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650 一个铜板都不借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懿航拿着庄主牌来聚宝山庄,那掌柜的一见这庄主牌顿时惊出一身汗来。

  掌柜的连忙打发了那店小二,然后小心翼翼的翻出一个玉盒来,从中取出一个画轴来,画轴打开竟是一幅图,正中央却是一个大大的“宝”字。

  玉盒之中还有一盒印泥,掌柜的将萧懿航的玉牌按在了印泥之中,随后在那画轴上清晰的印出一个印记来,这印记居然是一个篆字的“宝”字。

  玉牌上面刻录的是“聚宝庒”三个字,按在印泥之中印在纸上的时候却是仅仅一个篆字的“宝”字,这不得不说神奇,这就是庄主牌,绝无假造的可能。

  掌柜的拿着两个“宝”字一一对照,发现两个字居然是一模一样,顿时浑身冒汗,跌跌撞撞的跑了出来,在门口处是还一不小心差点摔倒。

  “原来是贵客到了,小的不知贵客在此,有失远迎,还往里面请。”掌柜的亲自挑起帘栊,萧懿航昂首进入内堂。

  这掌柜的亲自给你萧懿航斟满酒水,这才小心翼翼的道:“不知公子此来是何事?尽管吩咐,我等尽量满足。”

  萧懿航点了点头,“我要三亿两的银票,给我准备一下。”

  “多少?”那掌柜的一惊,声音却是大了点。

  “三亿两。”萧懿航淡淡的道,似是说是三两一般。

  “怎么?你做不了主?”萧懿航不满起来。

  “确实是做不了主,公子有所不知,我们也有一定的权限,而这庄主令也有权限,并不等于庄主亲至,这庄主令的权限就是不能超过一亿两的调拨,而且即使调拨一亿两以下也是困难,因为没有哪一个钱庄会存着这么大量的银票。”

  “如果我说我必须要这些银票呢?”萧懿影一瞪眼怒道。

  “这个···公子,这真的是为难难我们了,这需要庄主点头,而且还需要从其他银庒调拨,这也需要时间,并不能一蹴而就,即使我们有这个权限,一下子拿出三亿两的银票也是不能。”掌柜的连忙解释道。

  “岳蓝城的聚宝钱庄不是武林中最大的钱庄吗?你这里居然没有三亿两?”萧懿航根本就不信这点。

  “公子有所不知,这聚宝钱庄不过是聚宝山庄的一个产业,聚宝山庄也不仅仅是一个钱庄,山庄旗下的产业无数,钱庄的钱的盈利自然都是运到山庄总坛的,而我们钱庄的目的就是维持钱庄的运营而已,自然就没有三亿两,若是公子拿着这令牌去山庄总坛的话别说三亿两,即使是三十亿两的银票也是可以提现钱,而这里····”

  掌柜的说的是实情,萧懿航也没有办法,开始的时候他却是急糊涂了,因为聚宝钱庄并不代表聚宝山庄,聚宝山庄的买卖之中钱庄并不是主要的,其它的向青楼、茶馆、客栈、生产、制造···不一而足。

  “这可怎么办?”萧懿航想了想,出了聚宝钱庄却是向着丰荫城赶来。

  就在萧懿航走后一个头戴黑帽身披黑衣的人走了进来,看了看正在擦汗的掌柜。

  那人什么话都没有说,直接将一个玉牌丢在了桌上,掌柜的刚刚送走了萧懿航擦了把汗,见有客人进来也没在意,但是不经意间却是瞟到了桌面上的玉牌。

  那掌柜的浑身就是一个哆嗦,因为这个玉牌并不是普通的玉牌而是一枚写着“聚宝庒”三个字的玉牌,居然是庄主牌。

  又是一块庄主牌?

  掌柜的立刻不淡定了,立刻换成了一个笑脸,此时他自己都显得自己很贱,笑的很贱,贱到几乎一个铜板可以买好几斤。

  带着一脸的贱笑,掌柜的将那人引到了内堂,那人也不废话,“核实一下这玉牌的真假吧,之后我们再详细说。”

  那掌柜的又将那玉盒打开,核实了一下这玉牌的真假,核实完毕终于确认是真的,这才恭恭敬敬的双手捧着将玉牌奉还,同时还奉献上了自己那并不昂贵的笑容。

  那人将玉牌装入怀中这才郑重的道:“遇到有人前来持玉牌提银子的话一个铜板都不能提出去,这是庄主的命令。”

  那掌柜的身子一震,随后点头如鸡吃碎米。

  与此同时同样打扮的黑衣人出现在了各大城市、各大属于聚宝山庄旗下的产业,同时飞鸽传书不断,聚宝山庄的各大产业几乎都得到了同样的通知。

  当萧懿航从聚宝钱庄出来之后本想着去一趟醉红楼,但是一想却是不妥,因为去醉红楼难免就会被自由联盟的人盯上,如此一来却是不妙了。

  一方面萧懿航已经派人去了天道山,同时将莫天涯等人派了出去查找那群沙匪的下落,毕竟一下子动用千余人,这绝对不是可以轻易遮人耳目的。

  萧懿航想来想去,决定先从聚宝钱庄提些银子出来,毕竟有这些银子做基础什么事情都好办,再者可以从天道山在借点,还有聚宝山庄的其他产业,三亿两其实并不是什么大数目。

  三亿两不是大数目吗?当然很大,但是无论是聚宝山庄还是天道山来说这三亿两也就真的不是什么大数目了。

  萧懿航回返聚宝钱庄的时候,正与一个身穿黑衣、头戴黑帽的人相遇,两人对视了一眼,萧懿航也没理会,提着断魂刀迈步再次进入钱庄,而那黑衣人却也是头也不回,只是嘴角上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这次萧懿航又来了,去而复还,提出要先提走一部分银子,但是这次掌柜的却是百般推脱,即使萧懿航把刀架在了对方的脖子上那掌柜也是不敢将银子借出。

  萧懿航不敢再此杀人,聚宝钱庄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捣乱的,每一个产业里面都有着高手守护,更何况这聚宝山庄的主人可不是他可以招惹的。

  聚宝山庄最厉害的产业是什么?是消息,江湖上任何消息都会很快的传到,所以萧懿航想要做到杀人而神不知鬼不觉,那是不可能的。

  无奈之下萧懿航只得暗气暗憋,出了聚宝钱庄,不远处却是一座青楼,正是聚宝山庄的旗下产业,当下迈步进入。

  萧懿航如青楼借银子,又能否成功?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