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65 目标 叶梦色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血仙蝶一惊,却是已经发现端倪,原来云梦生的身上却是藏匿着血煞魔尊默苍离的一缕残识,正是血仙蝶身上的劲气激活了他潜藏着的意识,不死不灭默苍离重新复活了。

  丰荫城萧云带着张馨菲又来到后山之上,似是喜欢这里的宁静环境,疯狂的杀戮之后留下来的只有心中的宁静。

  “这份宁静十分难得,疯狂的杀戮之后我似是得到了几分心得,正要体悟。”萧云对着身边的张馨菲微微一笑。

  两人携手并肩而坐,只是不远处的几个丫头却是表情古怪,尤其是一个身材婀娜、胸部尤其伟大到令人感动窒息的丫头杀气腾腾的,嘟着嘴,几次想要上前,都被身边的一个丫头拉住。

  不远处几名侍卫严守以待,看起来却是以往常没有什么不同。

  “萧云又去后山,不知有何用意,难道真的是不怕我们袭杀,还是已经设下了机关陷阱等我们去钻?”清尘远敲着桌子大声道。

  “这个已经不是问题了,无论他设下怎样的机关陷阱,我们只要不进入他的埋伏圈,他又能把我们怎么办?”萧懿航微笑着道。

  “叶姑娘,你留下来我有事和你谈,这件事需要辛苦你一下。”萧懿航转头向叶梦色道。

  叶梦色也不知道萧懿航作何想法,但是这几日生活在一起对他的做法多有不满,不仅仅是不讲江湖道义,更是与多名女子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厌恶非常,只是出于血仙蝶的交代,全力辅佐,这才答应下来。

  风无忌看了一眼叶梦色,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那意思就是告诉叶梦色小心一些,随后起身离去。

  萧懿航取过两个玉杯,一个极其精致的酒壶,倒满酒,然后将一个酒杯递到叶梦色眼前。

  “叶姑娘萧某有事相求,还请答应。”萧懿航说着举起酒杯,示意叶梦色,剑叶梦色不为所动,当下略有尴尬,举杯一饮而尽,而后自己又满上。

  “萧公子有事请讲,叶梦色得宫主教诲,不敢有违,定然全心辅助公子。”叶梦色郑重的道。

  “我与霓裳要外出做一场戏,到时候需要有人守护在旁,但是若是有人守护,对方一定不会上当,所以只能掩藏姑娘身份,如此一来却是需要委屈一下姑娘,化妆成一个丫头跟随在霓裳身边。”萧懿航满脸歉意的道。

  “这个不难,叶梦色答应了,不知萧公子还有何事?”叶梦色问道。

  “只有这一件事,还请姑娘不必介怀,萧某只能以此酒表示歉意。”萧懿航说着举杯再次向叶梦色示意,叶梦色不知该不该喝。

  不远处几声清脆鸟鸣,似是打破了两人间的尴尬,叶梦色端起酒杯。

  叶梦色也不好一直不给萧懿航的面子,已经拂了他一面了,如何在好拒绝第二次,所以叶梦色端起酒杯一干二净。

  看着桌上空荡荡的酒杯,萧懿航嘴角泛起了一丝冷笑。

  不远处一个绿色身影缓缓而至,坐到萧懿航对面,伸手拿过那精致的酒壶,看来看去,却是越看越是好奇。

  “机关在哪里?”白玉娇问道。

  “按住壶盖倒出来的酒就是被我加了料的酒,如果不按壶盖倒出来的酒就是什么都没有的酒,一个很简单的机关壶而已。”萧懿航微笑着,“你在旁可是得手了?”

  “你没看开始她犹豫的神色,但是听到那几声鸟鸣之后就改变了态度,乖乖的把你给她精心准备的酒给喝了,她已经是你的人了。一杯酒迷心,一声鸣乱神,一杯一声交替出,尼姑难免动春心,这小妮子已经对你动情了。”白玉娇浅笑吟吟。

  “我相信我的桃花露,希望你的心魂术也是有着这般玄妙。此事先且放下,不知最近元浪可有动作?”

  “一出立刻就将千幻琉璃引了出来,不出我所料。元浪正在鼓动人硬闯剑灵山,怕是不日就要行动了,到时候江湖人硬闯剑灵山一定死伤无数,所有人定然会把剑灵山当成罪魁祸首,若是我们趁机再说出内幕的话,天道盟的名声尽毁,同时我们再出手为众武林人士请愿,不但可以占据剑灵山,更是可以在道义上站住脚。”白玉娇微笑道。

  “此法甚妙,不过眼前还是要解决掉萧云,控制自由联盟,然后在与元浪一争高下,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对付萧云了。”萧懿航道。

  “这个我知道的,不过我不能现身,只能在暗中相助,到时候怕是我有心无力了。”白玉娇道。

  “为何不能现身?”萧懿航拉着白玉娇的手温柔的道。

  “这是一场旷世之战,若我现身定然逃不过元浪的耳目,虽然彼此之间都知道底细,但是最后一层脸皮还没有撕破,更是我的师兄月清明还与他有着密切的来往,现在不是撕破脸的时候,所以我不方便露面,只能暗自相助。”白玉娇也是脸上一脸苦楚。

  白虎坛中恶斗继续上演。

  血仙蝶之所以要杀云梦生和姬红霞不过是因为眼前的屠杀激起了她心中的怒火和愤怒,他需要靠杀人来发泄心中的负面影响,这就有些残忍和不人道了,拿着人命当做儿戏,而云梦生和姬红霞恰好还是天道盟的人,是元浪身边的红人,这就让她有出手的理由了。

  血仙蝶自以为掌握一切,当然知道元浪和萧懿航的不可调和,却是哪里会知道元浪会把他的得力助手派去协助萧懿航?更何况元浪之所以把云梦生、姬红霞、展玉辉和梅疏影派来协助萧懿航是给他身边安一个卧底,要是血仙蝶知道这点自然也不会饶了这两人,而且眼下让血仙蝶杀心大起的却是云梦生身上的血红色劲气,这居然是血煞神功。

  血仙蝶攻势猛烈,日月光芒闪耀间施展出来的竟是一套八卦游龙掌,她脚踏八卦行移,脚下呈现八卦之形,步步踏印似是凌空而行,身形在八卦方位不断闪烁,竟有穿越空间之能。

  同时掌出游龙,身遭气劲似是两条游龙围绕、奔走、袭杀,八卦游龙掌势如山,龙卷是杀是防,再加上她形如鬼魅的身法,不断在八卦位置上穿梭的奇功,一时间竟是杀的云梦生和姬红霞招架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