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51 张馨菲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向天发誓,“我知道菲儿害羞,只是事实就是事实,是萧云坐下禽兽不如的事情,你若愿意,你不离我,我绝不弃你,我萧云向天发誓,我愿娶菲儿为妻,至死不渝,不离不弃,若是有违此事······”

  “不要说了,我答应你。”白菲说着竟是伸手掩住萧云的口,“誓言不要乱发,万一灵验了怎么办?”

  “我不怕的,我是真心的,无所谓誓言是不是灵验。”萧云郑重的道。

  白菲心中甜蜜,似是吃了蜜糖,偷眼看向萧云,同时她心中也有担忧。

  “云,我喜欢你,自从岳蓝城一战,你从元浪的手下救我出来之后我就已经偷偷的喜欢你了,但是白菲并非完璧之身,已是敝履,不敢表露对你的感情,觉得配不上你,更是之后知晓小依姑娘还是你的原配,她对你更是有情有义,菲儿只能将对你的这份感情压制在心中,即使菲儿向你表白,怕也是只能自讨没趣罢了。”

  白菲叹了口气,接着道:“白菲知道,云的身边奇女子不少,先是丰小依,再者就是小烦、南宫心怡、叶可卿,甚至是柔姑娘都要接近你,就是掌门宫主也对你也是另眼相看,而菲儿只能在一旁看着。”

  “菲儿,你是想说,你很自卑,你比不过我身边的任何一个奇女子是不是?”萧云问道。

  “不仅仅如此,我知道云对冰宫的忌惮,对掌门宫主的不信任,更是对我们血魔女的称号避之如毒蛇猛兽,菲儿真的······,菲儿若是成为了云的妻子,不能给云带来任何的好处,反而会招致不可避免的麻烦。”这才是白菲最担心的。

  “菲儿知道云这次出来是要杀人的,因为你体内的煞气的原因,而且发生那件事也是因为这煞气的缘故,若是云觉得菲儿会给你带来麻烦,其实没必要负什么责任的,毕竟菲儿····”

  “萧云的为人根本不在乎什么完璧不完璧的,这点菲儿不必担心,而冰宫是冰宫,你是你,你在冰宫是血魔女白裳,出了冰宫你是我的妻子白菲,或者说是····张馨菲。”

  “啊?你知道我的真实姓名?”白菲长大了嘴巴。

  “知道,我知道南麟城的张家,曾经小烦花大价钱甚至不惜出卖色相买了一个火把,那是火把张的杰作,从那时候我就听说了南麟城的张家,尤其是张家的火器只要是长耳朵的都会听说过,而菲儿的霹雳雷火弹正是张家的杰作。”

  “我翻看武林江湖录,得知了张家惨案,原来现在的张家并非是张家的正统,其实是姓莫的人掌控,而正统张家只有一人健在,那就是她们的大小姐张馨菲,算起年纪来,怕是与菲儿姐姐的年纪相仿,所以我猜想菲儿就是张馨菲。”

  “你说的没错,我就是张馨菲,你想知道我的过去?”白菲道。

  “我打算陪着小烦和柔姑娘去一趟南疆百花谷,而距离百花谷最近的大城镇就是南麟城了,正好要从那里过,所以对菲儿的事情关心了一些。”

  白菲没有说话,眼中却是恨意绵绵,紧紧的握了握手,手上青筋暴跳。

  “怎么了?想要报仇?”萧云问道。

  “是,云,你知道为何在冰宫血魔女中我为血魔女之首,而武功却是最差的一个,而且还时常不在冰宫之中吗?”白菲抬起头来看着萧云。

  “为什么?”萧云也是不解的道。

  “因为掌门宫主对我本来就是不信任,我隐藏了姓名怕是瞒不过宫主的,你都能猜得到,宫主又怎么会猜不到呢?”白菲苦笑一声,“我还自以为聪明,看来最笨的就是我了,直到今天为止我才明白很多事情。”

  “仅仅这些?你明白了什么事情?”萧云不相信仅仅这些血仙蝶就会对她如此防备。

  “当然不止这些。你知道我昔日的恋人是谁吗?我的昔日恋人就是现在南麟城的霸主,就像是丰荫城的你一样,他的名字叫做莫飞羽,而他的一个同族兄弟叫做莫天涯,而莫飞羽还有一个侄子叫做莫林,这个人你应该也是相当熟悉的了。”

  萧云眼睛一眯,莫天涯和莫林吗?

  “其实萧懿航和掌门宫主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你还记得当初萧懿航再云雾城见到你我的时候吗?其实我是被宫主许配给了他的,但是萧懿航嫌弃我不是完璧之身,又是年龄比他大很多,所以拒绝了,但是他见到我的那一刻怕是改变主意了,认为你是抢了他的妻子,所以才会恨你,才会向你下手,才会算计你。”

  “原来如此?怪不得,一项假仁假义的萧懿航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即使要做也是暗中动手,也不会做的这么明目张胆。”萧云道。

  “不仅如此,宫主明明知道我和莫家的仇却是偏偏要我嫁给萧懿航,原因很简单就是舍弃我了,让我照顾萧懿航而已,同时也是警告我忘记全家被屠的仇怨。”白菲幽怨的道。

  “屠家之仇如何肯善罢甘休,我所居住的山寨被天道元松竹所屠,萧云一生就是为了报仇雪恨,推及知彼,菲儿怎么会放弃如此深仇大恨?”萧云恨恨的道。

  “不错,此事不能善罢甘休,但是宫主有意防备与我,菲儿又能如何?当初宫主救我一命,我与宫主许下承诺并发下重誓,要为宫主做一件事,本来嫁给萧懿航就是为宫主承诺的这件事,但是萧懿航反悔了,后来宫主也没有在要求我什么,所以这个承诺还没有完成,一旦这个承诺完成,馨菲就不属于冰宫了。”

  从此时此刻起,白菲不在,张馨菲再现江湖。

  “云,你是不是很想杀人?居然宫主如此防备我,我也对宫主失去了信心了,你知道冰宫的势力吗?冰宫的势力说出来吓死你,共分为四坛五谷六大山,我听说风无忌等人要加入自由联盟,这风无忌其实就是白虎坛的坛主,叶梦色和清尘远也是另外两坛的坛主,三坛势力不下十余万,其他的势力就更加的庞大了。”

  “你知道这些势力都分布在哪里?”萧云眯了眯眼睛道。

  张馨菲是否将冰宫的一切和盘托出,萧云是否对冰宫势力展开屠杀?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