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51 共同破阵(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传授萧懿柔如何吸纳外界功力的法门,萧懿柔也是武学奇才,一旦想通,内力运转之下果然外界汹涌澎湃的内力就如万鸟归林一般的向着体内疯狂涌去,以此同时萧懿柔心中更是惊骇,因为在她的眼中汹涌澎湃的万里海水竟是消失不见,眼前的幻象荡然无存。

  “咦,怎么会这样?”萧懿柔脸上露出了吃惊之色。

  “因为体内的真气充沛了,所以精神力也提高了,对方造成的精神攻击自然不奏效,也就看不到幻象了,所以你方才掉落下去的时候看起来有多猥琐就有多猥琐,要多可笑,就有多可笑,原本我还是以为你被困阵中,却不料你却是暗中寻找阵眼想要逃出去。”萧云说着看了一眼萧懿柔。

  萧懿柔顿时脸上一红,心中暗恨,发誓即使没有姐姐的嘱托,就凭萧云那可恶的眼神也要让他知道得罪自己的后果。

  “我虽看到了这些人的所有动作,但是我却是不能找到阵眼所在,我专注练剑对阵法的研究实在不足,这也是我的一个弱项。”萧云说着看了看萧懿柔。

  萧懿柔撇了撇嘴,心道:“萧云能够吸纳大阵之力,而且他也知道布阵之人所在,只要硬轰布阵之人,也是不愁破阵,看来借助大阵杀死萧云却是不能了,只是不知道这昆仑还有什么秘密,罢了,罢了,这次机会暂且放手,待有机会在做计较。”

  萧懿柔想罢却道:“你可是看到了,这些人所站之位成九宫方位,内含八卦,变化莫测,而八卦、九宫之内都含有生死门,只有破生门才可以破阵,但是不想破阵的话,这大阵之中却也有着许多的漏洞利用····”

  萧懿柔很快就将大阵的变化告诉了萧云,萧云点了点头道:“那就破阵吧,破阵之后还有硬仗要打。”

  “还有硬仗?”萧懿柔不解的道。

  “你以为这些人是在这里守护什么?大殿之内什么也没有,我不信这些高手会守护一座空荡荡的大殿,我们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很快对方就要做出反应了。”

  萧云说话之间,身形一动,身化一道流影瞬间杀入九宫阵势之内。

  萧懿柔也是紧接跟随,两人杀入阵势,顿时搅起一阵腥风血雨。

  对方一见两人杀入阵势,顿时针形变化,无数刀剑向着两人袭杀而来。

  萧云依仗着奇快的身法穿梭其中,剑出刺向阵眼处一人的咽喉,

  那人依托阵势,却也不躲闪一剑向着萧云刺去,身边一人剑出挡住萧云的剑,与此同时两柄剑向着萧云刺来,更有一棍向着萧云横扫而至。

  这就是阵势,即使没有了幻象,不在凭借气劲攻击,真刀真剑的动手相互之间的配合也是相得益彰。

  萧云抽身撤剑,身形急速后退,同时一道光芒在空中游荡而出,就像是灵蛇空中急窜刺向阵眼那人。

  萧云灵蛇锥出手,那人不以为意,手中剑出就欲拨去灵蛇锥,不料灵蛇锥却是软暗器,乃是一节一节的串联而成,剑拨中灵蛇锥未能将灵蛇锥拨开,却是直接改变的了灵蛇锥的行进方向,本来射向咽喉的一锥尾巴一翘,头一低,直接射向那人的胸口。

  任是谁也没有想到灵蛇锥会有这种变化,当发现之时已经晚了,当即一声惨叫,那人翻身摔倒。

  阵眼出露出破绽,萧懿柔趁机攻入,起手间就是大面积的气劲笼罩,五彩光芒轮转而出,似是一个五角图案旋转笼罩而下。

  “幽冥轮回!”

  幽冥轮回乃是无上杀阵,其中一个“轮回”就已表达出大阵的主旨,被这杀阵笼罩就如进入轮回地狱一般。

  刹那间“幽冥轮回”阵法之内一阵惨叫哀嚎,待五彩轮转世界消失,五彩光芒尽退之后,地面上已是一片残肢碎肉,却是被“轮回”阵法笼罩之人尽数被缴碎。

  阵眼一破,阵势不存,但是周围却是高手,即使不运用阵法却也不惧两人,顿时所有人围攻而上。

  “死来!”

  萧云揉身上前,身形极快,快的让人抓不到痕迹,人群之内似是一道剑光流转,骤然间对方一名意境高手捕捉到了眼前杀机,手中一柄锡杖横扫,顿时剑光一闪,锡杖和剑相碰,却是剑身轻轻划过锡杖,激射一朵火花,但是一股大力传来,竟是震的那人后退一步。

  就在此时,眼前剑光一个回转,紧接着旁边一声惨叫,一人咽喉已被洞穿。

  剑影如梭,人群之内流转不定,只见闪烁见过却不见人影。

  人就是剑,剑就是人,此时人剑合一,已是不见人影,只见剑光,剑光闪过之后就是满目飘红。

  萧云依仗着极快的身法和手中快剑,专杀武功稍低的人,那些伪意境高手在萧云的眼中已经是弱的不能再弱了,几乎剑过,就有落红,而这一切落在意境高手的眼中却是让他们胆战心惊,心理压力越来越大。

  一边的萧懿柔也不是好惹的主,两人对上九十与人,而且其中还不乏真意境高手,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眼前却是两个人正在屠杀着这群高手。

  原来“万海潮汐大阵”几乎已经耗尽了这些人的元气,反而是萧云和萧懿柔不但是精力充沛,更是两人都吸纳了大阵之力化作源源不断的真气反哺自身,两人体内聚集着大量的真气,若不释放出来,恐是会撑爆经脉,所以两人出招动手之际动辄就是大面积的高凝聚度气劲,抑或是能够运转出极快的出手速度。

  这就是一面倒的屠杀,即使是高手又如何,已经失去了气力已和不会武功之人没有了差别,能做的就只有挨宰。

  这就是萧云的策略,即使不在阵中拖死你,也让你们失去再战的力气。

  萧云屠杀的过程之中却是一直没有对他身后的人出手,他的身后就是昆仑大殿,只是偶尔转身之际,他看到一人急匆匆跌跌撞撞的跑入了大殿之内。

  萧云的判断是否正确,昆仑大殿之中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昆仑山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叶可卿到哪里去了,还有一直替叶可卿执掌昆仑大局的屠魔大仙邓傲,以及寒烟、寒尘等太上长老,以及万剑威、艳玲双、赵明等人都去了哪里?

  23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