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61 毒蜂阵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懿影跟随着花画枝到了百花谷的谷口,查点完人数之后,那老妪点燃了传信信号。

  那老妪说着从怀中取出一朵花一样的东西了,向上一抛,顿时升上天空,化作一片花雨洋洋洒洒的落下。

  “切,这种传信方式,老土!”萧懿影撇了撇嘴不削至极。

  “大姐,你年纪大了,东西有这么多,我们每人帮你拿一件,剩余的您自己背着,如此一来我们也不会增加多少负担,而您老背着也会减轻不少负担,毕竟您都这个年纪了,本不应该再出门了。”花画枝道。

  “那就多谢了,我就不推辞了。哎,咱们这些人啊,以前无论如何说起来都是前圣女留下来的,新圣女和圣姑对咱们猜忌自所难免,能留咱们一口饭吃已经很不错了,活着不易!”那老妪说着连连咳嗽,看起来身体是真的难以支持。

  众人每人一件从她的背篓里面取出一件东西,如此一来三十余件分了出去,那老妪的背篓里面还有三分之二。

  她们距离萧懿影虽远,但是萧懿影依旧听的清清楚楚,此时她感觉心很痛,这个时候她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要重整百花宫,至少让这些为百花宫做出过贡献的人有一个安度晚年的存身之地。

  就在此时雾气翻腾,一个中年女子从雾气之内走了出来,看了看众人道:“人可是都到齐了?”

  那年纪最长的老妪上前道:“圣使,人已经都到齐了。”

  那圣使看了看众人,随即眼光落在了那老妪的身后,“你采购的东西怎么这么少?”

  “启禀圣使,她的年纪太大了,身体又不好,实在是背不动,而且还要走这么远的路,所以我们每人替她拿了一件,待到宫中之后,我们在将其归为,不会少一件。”花画枝道。

  “既然如此,那就走吧,都跟紧点,要是掉队了,我可不管。”你圣使说着举步前行,身影消失在雾气之下,随即三十余人跟随而上。

  等了片刻,萧懿影缓缓起身,这才跟上,她并不在乎这点毒气,同时她也不愿跟得太紧,否则会被对方发觉,她感觉的到那个圣使的武功不低。

  众人走过之地总是留下痕迹,更是由于花画枝多拿了几件那老妪的货物,显得有些累赘,走的慢了,所以落在后面,其实她却是悄悄的留下了记号。

  记号很简单,就是一片片的碎瓷器片,也不知道她是将什么瓷器给弄碎了。

  萧懿影一路跟随,倒也没有跟丢,远远的缀着一行人,眼见着众人转过一个山梁,众人被大山遮住视线。

  萧懿影眨了眨眼,这个地方可是凶险,她记忆里面居然没有这个所在,说起来也是,这都多久了,她从这里走过来回也就只有两次,一次是在她四岁那年,一次是在她九岁那年,而现在她却是已经二十二岁了。

  萧懿影缓缓的跟着,只是转过这道山梁却是一惊,因为她再也找不到一行人的踪迹,展现在眼前的居然是三条小路。

  “哇,还真是阴险。”萧懿影低着头地面上摸索,希望找到地面上的瓷器碎片,抑或是脚印,但是很可惜她什么也没有找到。

  “不会啊,这些人走过,总会留下脚印的,更何况一直有暗记留下为何到了如此关键之地就再也找不到任何踪迹?”萧懿影心中纳闷,就在此时却是听到了“嗡嗡”声响。

  萧懿影豁然抬头,不由得脸色一变,这“嗡嗡”声她可是熟悉,这是一种“蜂子”飞动的时候颤动翅膀的响声,听着这密集的声音,这是有多少毒蜂啊。

  萧懿影连忙伸手入怀,掏出一个玉瓶,随即向身周一撒,就在此时入眼就像是一团五彩斑斓的云,一大团的云,五彩斑斓,正是一个个拇指大小的五彩斑斓的剧毒蜂子。

  萧懿影也会一些控制毒虫手段,还曾训练蜂子打探消息等等,却不料如今却是遭遇到如此多的毒蜂围攻。

  毒蜂呼啸而至,活物都退避三舍,萧懿影将手中玉瓶一扬,从中飞出星星点点的粉末,却是要驱散毒蜂。

  毒蜂遇到萧懿影洒出来的粉末,却是不敢靠前,但却是紧紧围绕她飞行,此时要是有人在旁一定惊愕的发现眼前就是一个巨大的蜂卷,无数五彩斑斓的剧毒蜂子嗡嗡飞舞,组成一个牢笼,将萧懿影彻底裹住,再也看不到萧懿影半点身影。

  “哼,我就感觉身后一直有人暗中跟随,更是我布下的小型机关被人触碰,果不其然,只是不知道是谁这么大胆居然敢闯入百花谷。”听说话的声音就是刚才那圣使无疑。

  “圣使,这个人很厉害,居然可以驱散毒蜂,虽然毒蜂已将她困住,但是却是伤她不得。”那圣使身边一个苍老的声音道。

  “再厉害又如何,我早已向圣女发消息过去了,就连圣姑都知道了,能够通过谷外毒雾的有且有一人,那就是我们一直要找的萧懿影,她的胆子还真是大啊,居然敢闯入百花谷,这叫什么?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那圣使冷笑道。

  就在此时两道身影快速而来,看着巨大的蜂卷不由惊愕,“这里面是谁?”

  那苍老的女人连忙向着来人一拜,“拜见圣女,启禀圣女,里面这人居然敢闯百花谷,幸亏被圣使发现,这才命令属下驱动毒蜂围攻,里面之人怕是圣姑要找的萧懿影。”

  “哦,还真是巧啊。”来人不是别人正是百花圣女花弄鱼。

  “将这些毒蜂驱散。”百花圣女花弄鱼道。

  “不可,这些毒蜂虽然不能近她的身,却是可以吸取她身上的内力,而且她也不敢反抗,一旦露出破绽就被毒蜂所趁,此正是慢慢的消耗,一旦让她脱离这毒蜂大阵,恐难控制。”那圣使阻止道。

  “你是圣女还是我是圣女,你不过是圣姑属下的花魁,也敢在我面前大呼小叫?”花弄鱼呵斥对方道。

  这个圣使居然是白小蝶那神秘的花魁化妆假扮而成。

  神秘的花魁,高深莫测的圣女,两人之间又有怎么的纠葛,两人到了,萧懿影如何面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