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74 玉女剑法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梦琉璃见那蒙面的神秘女子剑法眼熟,继而见到她施展了一招浪迹天涯,随后又是一招花前月下,这居然都是玉女剑法,是古墓绝学。

  古墓派的,孙剑画!

  顿时梦琉璃的脑海之中就浮现出一个名字来。

  古墓派与全真教派的渊源颇深,而古墓派的玉女剑法也是针对于全真教派而成,可以说是脱胎于全真教派,又是专门对付、克制全真教派的武学的,虽然招式名称相同,打算出招却是全然不同,剑意更是迥然各异。

  当初创派的古墓先祖对全真教派祖师由爱转恨,爱有多深,恨就有多深,所以爱极转化为恨极,这恨可是极深的,所以玉女剑法包含着这深深的恨意,出招也是狠辣异常,玉女绝非淑女,玉女一怒天染血。

  这神秘的蒙面女子施展的是正宗的玉女剑法,是古墓绝学,要是施展出一招来那可以说是凑巧,但是接连两招而且施展的力度、角度甚至出手机会的把握都恰到好处,这已经不是模仿可以解释的了。

  “清饮小酌!”

  这招全真剑法乃是一种恭敬的剑招,也是试探之招,出此招却是意味着出招之人对对手的赎罪,以剑为樽,以招为酒,算是赔礼道歉,相反玉女剑法这一招却似是玉女孤寂,把酒自饮,这一招之中对薄情郎的恨意不言而喻,恨意绵绵杀意滚滚,这一招也是狠辣。

  全真剑法的清饮小酌剑柄提起,剑尖下指,有如提壶斟酒,玉女剑法的清饮小酌剑尖上翻,竟是指向自己樱唇,宛似举杯自饮一般。

  剑势、剑招、剑意迥然不同,蒙面神秘女子再出一招,正是玉女剑法的清饮小酌,施展出来行云流水,丝毫不拖泥带水。

  小园艺菊!

  玉女剑法小园艺菊长剑轻扬,飘身而进,姿态飘飘若仙,剑锋向下盘连点数点。

  彩笔画眉!

  玉女剑法的彩笔画眉横剑斜削,斜肩铲背一招尽现狠辣。

  举案齐眉!

  玉女剑法的举案齐眉左手捏个剑诀,右手剑斜刺敌左腰,随后双手持住剑柄,举剑上挑。

  皓腕玉镯!

  玉女剑法的皓腕玉镯剑尖刺敌手腕部。

  冷月窥人!

  玉女剑法的冷月窥人长剑抖动,将敌人上半身笼罩,同时当对方守护上身之机,趁机刺向对方小腹,并挂双腿,尽现狠辣。

  接连几招出手,蒙面神秘女子已将风无忌三人彻底压制,同时清尘远的胳膊上被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鲜血直流,顿时对方战力再减。

  三人被逼退之际,蒙面神秘女子起身上前,出手的果真依旧是玉女剑法。

  梦琉璃已经确信这人就是古墓的人,古墓派中玉手九针李云燕身居古墓不出,黄晴晴与莫林外出,而孙剑画失踪许久,杳无音讯,而眼前这人一定就是孙剑画了,她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梦琉璃已经确信了这人就是孙剑画。

  碎星出鞘,顿时一道光芒似是一道厉闪,同时剑出划破空气,“嗤嗤”声响不绝。

  此时那神秘蒙面女子一剑刺出,正是一招抚琴按萧,看似优雅,却是暗藏杀机,这一剑取得正是一侧的风无忌,这一剑出,风无忌竟是无可避开、遮挡,这一剑正是取命一剑,胜负再此就要分出。

  似是星光璀璨爆裂,碎星剑已经撞在了那神秘蒙面女子的剑上,将她的必杀一剑荡开。

  梦琉璃手中的碎星剑沉重无比,乃是天外陨铁锁住,密度极大,看似一把剑没什么分量,却比之锤棍丝毫不轻,她这一剑插手时机把握的也是恰到好处,两剑一交击之下,那神秘蒙面女子手中剑居然拿捏不住。

  剑飞出,打着旋在空中划过一道残影,最后“噗”的一声插在了坚硬的岩石之上,剑身晃动,却已是深深的插入岩石数寸之深。

  那神秘的蒙面女子也是大吃一惊,一张手,手中鲜血长流,虎口已经被震裂。

  “是剑画师姐吗?我是琉璃!”梦琉璃向那神秘的蒙面女子道。

  那人当然是孙剑画,当初叶可卿闯入到了那山谷之中,就已经发现了孙剑画,她顺势将她救出,又给她服用了销·魂丹,告诉她一切的真相,同时也告诉孙剑画,只要到了百花宫就有机会解去销·魂丹之毒,并请求她相助。

  孙剑画如今恨意如海,自己清白的身子被人侵占了,还被以销·魂丹折磨,如今有这报仇的机会自然是不会放过了,同时孙剑画心中恨意难消,竟是借助这股恨意,将自己的意境更深一层,玉女武学发挥的更是淋漓尽致。

  孙剑画一见是梦琉璃,也是心头气不打一处来,毕竟孙剑画也知道萧懿航和元浪的关系,这可是被她列为必杀之列的,而梦琉璃居住站在了对立面,更有就是梦倪裳的背叛,也让她不齿。

  孙剑画虽然已非完璧之身,但是那时候自己是被人强迫的,在心理上她还是清白的,面对着水性杨花的梦氏姐妹自然就没有好感,虽然梦琉璃并没有做出水性杨花的事情,但是物以类聚,妹妹如此,姐姐能好到哪去?

  孙剑画冷哼一声,伸手在右腕上点了数下,顿时血止住,她冷声一喝,竟是施展出了掌法,杀向四人。

  孙剑画一出掌,顿时春风扑面,其中夹带着阵阵清香之气,不知是花香、青草香抑或是····少女的体香。

  玉女春风掌法!

  孙剑画施展的正是玉女春风掌法,掌出荡起阵阵春风,形成一股无形气劲形成涡旋,围绕在身遭,形成完美防御。

  玉女春风掌法听着名字玉女、春风的看似典雅,其实不然,掌法之中杀机凛然,更是继承了玉女剑法的狠辣,出手时毫不留情。

  梦琉璃虽然加入战群,但是出手却是留了五分力量,毕竟她不知道孙剑画为何会出现在这里,更是同门师姐妹怎好下杀手?

  孙剑画手中无剑,玉女春风掌法虽然狠辣凌厉,但是面对着用剑的四人,自然还是少了几分强霸之气,当下掌势一变,竟是绝世轻功施展而出。

  “凤飞燕舞!”

  一招出,顿时凤飞燕舞,百鸟齐腾,孙剑画整个人也变得灵巧起来,就像是飞舞的凤,穿云的燕。

  孙剑画施展出绝世轻功,又将引起怎样的占据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