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67 大手笔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叶可卿听说伊儿大小姐就是丰小依,顿时大吃一惊,“糟糕了,元浪已经准备出手对付她了,我原本并不知道剑灵山的大小姐就是小依妹妹,眼下怕是要吃亏了?”

  “怎呢回事?”萧云急问道。

  “天道元松竹早已暗探过剑灵山,他虽然没有正面见过剑灵山的剑主,但是他猜测剑灵山的主人就是当初魔教六道之中的诛仙剑道,而诛仙剑道的传承之中就有一门绝学名为血泪眼,当初元松竹也曾得到过血泪眼绝学的入门功法,所以他很想得到完整的功法,有意针对对方,并且专门参悟出一门武功,这门武学一旦施展出来就会加速血泪眼的消耗,会让施展血泪眼的人很快脱力,然后在趁机擒拿她,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为从她的身上得到完整的血泪眼传承功法。”

  “有这样的事情?”萧云也是大惊,如此一来小依姐还真是危险了,“赶快赶回去!”

  “已经来不及了,从这里赶到云雾城已经不知道多久了,什么都晚了,赶快飞鸽传书将这消息传回去,剑灵山绝不会坐视小依妹妹出事不理。”叶可卿出言道。

  “就这么办,我们赶快回去!”萧云急切的道。

  “你和柔姑娘先回去,我先将万剑威、艳玲双、赵明已经天鹤真人、邓傲大长老等人接回,一同去云雾城与你们汇合,眼下昆仑已经不是我的昆仑了,但是这些人却是不能丢下,只有这些人在,昆仑的根基就在,同时昆仑数百年的底蕴全部都被我藏了起来,有这一切在,将来就有机会重新夺下昆仑,并且重建昆仑,昆仑决不能毁在我的手中。”叶可卿咬了咬牙,眼中露出了坚决。

  萧云点了点头,最后却是掏出一个玉瓶,“叶姐姐,这些销·魂丹是小烦姑娘为配制的,这些销·魂丹足够你服用三月,不过三月之后叶姐姐必须到南疆。”

  叶可卿接过销·魂丹收下,点了点头。

  信鸽的速度比人快得多,信鸽早已发出却是给云雾城的沙通天,借由沙通天传递消息给剑灵山,同时两人急匆匆的向着云雾城赶去。

  信鸽已经飞到云雾城,沙通天看后脸色大变,更是将消息传递到了剑灵山之上,夏柳儿看着传信纸条,冷哼一声,“元松竹,这是你逼我的,我本想不招惹你,没想到你居然惹到我的头上,休怪我夏柳儿心狠手辣了。”

  夏柳儿满心怒火翻腾,最终做出了决定,为了自己的乖乖女,不惜以血染武林。

  魔教六道之一的剑道之主,绝对不是心肠慈悲之人,但是多年来有儿有女的,也不想多造杀孽为儿女损阴德,但是有人打她的心头肉的主意,那她绝不吝啬流血。

  论剑大会提前结束,夏柳儿满脸带着笑容走到中剑者面前,向众位剑者致了论剑大会的闭幕词,同时也排出了最强剑者的名字,最后就是准备下奖品了。

  名剑、剑谱自然是毫不吝惜,各自赏赐了下去,在最后夏柳儿却是抛出了大杀器。

  “众位可知剑灵山的来历?”

  众位剑者面面相觑,自然也是说不出剑灵山的来历。

  “剑灵山其实乃是三十年前所建,剑灵山的建立者其实正是三十年前的武林盟主锦圣萧百荣,而我却是他的师妹。”夏柳儿朗声道。

  夏柳儿说的是真是假已经无法证实,但是武林中人谁也不知道萧百荣还有一个师妹,但是萧百荣的名号却是任何人都知道。

  夏柳儿这么一说顿时底下就是一阵大乱,这绝对是一大爆料,有的人表示怀疑,有的人半信半疑,也有少数人相信,但是大多数的人都持着怀疑的态度,毕竟这种爆料太让人难以置信。

  底下乱糟糟的,互相议论的声音此起彼伏,一浪比一浪大,竟是瞬间掩盖住了夏柳儿的声音。

  “众位剑者!”

  夏柳儿蕴含强大的内力仅仅喊出四个字,顿时震慑所有的剑者,在所有人的剑者耳中这就像是一个霹雳炸响,一人之力居然达到如此境界,已经让众位剑者佩服。

  现场彻底的安静了下来,静等着夏柳儿接下来的话。

  “众位剑者,当初萧盟主带领武林豪侠扫荡魔教六道,但是之后传说他在扫荡魔教的时候被魔教魔功所侵,最终化身为魔,危害武林。其实····”

  夏柳儿说到这里目光从众位剑者的身上掠过,虽然只是匆匆一瞥,但是在场的千余剑者都感觉夏柳儿的目光停留在他们的身上,同时他们太想知道三十年前萧百荣身上到底发生了何事,而夏柳儿这一拉长声音,顿时把大家的胃口都吊了起来。

  “众位剑者不知,其实那时候的萧盟主已经不是真正的萧盟主了,因为那时候的萧盟主已经身遭暗算,他就像是一个傀儡一般的存在,而这个操纵她的人到现在还没有查不了,不过····”

  这又是吊胃口。

  “萧盟主虽然在扫荡魔教六道之时身受重伤而被奸人所趁,但是萧盟主的武功高深莫测,虽然被奸人所趁,迷惑了心神,但是萧盟主却也是时常的清醒过来,这也让奸人的身份也有所爆露,更是那奸人在自己所在的山头之后建立了一处秘密的所在,据锦圣萧百荣临死前的时候讲他在被人所控神志不清的时候抢夺了大量的宝物,而所有的宝物都处在那处秘密所在。”

  说到这里大家都已经明白了过来,萧百荣那时候是被人所利用,当做傀儡一般的利用,这等于是给萧百荣洗白,武林传说之中萧百荣性情大变入了魔道,但是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他是被人控制利用的。

  但是这并不是大家关心的,因为夏柳儿已经说到了“宝物”,萧百荣的宝藏一直以来都是江湖之人所梦寐以求的,曾经的十大神兵现世就引起了怎样的江湖动乱,更是十余万人在天道城内外喋血,而武林之中对“萧百荣的宝藏”更是疯狂的追求,前不久少林嵩山出现异景,很多人都觉得那是“萧百荣宝藏”的线索,而现在夏柳儿又道出关于“萧百荣宝藏”的话语,顿时吸引了所有的人的注意力。

  “剑主,不知那宝物所在地的秘密可否向大家透露?”

  萧百荣的宝藏几乎已经成为了武林公案,为了这份宝藏已经死了太多太多的人了,这个档口,夏柳儿是想要做什么,她能否给出一个答案?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