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80 强势梦琉璃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礼尚往来”一式,是对敌尊重的一式,同时也是对敌防备一式,刀在背后,右手紧握,斜靠身上,只要对手稍有异动,可以快速出刀,看来展玉辉对萧云还并不放心。

  “与我为敌,留!与我为友,走!”萧云冷冷的道。

  梅疏影一愣,随即一笑,却似是桃花盛开,“三日后梅剑山庄见。”

  “叛徒,死!”

  萧懿航在一旁看的真切,这星月刀门的两人居然临阵叛变。萧懿航大怒竟是手持断魂刀一刀向着梅疏影劈落。

  此时梅疏影和展玉辉背对萧懿航,而梅疏影已经艳刀入鞘,而展玉辉摆出的一式“礼尚往来”针对的是眼前的萧云,一切都没有防备身后的萧懿航突然出手,跟没有想到萧懿航的一刀之势竟是如此威猛。

  一刀斩出,澎湃刀气竖劈之下,似是一刀历闪有劈山断岳之威,刀未临身刀锋的锐利已将大地斩裂。

  “轰隆隆”一道数尺宽丈余深的沟壑被刀气催开,同时碎石乱爆、大地龟裂。

  “好强霸的一刀!”这竟然是一招天月斩,一刀斩下却是一道月形刀气澎湃击出。

  梦疏影和展玉辉没有防备,萧懿航大喝的同时天月斩已经出手,而那一声大喝不是提醒,而是震慑,让对方一惊,从而失去躲闪和挡避之机。

  萧懿航一刀斩出同时还暗含心机,这一刀确实是必杀一刀。

  梅疏影被萧懿航的大喝和刀势所震惊,仅仅一刹那间再想躲闪已经不能。

  而在萧懿航上前的那一刻站在梅疏影眼前的萧云就已经发现,但是他却是未动。

  他不知道萧懿航的用意,他也没有想到萧懿航会对梅疏影出手,再者即使想到萧懿航会对萧懿航出手也是提醒不急,更是不能出手,因为展玉辉在一旁摆出的一式“礼尚往来”绝不是摆设,萧云上前的一刻,这一刀会毫不犹豫的斩出。

  萧云凝神闭气,手握云梦柳微微颤抖,抓住时机,手中剑出手,剑身颤抖,阵阵剑鸣,似是哀歌急奏,他身形一动竟是原地消失,下一刻出现在了梅疏影身后,面对着澎湃而来的刀气。

  萧云与剑通灵,从此更是听剑、懂剑,他的剑极少与对手的武器硬碰,但是今日却是不得不与萧懿航的刀硬碰。

  剑是武器中的君子,刀是武器中的霸者,萧云的云梦柳虽然不是纯的软剑但也不是硬剑,面对着萧懿航的断魂刀,这已经有一种以卵击石的感觉。

  “嗜血斩!”

  一剑出,剑气分阴阳、乱混沌,顿时扫开天月斩,轰然一声爆,刀气、剑气消散,与此同时萧懿航一刀斩入。

  萧云可以躲开,但是他不能躲,他一躲开,他身后的梅疏影就会尸首两分。

  萧云如果此时运用冰盾来挡这一刀却已是不急,只能运气与剑,顿时淡蓝色的劲气绕剑而生,一层厚厚的冰甲覆盖在剑身,一剑向刀迎了过去。

  “咔嚓”一声响,刀斩到了剑上,顿时冰削飞溅,与此同时剑身之上传来轻微的炸响。

  萧云心中一颤,知道云梦柳宝剑竟被这一击打出裂痕,当下手撤力三分,减轻剑压。

  萧懿航手中刀劲一吐,这一刀出竟是蕴含多重力量,刀锋再次压到了云梦柳之上。

  “多重劲力?这怎么可能?”萧云也是一惊,这多重劲力乃是昆仑绝学,武林之中能掌握多重劲力的有几人?

  在萧云的记忆当中叶可卿身为昆仑掌门,自然是懂得这多重劲力的,除此之外就是自己和丰小依了,但是萧懿航怎么会运用多重劲力?

  萧云知道,当初段惊羽身为昆仑代掌门,但是却是不会施展这多重劲力,这是属于掌门人所特有的绝世武学,但是现在萧懿航却是可以施展。

  出乎意料的一击,出乎意料的武学,再加上一柄绝世无双的宝刀,萧云自出道以来一直惯用的云梦柳宝刃当即折断。

  “咔嚓”一声,萧云的心都似碎了一般,这声音他知道是什么,同时他也听到了剑的哀鸣。

  剑断的同时萧云挥手间竟是一物游出,似是毒蛇游弋,蜿蜒而出,但是在那物出手之间,空气都似是被击裂,发出尖锐的刺耳声响,这竟是一枝灵蛇锥。

  灵蛇锥狠辣异常,乃是一种软暗器,但是顶端锋利无比,附带上气劲即使铁板都会被打穿。

  “噗”一声响,这枚灵蛇锥狠狠的钉在了萧懿航的右肩之上,同时锥身扭转竟是硬生生的钻入到了他的肩头之内。

  萧懿航被硬生生的击退,右臂抬不起来,但是她手中的断魂刀却是不曾撒手。

  沈四和绿萝连忙上前,萧云手中剑断,睚眦欲裂,但是眼下不是哀痛之时,手一张一抓之间竟是将那半截断剑以气劲包裹抓回,融入到了手臂之中。

  剑自然不会融入身体,而是融入到了萧云身体之内的阴阳玄解之内。

  萧云出手一招化解萧懿航的天月斩,随后刀剑交击,剑断,同时灵蛇锥打伤萧懿航,竟是在眨眼间完成。

  梅疏影和展玉辉已经从震惊之中清醒过来,两人都是意境高手,只是被萧懿航偷袭而已,但也仅仅是一瞬之间两人都已经清醒了过来,当下艳刀出鞘,同时展玉辉的斩刀也是转向,双刀合璧围杀向萧懿航。

  沈四现在连伪意境都没有踏入,绿萝也从未显露过武功,再加上一个受伤的萧懿航,如何可以抵挡得住展玉辉和梅疏影的双刀合璧?

  就在此时一道强悍劲气杀入战局,竟是梦琉璃一剑逼退南宫心怡,抵挡在了展玉辉和梅疏影的面前。

  “烈日乾坤!”

  一道烈阳似是的剑气席卷,顿时破开展玉辉和梅疏影的双刀合璧之势,同时人也到了两人面前。

  梦琉璃手中碎星剑一剑挥出,竟是斩向展玉辉,这居然是一记刀招,竟也是天月斩。

  半月形的剑气划出,同时对面也是一道半月形的刀气斩出,展玉辉一记半月斩硬撼梦琉璃的碎星剑。

  天月斩对上半月斩,碎星剑对上斩刀,两相一交击,顿时高下立判,展玉辉刀飞人退,伴随着一口鲜血喷出,同时一道剑气激射,这道剑气就如一剑刺来,正是神女荡魔剑气。

  神女荡魔剑气索命,展玉辉性命如何?

  全新改版,更新更2快更稳3定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