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91 绿衫战莫豹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绿衫自告奋勇的前去探查,萧懿航自然愿意,同时他巴不得绿衫死在里面,如此一来却不是自己下手,对于血仙蝶那边也有交代,更是对身边的蓝冰儿有一个解释。

  “小心谨慎!”萧懿航还是不得不叮嘱几句,表面上露出极度关心之色,这让所有的人都以为萧懿航是十分在意绿衫的,也让绿衫和蓝冰儿感到欣慰。

  绿衫阴阳双剑在手,绿衫凝身落入空荡荡的院内。

  “出来了!”就在此时另一侧的莫飞羽却是发现一个合·欢派的弟子出现在了院内。

  “城主,是合·欢的派弟子,我们怎么办?”莫飞羽的身边跟着四人,都是莫家的高手,被称为莫家四大金刚莫龙、莫虎、莫彪、莫豹,说话的正是莫豹。

  “有一个就有两个,不如偷偷的潜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斩杀,然后埋伏再侧,如此一来等里面的人发现外出的人没有回来,一定会来查看,趁机将其斩杀,毕竟对方有七人,而我们只有五人,若是趁机斩杀了他们两人,五对五,我们稳操胜券。”莫飞羽小声道。

  “好,就由我去刺杀她。”莫豹说完小心翼翼的潜入到了院内,同时他身穿一身的夜行衣极为隐蔽,在夜色的笼罩之下几尽隐形。

  “嗯?”萧懿航觉得眼花,揉了揉眼睛,却没有发现异常,只看到绿衫小心翼翼的前行。

  来到这里之后就一直的恍惚看到鬼影,萧懿航也没有在意,同时看了看其他人,见到都是一脸的平静,萧懿航也没有多心。

  莫豹就如一只敏捷的豹子潜伏捕杀猎物一般,小心翼翼的接近着那合·欢派女弟子,在她认为合·欢派尽是一些不入流的角色,否则上代的掌教死了,更是将合·欢派在南麟城的势力尽数剪除,对方都是没有做出反应,可见合·欢派的底蕴是如何的弱小。

  莫豹小心翼翼的接近那合·欢派弟子,只是她很奇怪,这合·欢派弟子居然东张西望的似乎正在寻找什么东西。

  但是眼下已经管不了这些了,那合·欢派弟子已经进入到了莫豹的攻击范围之内,骤然间莫豹身形暴起,手中一把明晃晃的大刀一记横斩斩向那合·欢派弟子。

  绿衫正小心翼翼的前行,探索着萧懿影可能的位置所在,骤然间一股凶煞之气席卷而至,虽然没有月光返照,但是那把巨刀之上闪烁着的寒芒却是慑人心神,同时劲风呼啸,刺耳至极,这一刀的威势尚未斩到就已经让人感到皮肤割裂一般的疼痛。

  绿衫一矮身,躲闪过这一刀,匆忙间的躲闪刀贴着头皮划过,轻丝飘扬飞落,同时一小片的头皮都被这一刀刮落,瞬间已是见了红。

  头上的血管最是密集,一点小伤都会血流不止,这一小块的皮脱落血流如注,顿时鲜血狂涌。

  绿衫不怕受伤,但是却是怕她脸上、头上受伤,那是她的门面。

  血从头顶流下,顺着面颊滴滴答答落地,顿时绿衫的双眼通红,理智竟在一瞬之间失去,阴阳双剑一分,一股强大的怨念直冲莫豹,同时人如电闪共杀向了莫豹。

  就在莫豹一出手的时候,萧懿航等人都是大吃一惊。

  “糟糕,绿衫遭到合·欢派弟子的埋伏了。”在这里最关心绿衫的人就是蓝冰儿了,她一见绿衫受袭,当即就要跳出救援绿衫。

  “不要急迫,绿衫武功高强,暂时没有危险,而且对方有埋伏,我们要是贸然攻入的话唯恐落入到对方的圈套之内。”萧懿航及时的制止住了欲要救援的蓝冰儿。

  蓝冰儿一怔,随即明白了过来,当下却是没有跳出,只是紧张的看着绿衫,手中的鸳鸯护手断月也持在了手中。

  绿衫状如疯狂,急攻而上,莫豹也是大吃一惊万万没想到对方的武功竟是如此高深,不过他并不慌张,一刀意外落空,如今已是暴露,如果惊动了其他人可是不妙,所以只能快杀。

  莫豹身上涌动起了古铜色气劲光芒,同时整个人犹如铜铸,而且他身上的古铜色气劲光芒一个扩散却是笼罩方圆,而绿衫也被笼罩与内。

  绿衫怒急,手持阴阳短剑攻杀而至,如何能够躲闪的过急速扩大的古铜色气劲笼罩范围。

  绿衫身上的劲气竟是不受控制的散去,尤其是附着在剑上的劲气,同时一股吸力产生,吸引住了她的阴阳双剑,绿衫趁机刺杀而入。

  阴阳双剑交错而出,虽然劲气散去,但也没有尽数散去,依旧有着六成功力,毕竟想要将绿衫身上的劲气全部散去也是需要时间的。

  六成功力,一个真意境高手的六成功力足以横行武林,人是血肉之躯如何抵挡锋芒利刃的剑刺?

  绿衫双剑一错,长剑刺向莫名的心口,短剑却是抹向了他的脖子。

  这一招也是深得剑道精妙,刺向心口的一剑是刺心口挂两肋,而抹向脖子的一剑却是抹咽喉挂两肩,更是长短两剑交错而出,一左一右攻杀,让人闪无可闪,避无可避。

  左右攻杀,闪避无路,一刺一抹,前后避让无门,这一招看似普通却是绝杀,也是绿衫剑道巅峰的体现。

  原来绿衫一者是愤怒无比,想要击杀对方,二者也是怕在这里打斗惊动旁人,所以没有施展强招绝技,而是施展绝妙招数,想着的就是速战速决,所以一出手就是绝杀之招。

  长剑刺中莫豹心口,同时短剑也抹过了莫豹的脖子。

  莫豹脸上露出了戏谑之色,此时绿衫却是极度紧张,因为她感觉到了自己的剑虽然刺中了莫豹但是却是没有刺入,而抹向莫豹脖子的剑居然直接就黏在了他的脖子上。

  绿衫双臂用力,却是发现无论是长剑、短剑都是拿不回来,更是一股强大的吸力吸引着剑身,缓缓的双剑竟是向着对方的身子贴去。

  “剑不能被夺走,否则什么都完了!”

  绿衫心中明白,但是身上的劲气正在快速的散去,而且双剑拿不回来,当下一咬牙,力运到了脚下,双脚点地,身体拔高而起,双脚连环踢出,一脚踢向莫豹的胸口,一脚踢向莫豹的头颅。

  绿衫战莫豹,绿衫遇到前所未有的麻烦,面对着莫豹的神秘武学能否逃出生天?萧懿航又将做出怎样的动作?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