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66 血煞传承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云梦生得到血煞心得,全身笼罩在了血红色的劲气之内,功力大增,面对着血仙蝶的猛攻狂杀,明月剑法愈加疯狂的进攻,但依旧是难以抵挡,胸前再遭一记重击,身形爆退,吐血三口,只是却没死。

  云梦生身上的血煞劲气吸收了血仙蝶的掌力,虽然受伤,但是功力越发深厚,这居然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

  “血煞化冥?”

  血仙蝶也是一惊,她知道这门武功却是没有心法,所以只知这血煞化冥,知道这武功的效果却是不知如何修炼。

  血煞神功包罗万象,六道武学尽皆是从血煞神功之中脱颖而出,可见其武学的博大精深,而夏柳儿先前使用过的化冥神功只是血煞化冥神功的一部分而已。

  血煞化冥直接吸收对方内力改变内力性质,而后这吸收的内力直接加载到受体之上,速度之快让人咂舌。

  云梦生刚刚开启血煞觉醒,就会施展这等绝学,而且运转起来丝毫不见羞涩,这里面就和说明问题了。

  当初萧云在**山的时候恰逢其会体内的半颗血煞之心被铁面蜈蚣吴仓击碎,里面的武学心得尽数灌入脑海,但是他也没有立即学会,但是却可以催动出不成熟和不熟悉的招式,但是当时萧云施展的武功远没有血煞化冥神功高深,更是施展出来的时候漏洞百出,远没有现在云梦生施展的圆润,居然是毫无破绽可寻,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要么这云梦生原本就修习了这门武学,已经修炼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但是看他的武功却又是不像隐藏了实力,所以只能是第二个可能,那就是一个熟悉这套武功的意识占据了云梦生的主导,面前的人虽然还是云梦生,但是却又不是云梦生,云梦生不过是一个傀儡,一具行尸走肉罢了。

  血仙蝶全身怒发狂卷,裹向姬红霞,一招将姬红霞扫开,同时全身纳力,雄浑内力在体内运转,身形一晃原地消失,下一时刻人已从云梦生背后现出,掌中五彩光芒释放,一掌却是施展出了“升”力,斜向上方将云梦生击飞。

  一掌之力将云梦生击飞,顿时空中鲜血狂喷,不过血仙蝶这一掌之力却被云梦生吸收,身上伤势不但登时痊愈,更是功力大增。

  血仙蝶冷笑一声,身形旋动,血红色劲气尽成五彩之色,掌势起,人如游龙,化作道道流影,似是五彩龙卷裹住云梦生。

  “幽冥百裂影杀!”

  刹那间掌影如山笼罩云梦生,每一掌都是碎石裂金之力,山石遇之碎裂成尘,更何况是瞬间击出百余掌。

  “嘭、嘭、嘭·····”一连串的声音在空中响起,本来身在空中的云梦生身子飞的更高了,同时身上不断遭受血仙蝶的猛击,身上经脉、血肉、骨骼开始有着碎裂之势。

  血煞化冥神功再神,也需要人来催动,同样的武学不同的人施展出来威力也是不同,云梦生的武功在武林中绝对属于高手范围,但是面对着血仙蝶却是有些不够看。

  血煞化冥能够吸收对方内力,化解对方攻击在自己身上的力量,但是这股力量化解和利用化作真气都要在经脉之中运转,对内力的化解和利用速度太快,经脉承受不住自然而崩损,这就是满则溢的道理。

  当初血仙蝶面对春不败的不败气功的时候,就是以这“幽冥百裂影杀”将其身上的不败罡气击溃,而故技重施是要击溃云梦生的经脉。

  一边的姬红霞急忙来救,一起手竟是强招,“毁天一剑!”

  这一剑出血仙蝶若是不躲,必然要硬接这一剑,虽然这一剑的威力伤不得她,但是云梦生必然会从幽冥百裂影杀的掌势之下脱出,吸收了大量血仙蝶身上的劲气,如此以来云梦生定会更加难缠。

  云梦生的经脉还没有彻底的崩碎,如果吸收了血仙蝶如此多的劲气,功力一定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就是经脉所承受的力量也会增强很大,所以对付起来会更加的困难。

  “毁天一剑”的强大剑气袭杀而至,血仙蝶无奈只得躲闪,顿时“毁天剑势”一收,剑如明月光照继续袭杀向血仙蝶。

  “毁天一剑!”

  这一次是真的毁天一剑,带着毁天之威席卷天地,撕毁阻挡眼前的一切。

  原来姬红霞第一次施展出来的毁天一剑居然只是虚晃一招,一招看似凌厉狂霸无比却是假招,而云梦生脱离危险之后姬红霞这真正的一招才杀来。

  血仙蝶面色一惊,倒不是这一剑来的多么出人意料,而是这一剑的威势让血仙蝶心中颤抖,这一剑击出,姬红霞身上的月华气劲化作了血红之色,原来,她也是血煞神功的传承者。

  两个血煞神功的传承者!

  震惊,真的的极度的震惊,怎么会突然出现两个血煞神功的传承者?

  血煞神功乃是出自血煞神尊默苍离,当初默苍离功体退化将意识两分之后,然后功体龟息,不料太长时间没有得到寄体最终导致功体腐朽,只留下可以两枚一大一小的意境种子,即为正付血煞之心。

  三十年前萧百荣灭六道,破开血煞神尊的龟息石,其中的血肉已经腐朽,只留下一颗核桃大小的意境种子,也就是血煞之心,只是任谁也没有见到那颗付体血煞之心,随着崩碎的石块滑落一旁。

  萧百荣得到那血煞之心之后穷尽必胜功力,将其一分为二,分别封印在了一件宝物之内那就是阴阳裂空宝玉,之后这阴阳裂空宝玉分开,其中一块就在血仙蝶手中,所以血仙蝶得到了一部分的血煞之心,而另一部分就掌握在了萧云的手中,所以萧云体内也有了血煞之心。

  血煞之心分开,也就等于是将血煞神尊的所传分开,所以血仙蝶和萧云体内的传承都是不全,而要将血煞神尊所传完全那就是吸收对方的传承。

  血仙蝶为何要培养萧云,让他觉醒血煞神尊所传?那就是让萧云完全的得到血煞神尊传承,然后吸收到自己身上,以完全血煞神功功法。

  血仙蝶计划不所谓不周全,但是眼前的事情已经出乎了她的意料,怎么会出现这种诡异的事情,难道是血煞神尊默苍离还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法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