是地狱吹奏出来的魔音,道道无形的音波扩散而出,不知扩散到了何处,而在他的身边孙剑画一副痴痴呆呆的样子,嘴角露出浅笑似是听的入神。

  门外脚步声响起,叶可卿闯了进来,瘫坐到了月清明的脚边,浑身颤抖着,一只挽住他的一条腿。

  “清明,清明,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好难过,好难过···给我,给我···”

  原来幻魔音不仅仅是影响人的思想意识,就连身体都受到了影响,原本玉剑天骄夏柳儿留在叶可卿体内的数道真气竟是被幻魔音之力驱散,同时幻魔音诱发了她的毒瘾发作,越是回味服食销·魂丹的销·魂快意,越是觉得痛苦,在见到月清明的那一刻她再也坚持不住。

  “服下一颗。”月清明将一颗销·魂丹丢到了地上,滚出去老远。

  叶可卿不顾形象的爬着将那颗销·魂丹拾了起来,直接的丢到了口,咽下。

  月清明看着叶可卿狗一样的样子,不由得冷笑练练。

  叶可卿乃是昆仑派掌教,人称婉媚幽兰,自有一派高人一等的气质,长裙斗严寒,含笑度盛夏,如今却是抵不过一颗销·魂丹。

  兰花高贵、典雅、坚贞不渝,婉媚幽兰更是如此,如今的叶可卿却是一副乞丐样,再也不配婉媚幽兰的花语,

  销·魂丹下肚,顿时她身上的痛楚减轻不少,但是心却是极度的渴望,比没有服用销·魂丹之前更迫切。

  现在的叶可卿需要四颗销·魂丹的药力才能够满足毒瘾的发作,只是现在只有一颗,远远不够。

  没有服用销·魂丹的时候叶可卿虽然痛苦不堪,但是可以忍受,而现在服用一颗之后她再也难以忍受销·魂丹的魅力。

  一颗销·魂丹捏在了月清明的,细细把玩着。

  “那老怪物到底和你说了什么?”月清明淡淡的问道。

  “没有,真的没有,什么也没有告诉我,真的,相信我,清明,相信我,我现在已经臣服你了,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叶可卿抓着月清明的衣服苦苦哀求。

  “那老怪物身上藏着大秘密一直的没有告诉我,她曾经也是一道道主,我不信她掌握的就只有这么一点的力量,更是不相信她的神兵居然丢失不见,这一切我必须知晓,你明白该怎么做了吗?”

  “知道,知道,可卿知道。”叶可卿哀求道。

  “知道就好,下次再有会见到老怪物的时候把我想要的一切都给我,最主要的就是她那件神兵,懂了吧?”

  “懂了,懂了,可卿明白。”叶可卿焦急的问道。

  月清明又扔地上两粒销·魂丹,只剩下最后一颗捏在,“是不是你截杀孙剑画,与地残任夜晓大战的人是不是你?”

  “不,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没有做过这件事,真的不是我。”

  月清明点了点头,将叶可卿拉起,捏着销·魂丹在她眼前晃来晃去。

  “你说的我相信了,今天是你见到我的最后一次了,元盟主似乎对你很感兴趣,尤其是他正在修习阴阳道的武学奇功,缺少的正是向你这样的女侠,所以从明天开始你就是他的人了。”

  “不,不要,不要,清明,不要这样,不要抛弃我,不要···”现在即使是摇尾乞怜也难以描述叶可卿的现状。

  “放心,销·魂丹少不得你的,不过记得我告诉你的事,老妖怪的事情有会就要办妥,到时候我以笛音传唤你。”

  叶可卿咬了咬唇,点了点头,眼流着泪盯着那颗销·魂丹。

  “每一个女人都有不同的滋味,虽然我早已厌烦了你的滋味,但是今天你我相会毕竟是最后一次了,想想以后你要在别人的身下承欢,我的心竟是有些舍不得你,原来好的东西在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不知道我珍惜的晚不晚?”月清明挑起叶可卿的下颚,眼充满了异样的火焰。

  “清明,我们换个地方好吗?”叶可卿看了看一边痴呆的孙剑画道。

  “不必,以后她就替代你,让她看着,也学着点,毕竟我调教你也是花了大气力的,事后,这颗销·魂丹就是你的。”

  叶可卿犹豫了一阵,最终咬了咬唇,紫色衣衫缓缓落地,露出一片炫目的白。

  叶可卿现在还是昆仑掌教,掌握昆仑一派,昆仑武林第大势力,在武林的地位不容小觑。

  现在的武林之大势力,第一就是天道正教,第二就是不染江湖的少林,第就是声势浩大的昆仑了,而昆仑派又是底蕴深厚的十大古派之唯一一个不在天道盟管辖范围之内的。

  而元浪又是天道盟的盟主,叶可卿一到元浪身边就等于昆仑已经投向了天道盟,这将会对江湖局势发生怎样的改变,同时叶可卿脱离除了月清明的魔掌,落入到了修习阴阳逆乱混元道武学的元浪的,她的命运又将走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