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75 天罡北斗阵 (上)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孙剑画施展出凤飞燕舞绝世轻功。

  凤飞燕舞乃是轻功绝学,孙剑画施展出绝世轻功,又在各种凤飞燕舞的迷乱光影之下竟是让人难以捕捉身影所在。

  刹那间孙剑画出现在了风无忌身前,当胸一掌拍来。

  风无忌顿感令人窒息的压力排面而来,已经来不及剑挡,当下一提力,内劲狂吐,左手猛然推出。

  两者一交锋,顿时高下立判,风无忌被一掌击退,但是这一击之间孙剑画也不敢施展全力,否则这一招之后虽然可以伤敌甚至杀敌,但是自己也会面临着收功之际被人趁机斩杀,毕竟对方现在是四个人,其中还有一个自己同门武功不知高低的梦琉璃。

  风无忌与孙剑画两人一交掌,各退数步,但是孙剑画正再施展这绝世轻功凤飞燕舞,身形快的不可思议,眨眼间已经跟进风无忌,掌势再起,一掌又拍向风无忌。

  风无忌再难抵挡,只能以身硬抗,护身罡气虽然还在,但是面对着孙剑画的掌击却也是无可奈何,毕竟两者的武功相差太大。

  孙剑画不动而已,一动而是雷霆万钧!

  风无忌遭受掌击,一连三掌被打中左肩、右胸和后背,风无忌顿感气血翻腾,一股内劲在体内乱窜,破坏五脏六腑。

  清尘远和叶梦色一见风无忌被孙剑画狂揍,顿时大急,向着孙剑画杀来,倒是梦琉璃却是一怔,这里面明显不对劲。

  孙剑画的武功要杀风无忌,原本并不需要三掌,只要一掌打中风无忌就会重伤,即使不死,也难以再站起,而现在她却是猛攻风无忌三掌,这里面有什么隐情?

  梦琉璃没有动,她手提剑,紧盯着孙剑画的动态,眼下凤飞燕舞施展之中,四处都是光影,四处都是人影,竟是分不清楚孙剑画的真实位置所在。

  凤飞燕舞是绝世轻功,但是越是这样的轻功施展起来越是消耗内力,如此长时间的开启凤飞燕舞,对施功者的内力消耗无疑是巨大的,在出掌攻敌却是难免力有不殆,但是孙剑画已然得手,只要她取消凤飞燕舞,提力运掌,一掌足以要了风无忌的性命。

  但是孙剑画并没有这么做,她依旧开着极其耗费内力的凤飞燕舞轻功,身形如燕似凤,灵巧无比,刹那间已经从风无忌的身边脱开。

  “不好!”

  梦琉璃一见孙剑画从风无忌脱开,而且一到燕影直扑萧懿航,顿时让梦琉璃心中一紧。

  原来如此!孙剑画的目的居然是萧懿航。

  擒贼先擒王,抓住萧懿航的确是解决眼前危机的最佳时机,若是萧懿航落入孙剑画的手中,那么整个战局的走势必将改写。

  “初阳现空·耀天地!”

  情急之下梦琉璃施展出烈日乾坤剑术,初阳一现,顿时一轮光耀照耀,似是破去黑夜的曙光,照亮一片天地,横扫孙剑画。

  孙剑画旋掌聚气,一掌拍出,顿时两股劲气相交,大地一颤,周围一爆,近距离的爆炸将萧懿航三人推开,与此同时孙剑画也趁势脱出,人似灵燕,这一刻速度更快,人借势而出,却是直落那插着的剑旁。

  原来这才是孙剑画的目的,她的目的乃是为了取剑,有剑在手的孙剑画,就像是长了翅膀的老虎,更难驯服。

  “咔嚓”一声,以剑为中心的地面开裂,剑从岩石之中拔出,此时孙剑画身上的凤飞燕舞依旧开启着没有关闭。

  剑出带出一阵低低的剑吟,同时裂开的地面上,碎石被带出,附上孙剑画充满恨意的气劲,一扫之际,碎石横扫,在空气之内拉起一声声的爆响,向着四人劈头盖脸的打来。

  梦琉璃碎星剑一劈,一道炽烈光芒似是太阳耀空,将碎石尽数荡为齑粉,与此同时除了风无忌被石子击中一下之外,清尘远和叶梦色都没有受伤。

  但是尽管梦琉璃三人都没有受伤,但是被碎石阻了一阻却是实难避免,就这一眨眼的功夫,凤飞燕舞再起,孙剑画竟是持剑一下子冲进了天罡北斗阵之内。

  漫天星光席卷天地,道道流星划过,流星是杀,星光是灭,萧云身处星光照耀之下,竟是无处脱身,寻不到阵眼,看不出杀机来自何处,竟是越困心情越是烦躁,此时体内的煞气进一步的释放,意识逐渐的模糊起来,只凭着本能战斗。

  星光划过,在萧云的右臂上划过,一股明亮的光华亮起,让萧云神识一震,竟是清醒起来,再看时却见一柄长剑袭来,却是此时阴阳玄解之力发挥作用,化解了煞气的影响,同时脑中萧懿航暗中施展的**术也被散去。

  萧云手中云梦柳一拨,那长剑居然一个转弯,竟是躲开萧云的一拨,剑尖朝下,竟是直刺萧云小腹。

  长剑无人掌握,居然能有如此变化,这是·····

  无人掌控的人,灵巧变化的剑,这种剑萧云见过。

  一线牵!

  一线牵萧云见过,当初梅剑山庄一举剿杀了全真教派的来犯,萧云独自出了丰寰城不料遇到一人拦路,被抓,随后被带到了天道山上。

  那个人就是全真七子之中的天阴子刘月梅,三十年前的全真七子之一,她就是施展着一门绝技,就是一线牵。

  一线牵说是绝技,其实却是一把绝世宝剑,宝剑的剑柄后连接一根极其细小的天蚕丝线,通过这天蚕丝线以特殊功法控制剑的走势,这就是一线牵。

  不知道一线牵的人还以为是虚空御剑,但是没有气劲牵引,虚空御剑那只是虚幻的说法,根本就不会存在,所以一线牵一出,就会给一些人震惊和无形的压力,在加上剑势诡异多变,使用一线牵的人是一个十难对付的敌手。

  天阴子刘月梅还说过,真正的一线牵宝剑在他的后人手上,当时还请求萧云遇到他的后人的时候,放过他一马,现在这人居然再此现身。

  一施展一线牵的人没有露面,但是剑却是出现了,紧接着天上的星辰似是少了一点,紧接着大片大片的湮灭,整个星空一片一片的湮灭,不多时已露真容,露出了惊骇莫名的七人。

  天罡北斗阵被破了?这怎么可能?

  天罡北斗阵破了吗?当然没破,在外面看来阵中依旧是星辰闪烁,而在阵中的人看到的景象却是完全不一样。

  天罡北斗阵占据又将如何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