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49 夏柳儿说剑(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伊儿大小姐修习血泪眼日久,左眼血泪眼已是大成,但是依旧有着血泪之色,想要炼至巅峰却也不易,而右眼之内此时刚刚显出淡淡的血色,不仔细看尚不分明,比起双眼都已经炼制巅峰的夏柳儿比起来果然只有她的十之一二。

  “他怎么会我们剑道的绝学?难道···”伊儿也是奇怪,心中却在八卦,一双眼睛叽里咕噜的乱转。

  “你是不是再想为娘年轻的时候与那元松竹有染?真是娘的乖女儿,在瞎想看我不打断你的腿。”夏柳儿一瞪眼睛,立刻叫破伊儿大小姐的古怪心思。

  “其实这也没什么,当初为娘虽然是剑道道主,这绝学普天之下也只有剑道传人才会运用,这是剑道规矩,但却是有一个意外,娘将他偷偷的传给了一个外人,这个秘密到现在为止除了当事人之外,你是第一人知晓。”夏柳儿传音道。

  “哎呀,娘还有这个大秘密,那娘所传授的那个人是谁,该不会是元松竹吧?”伊儿大小姐传音道。

  “当然不是他,你怕也是猜想到了吧,你的父亲得到了我的所传,而元松竹、白小蝶还有你的公爹萧百荣乃是师兄弟,又是结拜兄弟,当初他们一起讨论武学的时候,元松竹就说过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一双好眼睛,而你的傻爹就将血泪眼的修炼功法说出,只是刚说了个开头就被你的公爹阻住,所以元松竹也只知道一个开始而已,这也是后来你公爹向我说起我才知道,想想那时候的元松竹早已动起了我剑道绝学的主意,更是让我想不到的是元松竹就是那个神秘莫测的刀道道主,可笑武林之中还称他为刀圣,其实该称他为刀魔才是。”

  “看来元松竹、元浪却是身兼刀道、剑道两家之长了,怪不得年纪轻轻就武功了得。”伊儿大小姐冷冷一笑,手中宝剑微微颤抖,似是要出鞘开锋一般。

  “他的武功稀疏平常,本来他的武功是足以与你比肩的,但是现在···哼哼哼···”夏柳儿却是冷笑连连。

  “娘,怎么了?”伊儿大小姐不解的道。

  “他不仅是刀道传承者,更是偷学了剑道绝学,更是她修炼了阴阳合·欢道的绝学,这就让他已成废人了。”

  “怎么会这样?”伊儿大小姐不解的道。

  “每一道的传承都是底蕴深厚,想要理清这一传承需要耗费巨大的精力,而是每一道的传承之中都有遗失,想要超越上一代的道主那不仅需要参悟透彻意境种子之内的所有传承,更要有着自己的参悟,所以仅仅一道的传承就足以让你参悟、精研一生,而他却是精通多道武学,已经无法将一道精髓发挥到极致了,这也就罢了,要是集合各种武学集中综合、参悟或许能参悟出心得功法,倒也不失一种精进,或许可以超越前辈,但是明显这元浪并未将所有武功综合起来,更是···他已经是一个废人了,外强中干罢了,已经不堪一击。”夏柳儿面带不屑。

  “怎么回事?”伊儿大小姐又是不懂。

  “他修炼了阴阳合·欢道武学之后却是走入偏锋,以阴阳武学夺取他人的内功、武学心法,已是入了魔道了,在这条路上会愈走愈远,更是他与学了阴阳武学之女子双休,不料却是遭了对方算计了,那女子显然是暗藏心机,不但没有将自己的所学完全显露,更是暗中吸取了元浪的武功和内功,同时为了预防元浪发觉,在他的体内营造了一个假象,让元浪以为他的内力增强,却不料根基已是毁了,不足为看。”夏柳儿说着摇了摇头。

  “这么说来对方不过是跳梁小丑罢了,这点女儿还真是没有看出来,不过女儿却是看出那剑痴田竹盈也是根基有损了,怕是被元浪强行摄取内功和武学了,这两人刀剑合璧看似高深莫测,原来却不过是中看不中用。”伊儿大小姐也是冷笑连连。

  “也不能这么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两人都不知道自己身体出了问题,而且两人的意境都不低,要对付起来也是不易,你可以去试试,可以顺便戳破两人的武功缺陷,但是却要记着不要透露两人根基的事情。”夏柳儿嘱咐道。

  伊儿大小姐提了提手中的剑,却是摇了摇头传音道:“我对他们已经没有了兴趣。”

  伊儿大小姐和夏柳儿转身就欲向着其他的演武台走去,而此刻在演武台上的元浪却是看的一清二楚,他看到了母女两人似是在传音入密的交流,似是评点自己的剑道,当下是绝学尽除,想要吸引住两人的眼神,尤其是伊儿大小姐的目光,但是结果让他失望了,他看到了夏柳儿和伊儿大小姐眼中的不削,最后母女却是摇了摇头转身欲走。

  “怎么会这样?”

  元浪不解其意,但是却又不甘,他的目标很明显那就是眼前的伊儿大小姐,要是自己能够得到伊儿大小姐的青睐,那么整个剑灵山都是自己的,更是可以通过阴阳逆乱天元道功法摄取她的剑道武学,让自己的武功再提高一层。

  眼见着两人要走,元浪缓缓收剑,向着演武台外走去,而演武台上的八位评剑师却是未加阻拦,只是看着眼前之人,互相看了看,嘴角露出讥讽之色。

  “大小姐留步!”

  伊儿大小姐顿时站住身形,同时看向元浪,就在此时一股凌厉而又强大无匹的战意才元浪身上疯狂涌动而出,直扑眼前的伊儿大小姐。

  伊儿大小姐身周刮起一阵风,无头自来的风吹的裙摆乱舞,肃杀飞扬,满头秀发也是随风而荡,更是吹起那道刘海,露出了刘海遮掩之下的眼睛,眼睛之下却无血色,与常人无异。

  是伊儿的血泪眼已经练至巅峰,还是用了易容手段遮挡住了血泪,外人不得而知,元浪更是不知晓,但是就在这一刻一股凌厉剑意迎上了元浪的战意,两者交锋,顿时一股无形气浪翻卷,将周围的人尽数推开,同时更是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

  伊儿大小姐战意已起,两者交锋已经是势难避免。

  元浪是否真的又如夏柳儿说的那般不堪,修炼了阴阳逆乱天元道的元浪体内积累了大量的武功心得和别人的内功,内力深厚程度已经到达了吓人的地步,更是有着刀道的传承,又得到元松竹的亲自悉心指导,他的武功已经到达了什么样的高超程度,两者相争到底又将激起怎样的龙争虎斗?

  23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