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78 九阳归一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孙剑画出手施展出玉女穿云欲要打断梦琉璃的神女十三绝剑剑势。

  梦琉璃的神女十三绝剑刚刚施展三招,见孙剑画一剑刺来,身形不动,背后五华泰若山剑竟是自动飞出。

  五华泰若山剑乃是旷古神兵,剑已出鞘,顿时肉眼可见的气罡足有尺宽,森寒剑气震慑八方。

  梦琉璃神女十三绝剑并未被打断,第四招出手继续锁定着南宫心怡,此时南宫心怡已经感受到了危机,奈何浑身像是绳缚锁捆一般的束缚,竟是脱不出神女十三绝剑的剑势,同时也感受到了梦琉璃的剑势威力越来越大。

  梦琉璃另一手将五华泰若山剑握在手中,剑势一撩之际,竟是漫天星光。

  “星光怒卷!”

  刹那间的出招,竟是极招,没有任何的前奏,没有任何的蓄力,一边施展着神女十三绝剑剑势,另一手随手就是极招。

  强悍!

  梦琉璃就是以强霸著称,她的剑虽然不称为霸剑,但是绝对霸世无双,只是梦琉璃不过是伪意境高手,面对着南宫心怡居然可以以神女十三绝剑牢牢锁住,已经出人意料,更是随手间将孙剑画逼退。

  漫天星光怒卷,一招逼退孙剑画,随后剑势一卷竟是漫天星光激射,竟是漫天花雨剑气。

  孙剑画一惊,手中剑拨打而出,激荡漫天花雨,同时手中剑势一转,剑势锁定住梦琉璃居然也是神女十三绝剑。

  刹那间的剑势锁定,让梦琉璃也是心中震惊无比,她单打独斗可以锁定住南宫心怡,可以至她于死地,但是又面对着孙剑画的袭扰,根本就完不成神女十三绝剑,因为她的速度没有孙剑画快。

  霸剑的最大的缺点就是速度不够快,梦琉璃的出剑剑势威猛,但是出剑速度却是不及孙剑画。

  孙剑画现在几乎不受打扰的施展神女十三绝剑,同时她的对手却是分心别用,她所受到的抵挡最小,而梦琉璃方面却是情况大不一样。

  南宫心怡不会放弃,越到最后南宫心怡的反抗越是强烈,神女十三绝剑的最后一击,怕也是南宫心怡反抗的最剧烈的一次,这一剑即使杀死南宫心怡那么自己这边也定然会承受极大的压力,如此一来就势难抵挡孙剑画的袭杀。

  以命换命,这是任何人也不想的事情,但是梦琉璃并未就此停手,依旧是一边抵挡南宫心怡的反击、躲闪孙剑画的剑势锁定,继续施展神女十三绝剑。

  梦琉璃可不是孤军作战,这边可是有展玉辉和梅疏影呢,俩个人都是真意境高手,要是两人真心想要拿下南宫心怡也是不难,只是两人却是迟迟的与她胶着,并且越战越显颓势,明眼人一见就知道两人根本没有尽力。

  也不知道是两人伤势未愈还是故意放水,但是两人拿不下南宫心怡就很说明问题。

  现在梦琉璃的希望就是展玉辉和梅疏影从旁打断孙剑画,两人抵不过南宫心怡,若是再抵不下孙剑画那只能说明两人是不尽力了,因为孙剑画的武功明显敌不过南宫心怡。

  只是让梦琉璃失望了,因为在萧云破开天罡北斗阵的那一刻,剑上再添亡魂,一出手人影闪烁间已从天枢转到了天玑,剑光起落间又一人殒命。

  一面势均力敌,一面却是一面倒的屠杀,展玉辉和梅疏影的选择实在是太明显,也可以说是没有了选择,两人斩刀并艳刀,双刀联合来助全真七小子。

  这全真七小子之中仅有一位是真意境高手,但是真意境也是有着强弱分别的,有的真意境尚敌不过伪意境,而其余六人显然没有得到意境传承,选择修习伪意境,此时也仅仅是刚刚踏入伪意境的门槛。

  如此对手面对萧云的剑那简直是待宰的羔羊,同时几人天罡北斗阵被破又是处于震惊的同时,萧云穿梭各个星位眨眼间又添三道亡魂。

  七小子死五剩二,其中就剩下那女子和使用一线牵的强者。

  “杀我同胞,该死!”那施展一线牵的强者大怒,道袍猎猎而舞,手中一线牵出手,空中一道厉闪刺向萧云。

  萧云冷冷一笑,却是欺近那女道士,他的用意很明显就是要杀死那女道士,最后在杀那施展一线牵的男子。

  萧云剑起之际,却是一警,似是青蛙被毒蛇盯住的感觉,这是一种危险的警示,当下身形一退,却是一道狂猛的刀气袭杀而至。

  出手之人非是别人正是萧懿航,原来萧懿航见萧云连杀数人,这才悍然出手,一刀之下也是狂猛,居然逼退萧云。

  萧云身形一退,见是萧懿航顿时心中怒起,当下云梦柳一颤,一阵低低剑鸣似是死亡前奏,杀向萧懿航。

  萧懿航大惊,连连后退,他手中的刀乃是宝刀断魂刀,正是在聚宝阁拍卖会拍得的宝刃,如今宝刃虽利,却是不敢正对利剑之锋。

  萧懿航退却的时机展玉辉和梅疏影赶到,同时那施展一线牵的强者护着那女道士也退了回来。

  展玉辉和梅疏影两道缠住萧云,同时一线牵飞舞袭杀,三人困住萧云,一时间竟也是胶着起来。

  梦琉璃一见这边再无援手,当下连忙取消神女十三绝剑,同时纳雄力展凤威,顿时烈阳剑势再起,竟是烈日乾坤剑至强一招。

  九阳排空而出,旋转归与剑身,九阳归三,三阳归一,竟是由繁至简,已臻化境的一招,三三化数,九阳归返,九阳轮旋卷天地,九阳耀空天地灭,九阳归一!

  一剑出顿时星沉日落,大地倾覆,孙剑画首当其冲,神女十三绝剑被打断的同时,梦琉璃的沉猛剑势竟是重重将孙剑画击伤。

  孙剑画一身古墓武学也算精纯,但是最是缺乏打斗经验,古墓向来与世无争,打斗经验自然不足,再者孙剑画身受销·魂丹折磨再遭月清明采补功力大不如前,面对着梦琉璃强招竟是失去躲闪先机,在以内力抵挡却是不敌梦琉璃的沉猛剑势。

  孙剑画半空被击飞,空中血箭狂飙,手中剑也是应声折断。

  “画妹妹!”南宫心怡大怒,当下剑起幽璇混沌开,正是强招上手,一剑混沌开。

  一剑出梦琉璃碎星剑挥动间,竟是九阳再现,抵挡住南宫心怡,同时左手剑五华泰若山剑脱手而出,直刺半空正在下落的孙剑画。

  孙剑画身处半空,被一震之间身受内伤呕血,全身提不起半丝真元,面对着梦琉璃激射一剑,她的命运将会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