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45 百花往事(上)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百花谷内四长老使者拜见白小蝶。

  “圣姑,那疯婆子死了。”花怜红脸色难看至极。

  花怜红所说的“疯婆子”就是当初圣女南宫玉的奶妈,也就是直接的给南宫玉接生,后来竟是不知如何疯了,但是她一直疯疯癫癫的二十余年都是平安无事,正是白小蝶下令要给她治愈的时候她却是死了。

  “怎么回事?”白小蝶皱眉道。

  这疯婆子是南宫玉的奶妈,南宫姐妹都是吃她的奶长大的,可以说她是看着南宫姐妹长大的,而且南宫姐妹视她为母,一切都不会对她有所隐瞒,所以她是眼下百花谷一切秘密的知情人。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个对白小蝶来说实在是太重要太重要的一个人就这么死了,世上再无人知晓百花谷的秘密。

  “她怎么死的?”白小蝶皱眉问道。

  “是···中毒死的。属下无能,竟是不知她何时中毒,属下该死。”花怜红颤抖着向白小蝶谢罪,她知道这疯婆子的死有多严重。

  “怎么会这样?”

  在场的人都不是傻子,任谁都知道那疯婆子是被人灭口的,是有人怕这疯婆子说出什么秘密来。

  “圣姑,我们四人负责给她治愈疯魔病,竟是不知为何她中毒死了。”花怜碧一脸的苦色,就像是刚吞了一个黄连。

  “只有你们四个可以接触到她?”白小蝶怒问道。

  “启禀圣姑,眼下看确实如此,不过我们四人虽然对她治疗疯魔病,但对其保护并不是十分严密,竟没想到遭了暗算了。”花怜雪道。

  “启禀圣姑,这些时日一来我们通过给她治疗,其实她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怕正是这个原因才遭了毒手,而且这些时日以来,她还经常的说一些疯言疯语。”花怜杏咳嗽了两声道。

  花怜杏身体不好,先前受过内伤,直到现在也没有痊愈。

  “她说什么疯言疯语了?”

  花怜红道:“圣姑,那只是一个疯婆子的话,不可信的。”

  “是啊,是啊,那不过是一个疯子的话,不可信的。”花怜碧和花怜雪附和着,只是花怜杏却是眉头紧皱,随后咳嗽几声,脸色变得难看。

  “你身体还好吧。”白小蝶似是关心的道。

  “多谢圣姑关怀,老奴的身体无碍,不过老奴却是觉得她的话中有话,或许有什么隐情不成?”花怜杏又是连连咳嗽。

  “她说的什么?”白小蝶皱了皱眉问道。

  花怜杏看了看花怜红,花怜红却是摇了摇头,随后花怜杏又是咳嗽了两声,这才道:“启禀圣姑,那疯婆子言语不清,也是不连贯,但是听的清楚的就是···圣女是男孩,两个圣女,还有就是圣女死了怎么又活了,圣女死了怎么又活了最后一句是圣女好狠辣,好恐怖,圣女好狠辣,好恐怖···”

  白小蝶看向众人,见其他三人的表情就知道花怜杏说的不假。

  “圣女是男孩?圣女怎么又活了?圣女好恐怖?她这是什么意思?”白小蝶也是不解。

  “圣姑,老奴就说那只是疯话,圣女自然都是女子,圣女怎么会是男孩?死了的人又怎么会复活?更是南宫圣···那小贱人最是矫情,又最是软弱无能,动不动就爱哭鼻子,甚至被剑道的夏柳儿嘲笑是哭鼻子圣女,她又怎么会狠辣、恐怖?所以老奴却是认为这是疯话,更是不敢向圣姑言说。”花怜红说着狠狠的瞪了一眼脸色煞白的花怜杏。

  “圣姑,老奴只是有一种猜想罢了。”花怜杏轻声道。

  看着花怜杏的表情似是有话要说,但又是欲言又止,白小蝶已经看出她的犹豫,这才道:“你有话尽管说,即使说的不对,我也不会怪你。”

  花怜杏又是咳嗽了两声,这才道:“圣女是男孩,这听起来是无稽之谈,但是却并不是绝无可能。当初百花道从阴风谷脱离出来却是烧毁了百花道传承,更是因此投靠了中原武林正道建立百花宫,最后又出卖整个百花宫,致使百花宫憋在百花谷,不能大范围的踏足武林,更是牺牲众多姐妹利益,将一个诺大的百花道弄得七零八落,从而成为了百花宫的罪人,更是最后欲要叛离百花与那萧百荣私奔,按照百花历来的道规是要被剥夺圣女之位的,她的结局只有死路一条,但是她被我们抓回的时候已经身怀六甲,更是按照道内传承规定,下代圣女需要当代圣女指定,而她指定的却是她肚子里面的孩子为下代圣女。”

  花怜杏说的是百花道的传承和当年的百花辛密。

  当初南宫玉火烧阴风谷内百花传承将百花道脱离魔教成为百花宫,坐落在了一处隐秘的山谷之内,这就是现在的百花谷。

  随后南宫玉又建立强大阵法封住百花谷,所以百花谷内与世隔绝,时候武林安宁,南宫玉遣散百花宫致使整个百花道就此消散。

  而就在此时白小蝶横空出现,力挽狂澜,将欲要分散的百花道重新聚集起了,更是白小蝶趁机向南宫玉发难,将叛教罪名强按给南宫玉,怂恿百花遗众暴乱,对于叛教之人南宫玉处死。

  按照规定下一代的圣女需要当代圣女亲自指定并培养,但也是有意外的,那就是当代圣女在没有指定圣女的时候发生意外还没有来得及指定新的圣女,那么圣女之位就需要推举选出,这就是白小蝶当时的打算,她想着尽快的杀死南宫玉,如此自己可以名正言顺的坐到圣女大位。

  不料南宫玉却是在众人欲要处死她的时候突然指定了下一代的圣女,她指定的人就是她肚子里面的孩子。

  这下子可是大大的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即使是白小蝶也没有想到,如此一来南宫玉却是不能杀了。

  按照百花道的传授道规来说,下一代圣女需要当代圣女亲自培养,直到有继承圣女之位的资格才会传位圣女,而原圣女可以退隐或是脱离百花道成为自由之身。

  南宫玉突然指定她肚子里面的孩子为下一代圣女,也就是说南宫玉眼下不能死,她死了下一代圣女也就没了。

  杀了南宫玉就等于杀了下一代圣女,当代圣女已经叛离百花按照百花一道的道规当死,但是按照百花道规却是不能斩杀下代圣女的,所以南宫玉杀不得。

  23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