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23 风之守护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叶可卿施展阴阳剑术,剑法精妙,转圜游弋游刃有余,每一剑都现世阴阳武学大成之妙。

  阴阳双剑,可攻可守,攻守转圜就在一个念头之间,端的是诡异无比,风护法抓向湛蓝宝剑的手抓空,随即手一沉却是挡住湛蓝宝剑,同时他的右拳已经和紫色短剑接触。

  风护法的手上似是裹了一层风膜,紫色短剑斩在其上却是不能伤其分毫,与此同时湛蓝宝剑也刺到了他的手上,依旧是无法伤其分毫。

  叶可卿双剑一收,阴阳气劲旋转,随即就像是水波一样荡漾而出,正是阴阳武学与她的昆仑武学融合而成的招式。

  阴阳水波荡漾而出,同时从身上飘散出片片花瓣,幽兰花开,紫色花瓣随风而舞,却是片片带杀,片片是刃,随着水波流卷,裹向了风护法。

  “幽兰凝花术!”

  风护法一愣,这不是阴阳武学,虽然有着阴阳劲气做铺垫,但是这绝非是阴阳武学。

  风护法作为断魂山一脉的血煞神尊护法对六道武学极其熟悉,更是知道应付她的法门,所以他并不惊慌,突然见到叶可卿施展出并不属于阴阳道的武学,而且还是一种极其陌生的武功,当时就是一愣。

  风护法当然不是因为无法面对陌生的武功,而是考虑到了一种可能,那就是面前的女子虽然施展着阴阳武学,但很可能她并非是阴阳道传人,如此一来应付起来却是麻烦。

  风护法当然是打算用六道图解镇压叶可卿,这个可是制胜的法宝,但是对方若不是阴阳道的传人那这六道图解就不起作用,而且一旦失手就会失去先机,再对付起来就有些费力气了。

  风护法身上护身罡气旋转,就像是一股旋风绕体而出一般,而整个人就处在了风眼之内。

  强劲的罡气旋风旋转不仅仅是保护,更是进攻利器,罡气旋飞旋转之下人头大小的石块都被缴起,瞬间被缴为齑粉。

  幽兰凝花术凝结出来的花瓣看似是随波逐流旋杀而至,但却是凝聚着强大的的能量,瞬间就与罡气旋风接触。

  起初的时候幽兰叶片被罡气旋飞缴碎,但是幽兰叶片却是成片飞出,同时威力却是越来越强,竟是穿越罡气旋风打着旋的割向了风护法。

  风护法大吃一惊,这个时候他施展出了将近七成的功力居然被对方攻破,同时还有一个传说可以屠杀护法而且被自己的徒弟阴阳神君说的武功厉害至极的萧云,这让风护法心中颇为忌惮。

  风护法罡气再盛一层,顿时将侵入到旋风之内的幽兰花瓣缴碎。

  “风之守护!”

  又一层罡风绕体而出,形成一股强大的保护,整个人就像是一个风行龙卷。

  叶可卿一皱眉,知道自己的“幽兰凝花术”再也难以攻破对方的防御,当下阴阳双剑一分,人如迅雷而动,昆仑绝学迅雷剑法再现。

  迅雷剑法融合阴阳武学施展出来威力更胜,阴阳双剑分而攻击,双剑连杀而至,将风护法全身笼罩。

  奔雷式、引雷式、升雷式、斩雷式、迅雷式五式连杀而出,每一式分九招,四十五招犹如迅雷奔腾倾斜而下,在阴阳双剑的合力交织之下瞬间斩杀在了风之守护的罡气护罩之上。

  罡气护罩一阵的摇摆,就像是风中的残烛,最终“啵”的一声炸裂。

  风护法大吃一惊,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被人压着打。

  叶可卿施展完一套迅雷剑法之后,有一个微小的收功停歇,她身形一退,同时身上奔涌的真气快速的平复,就在此时风护法身形骤然而动。

  风护法整个人都化作一道黑风,速度快的不可思议,就连施展迅雷剑法的叶可卿也是自叹不如。

  风卷怒吼,一拳直击而出,强大的压迫感压爆空气,发出一阵爆鸣,叶可卿阴阳双剑再次吸纳、化解这股强大的拳势,随后双剑携杀攻向风护法。

  风护法分神凝聚出六道图解印,果然毫无奏效,当下鼓荡劲气攻杀向叶可卿。

  风护法这一用全力顿时让叶可卿感到难以抵挡,这也让她吃惊非小,叶可卿知道眼前这个人绝对是武林中最顶尖的高手。

  面前的婉媚幽兰叶可卿早已不是刚出明极岛的那个叶可卿了,她的身上武功造诣更是今非昔比,可以说现在的叶可卿完全可以碾压当初的叶可卿,但是面对着这个风护法却是有种无力之感。

  剑法无用,本来叶可卿打算施展出最为诡异的逆反剑法取胜,但是面对着绝对的强势任何花招都是无用,即使刺中对方也会被对方的劲气卸去。

  多重剑力运用在阴阳双剑之上,一强大的剑力倾泻而出,但依旧被风护法轻易化解,同时强大的拳势笼罩而下,把叶可卿逼得四处躲闪。

  萧云眉头紧皱,寻找着机会出手,但是对方的速度太快自己竟是锁定不住风护法,除非是施展大面积的范围式攻击,但是如此一来却也让叶可卿遭受到牵连。

  叶可卿被一招逼退,骤然间一片紫雾腾起,迅速笼罩住了方圆,同时也失去了叶可卿的身影。

  紫雾席卷,其中一道紫影穿插其中袭杀向了风护法。

  风护法身上罡气涌动如潮,虽然看不到叶可卿的身影,但是凭感觉和直觉却是可以探知叶可卿的攻击,也不用花俏的招数,出手就是强悍的拳劲,并且这种打法也是封锁住了萧云在旁的暗中袭杀,可谓是经验老道一举两得。

  萧云欲要攻击风护法形成两人夹击之势,但是却始终寻不到出手的时机,更是被风护法强大的拳势笼罩,如此一来萧云也被动的加入到了战局之中。

  此时萧云也是难以捕捉到叶可卿的身形,叶可卿身形并非在紫雾之内穿行,而是穿越空间而行,她施展的是裂空武学。

  风护法搅动风云,带动紫雾旋转,并且将紫雾化到自身身边的罡风劲气之内,竟是吸纳着紫雾之中的能量。

  “裂天邪雨·开阵!”

  叶可卿再次施展出裂天武学奇功,刹那间紫云凝聚,瞬间紫色雨滴从天而降笼罩住了风护法。

  裂天邪雨阵开,叶可卿能否扭转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