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601 神秘杀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却说萧云离开冰宫不泪天,快马加鞭往回赶,丰小依的飞鸽传书已经收到,此时他必须回去,他觉得这是加入联盟的一大机会。

  在路上萧云遇到了一个没有想到的人,居然是白菲,他遇到白菲的时候她正被人围攻,围攻白菲的人居然不是自由联盟的人,而是一群不明来历的高手。

  这些高手各个身穿黑衣,虽然没有踏入意境,但在武林之中也是佼佼者了,武林之大意境高手有多少,即使是伪意境也是少之又少,凤毛麟角。

  围攻白菲的这十余人各个身手不凡,又是配合有度,进退有序,竟是牢牢的将白菲困住,使他脱不开身。

  白菲的剑施展开形成一连串的剑影,剑影连成一片似是连城之剑,剑影不绝,虽然对方攻不进去,白菲也是闯不出来,而且催动这么大范围的剑气,真气消耗很大,时间一久白菲真气耗尽,必然身死。

  白菲的霹雳雷火弹也不敢轻易使用,因为身处战圈之内,自己躲闪不出,这雷火弹很容易烧伤自己,但是白菲也已打定了主意,一旦自己体力不支立刻打出霹雳雷火弹,来个同归于尽。

  萧云赶到的时候白菲眼见不支,霹雳雷火弹也即将出手,他的心中就是一震。

  白菲也是萧云很珍重的人,见到她身处危局,萧云焉能见死不救。

  岚儿告诉萧云,要发挥剑的最大威力除了杀气,还有就是爱的力量加持,现在他有他要守护的人,他的剑非常的犀利。

  萧云一弹剑身,云梦柳出鞘发出一声剑吟,似是被栓久的战马赫然回到战场之上的喜悦,剑出鞘,顿时洒出大片的剑影笼罩下这群黑衣人,瞬间三人中剑。

  白菲趁势冲出包围与萧云汇合,顷刻间三颗霹雳雷火弹出手,顿时眼前化作一片火海。

  这群黑衣人不知道霹雳雷火弹的威力,赫然间闯入火海之中,不料雷火弹之中是母弹套子弹,子弹之中还有子弹,接连爆炸不断,顿时又有几人被雷火弹燃身,活活烧死。

  仅有数人冲出,面临着萧云和白菲,这些人仅仅是支持片刻就化成了尸体。

  萧云的剑入鞘,拉着白菲上马远去。

  就在两人走后,一片阴影之中慢慢的突出,竟是一个人从阴影之中钻出,这个人全身都被黑色笼罩,就似是阴影的一部分。

  这人站在阴影之中远眺着萧云的方向,随后身形慢慢向下沉去,最后彻底的消失在阴影之中,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菲儿姐姐,什么时候离开冰宫的,怎么又遇到这些人围攻,可是知道她们是什么人?”萧云问道。

  “其实我早就离开冰宫了,自从紫云出事之后我就离开冰宫了,本想着去梅剑山庄的,不过突然间遇到了冰宫隐藏的势力出动,我想随着他们一行,万一有机会的话,可以多救一些人的性命。”

  “呵呵,菲儿姐姐还是这么善良,只是不知道这一路行来,死在你手上的人有多少?”

  白菲脸上一红,“不多,不多,还不到千人。”

  萧云苦笑一声,随后道:“围攻你的那些人都是什么人?不似是自由联盟的人,这些人配合有度,进退有序,而且武功路数很特殊,不似武林之中哪个门派所有,很是奇怪。”

  萧云不由得想起一个人来,就是天地日月之中的盲陀云成龙,云成龙的剑势、剑术就很特殊,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是不似武林中的哪个门派所有,难道这群人和盲陀云成龙是一伙的?

  “那你怎么突然自己跑出来了?”萧云问道。

  “很奇怪呢,突然接到命令复仇任务取消了,所有的人都各回各处,所以我才要回梅剑山庄,不料中途被人围攻,险些丧命,恰巧遇到你。”

  “那你有没有听说血仙蝶遇害的事情?”

  “听说了,但是我不信,掌门师姐不是一般的人,她不会死,再说了有颜无杀在,也不会叫掌门师姐出事。”白菲笑道。

  “颜无杀?你对他这人的印象怎么样?”萧云突然郑重的问道。

  “对掌门师姐不错,不过却有男人的通病,但是不管怎么说吧,对掌门师姐还很忠诚的。”

  “具体说说。”萧云很好奇这个被自己杀死的颜无杀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具体说说啊,颜无杀啊···”

  白菲讲述了一番颜无杀的事情,只是随着白菲的讲述,萧云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如果颜无杀死了的话,血仙蝶会有什么表现?”萧云若无其事的问道。

  “他不会死的,他在冰宫之中从不外出,怎么会出事?”

  “我是说万一,万一呢?血仙蝶在冰宫之内都受到了莫名的袭杀,生死不知,颜无杀又有什么本领?万一他也被刺杀了怎么办?”

  “呵呵,那你就不用担心了,在冰宫中颜无杀的武功虽然不是最高,但是却没有人能杀得死他,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萧云问道。

  “第一他的身上穿着一件刀枪不入的软甲,不仅仅是刀枪不入,更是化解气劲,任何武功对他都无效,再者他身上有着掌门师姐封印的一道力量,关键时刻解封,可以横扫一切,第三就是他的手中掌握一种极其厉害的剑阵,一旦开阵就是掌门师姐也要饮恨当场,你说厉害不厉害?”

  “厉害,厉害。不过护身软件是穿着身上,若是斩杀咽喉、脑袋,人也会死不是?在颜无杀没有反应的情况下他来不及解开血仙蝶的封印力量,更是来不及开启剑阵是不是就可以一剑刺死?”

  当初萧云就是施展出了半步剑法一剑划破颜无杀的咽喉,颜无杀一招未出就死于非命。

  “不会了,他身上的那道封印力量有着自发反击的能力,只要感知到对方的杀气,这封印力量就会释放出来,所以几乎没有人杀的死他。”

  萧云明白了,突然间就明白了,颜无杀真的是一心求死的,他是受那黑衣女子的威胁,为了血仙蝶的安危,所以他卸去了血仙蝶身上的那道封印力量,或许是护身软件也未带在身上,剑阵根本就没有打算开,否则一见面就开启剑阵的话,自己该没有机会。

  是了,是了,一定是这样了,血仙蝶的武功有多厉害颜无杀一定很了解,他若是真的想要对血仙蝶出手的话一定不会给血仙蝶出手的机会,自己杀了颜无杀,若是血仙蝶知晓这件事之后将会有什么后果?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