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60 剑灵山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放心就是了,莫林现在怕是早将谢小雨忘了个干净。”白玉娇笑道,

  “如此,正好,若是让元浪对上剑灵山会不会有预想不到的效果?”萧懿航说着看向白玉娇。

  “这个····我试试吧,或许可以放出些流言,将千幻琉璃引出来,由她给元浪传递一些消息,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毕竟现在他们最缺的就是剑道巅峰的武学心得。”

  剑灵山的秘密很快就在最新的上登录了出来。

  作为专门记载武林大事的刊载,曾被成为“教科书”,当初萧云出山之时了解江湖,就是通过这,但是自从神兵任务之后,扭曲事实,替天道盟说辞,反倒是引起了极坏的影响,致使名声大跌,同时它的销量也锐减。

  不过的销量依旧不低,原因很简单,想要了解江湖大事,几乎是唯一来源,当然这样的人都是没有什么势力的江湖散人,他们想要了解江湖大事也无非是为了茶余饭后的谈资。

  上记载,在云雾山的最深处有一座神秘莫测的剑灵山,山中之人善于用剑,堪称剑灵,用剑之道已至巅峰,世所难敌,更是刊登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剑灵山的人一出手就秒杀了莫林的妻子谢小雨。

  除此之外上还着重的描述了剑灵山之人的剑术,描述的活灵活现、精妙绝伦,让人一看就知道剑灵山的人深得剑之精妙、剑之精髓,甚至不弱于曾经的剑圣所传剑法。

  最后上发表感慨,为人不知剑灵山,练剑十载也枉然。

  按照上所说,剑灵山乃是剑道魁首,最后还附上了剑灵山所在的地图,剑灵山公诸于世。

  这一经散播立刻轰动武林,武林人士争相购买,不仅仅是江湖散人,就是各大势力之中也争相购买,因为谁也没有听说过剑灵山,一时之间云雾城客满为患,大批的人也涌入剑灵山。

  剑灵山巍峨雄壮,主山脉高耸如云,两侧各有数座侧峰,远远看去似是一双手捧着主峰,城众星捧月之状。

  剑灵山只有一个入口,似是一个山谷,只是这谷口处赫然的插着一把通天巨剑,与朱雀坛的九宫阵相似居然有八根手臂粗的铁链固定,但是这明显不是九宫阵,因为周围没有其他的小剑,仅仅是一把孤独的巨剑插在地上。

  一剑把关,这里面到底有什么文章?

  许多人都围在剑灵山外却是没有人敢迈入一步,在人群之中有一人,头戴黑色斗笠,身穿玄衣,手中拎着一把宝刀,刀在鞘中,却是难掩刀的锋芒,这刀似是沉睡的猛兽,一但觉醒就会择人吞噬。

  那人带着黑色斗笠看不清模样,站在人群之中看着那把巨剑动也不动,似是入定,却不知此时此刻他的一道意识已经渗透到了巨剑之内,在巨剑之中也有一道意识正在与那人剧烈的交锋。

  “怎么就一把剑竖在这里也想拦住我们的去路?我们只想见识一下武林巅峰的剑道,难道会被这一把剑拦住去路?”人群中一人道。

  “那你怎么不去试试?”另一人道。

  “试试就试试,又有什么好怕的,活人都不怕,难道还会怕一把剑不成?”那人又说道。

  “兄弟,不要冲动,这把剑不一般,即使站得远远的却有一种让人战栗不安的感觉,我想这把剑定然不是一般的剑。”又有一人在旁道。

  “我怎么什么也感觉不到,这不过是一把剑而已,难道还怕它会活了不成?”那人说着竟是挤出人群想前走去。

  巨剑不远处,一道石梁,似是画出的一道界线,在石梁一边竖立着一块巨大的石头,石头平整光滑,上面刻着几个朱红的大字:擅入者死!

  无怪乎这么多的武林人士不敢贸然前进,原来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个巨大的石块,尤其是这石块上的字。

  “擅入者死!”谁还敢擅入?而且上把剑灵山描述的神秘至极,谁知道这里面有着什么样的高手?

  “擅入者死?连个鬼影都是没有见到,我倒要看看谁能够杀死我?”那人说着居然一步迈入那石梁之内。

  骤然间那人身子站住,一动也不动,继而浑身颤抖,紧接着竟是七窍流血,整个人向后平躺着倒下,人已经没有了呼吸。

  “兄弟!”

  旁边有人大喝一声,却是不敢接近,只是先前那人七窍流血摔倒之后,大半边身子倒是在了石梁之外,这才长着胆子上前,确认无事之后,将他的同伴拉了出来,只是此时那人已早死多时。

  “他是怎么死的?”众人都在疑惑,完全没有看到那人是怎么死的,只是见到他刚刚迈入一步,身子就已经僵住,随后浑身颤抖不止,然后七窍流血倒地身亡。

  “是不是中毒了?”有人猜测道。

  “我看看,我毒手药王最擅用毒,什么毒在我的眼前都会现出原形。”一个干巴巴的老者上前道。

  众人都闪了开去,那毒手药王上前检查了半晌终是没有发现任何中毒的蛛丝马迹,不过他却是奇怪,这人不是中毒了,难道还有其他死法?

  “咳咳咳····”毒手药王咳嗽了几声,“这人确认是中毒死的,所中的乃是一种奇毒,无色无味,中毒者会全身抽搐,七窍流血而死,这种毒叫做三吸断魂散,所谓的三吸断魂散,就是人只有呼吸三下的时间,人就死了。”

  众人顿时投来赞许的目光,同时还不断的点头。

  这毒手药王似是十分享受这种目光,在众人赞许的目光之中居然有些飘飘然起来。

  “不知道毒手药王有没有解药?”一人问道。

  “是啊,是啊,毒手药王既然知道这毒药叫什么三吸断魂散,定然知道如此解毒,不知道药王带没有带解药?”又有人问道。

  “解药吗?······”毒手药王捻着胡子,似是若有所思,半晌从怀中掏出一个玉瓶出来。

  “这里面就有解药,不过解药珍贵,可不能白给,要是谁想要的话·····咳咳咳······八十两银子一粒解药。”毒手药王居然开始卖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