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75 扫荡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城主府内密谋,“圣主英明,只是萧懿影陷落百花谷内,是什么人送出的飞鸽信件,又是送给谁的?”绿萝皱了皱眉问道。

  “这信鸽自然是百花谷内之人送出的,当然是送给我的,我刚才就说了这怕是对方有意为之了,也是想要将我们引入百花谷内,却是不知打的什么主意。”那神秘圣主伸出白玉般的手掌,手指轻轻弹动,在桌面之上发出清脆有节奏的“哒哒”声响。

  “百花谷龙潭虎穴,但是其中却也有着许多的秘密,据说被武林人士争抢的头破血流的萧百荣的藏宝就与这百花谷有关,其中还有开启宝藏关键之物禁宫秘钥,所以百花谷一行也是势在必行。”神秘圣主微笑道。

  “启禀圣主,前不久我的妻子墨绿还有萧懿航的妻子梦倪裳逃走了。”此时拖着一条臂膀的莫林出言道。

  “墨绿、梦倪裳两个人都是极其不入流的小角色,更是被人利用的可怜虫,尤其是梦倪裳,要是她还在萧云身边或许还有些利用之处,但是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利用的价值,就放任她们离去也是一般。”神秘圣主无所谓的道。

  “墨绿确实是已经毫无利用价值,不过梦霓裳的姐姐梦琉璃在武林之中颇有地位,若是利用梦倪裳接近梦琉璃,或许这个女人还有些利用价值。”莫林道。

  “梦琉璃吗?最近我也是经常收到中原武林的消息,梦琉璃一直引以为傲的神女剑派已经不存,已经被新的势力欢喜教派所完全吞并,可怜了一群自以为高贵的女子,如今却是成为了别人的胯下玩物,不得不说其中的悲哀,即使神女剑派遭受如此大劫,可是梦琉璃依旧没有现身,这说明什么?她是死了,还是去了别处,抑或是重伤不得已隐居起来?但是无论怎么样,现在的梦琉璃已经是自身难保,更是无暇做其他的事情,她已经没有任何的利用价值了,所以梦倪裳的利用价值就更没有了。”

  所有人都沉默不语,不说梦倪裳,梦琉璃的这一举动实在是太过诡秘,按理来说梦琉璃是死是活一定会现身出来,可是直到现在一直没有任何的动静,一点消息都没有,就像是这个人凭空消失了一般,这不得不说奇怪至极。

  “不知百花谷到底打的什么主意,但是这是一个阳谋,明知是陷阱我们也要闯,我担心我们走后张家势力还有合·欢派会趁机偷袭南麟城,这也是不得不防备着,所以我们眼下的目标就是将张家和合·欢派的势力一举摧毁。”神秘圣主豁然站起身来,身上散发出无比凌厉的杀机。

  “听从圣主安排!”众人齐声道。

  “莫渊、莫林,你们父子带着南麟城的精英力量扫荡南麟城四周的土著势力,不管哪个势力,一定要武力慑服,要么降服成为我们的奴隶,要么就是死,没有第三条路可选,若是遇到可疑之人当即诛杀,若是遇到反抗者整个势力连根拔起,我要彻底碾灭合·欢派的根基,同时挖地三尺也要寻找到张家势力的隐藏之地,一定要将其斩灭。”神秘圣主下令道。

  “属下遵命!”莫渊、莫林两父子联手而出。

  “小天苍、蓝冰儿你们夫妻收拾冰宫不泪天势力绞杀不属于我们势力的武林人士,南麟城内决不允许有不属于我们的力量存在,要么就当做一个顺民,要么就是死,务必要将隐藏在南麟城内的张家余孽和合·欢派弟子连根拔起。”

  “绿萝、小花仙,你们两人带着替天行道的精英力量秘密封锁住百花谷谷口处,要是遇到进百花谷的人不要轻举妄动,但是决不允许任何一个人出来,尤其是负责采买生活用品的百花谷之人,我要彻底的封锁百花谷,即使不动手,两个月,三个月,我也要困死百花谷。”

  神秘圣主并不打算只身犯险进入百花谷,而是想要剿灭张家势力和合·欢派势力,从而一举掌握南麟城,继而封锁百花谷,将其困在谷内,然后却是要利用这个困锁再和百花谷之人打交道,所以无论百花谷内争斗如何她都不关心,她只要扼守住谷口,坐等百花谷内争斗结局,然后收取最大利益。

  萧云等人准备妥当还没有出发就遇到了麻烦,因为他们的藏身之地被发现了。

  当然,发现这里的人并不知道这里就是萧云等人的藏身之地,而是前来清剿周围土著势力的莫渊和莫林。

  神秘圣主的手段极其毒辣,这种扫地式的清洗,别说是藏人了,就是老鼠洞都会被翻出来。

  “不妙,南麟城是针对周边的土著势力展开了屠杀,这样下去我们将失去藏身之地。”萧云向众人道。

  “怕什么?我们这就去杀光这些人。”丰小依冷冷的道。

  “这是南麟城针对合·欢派势力的清洗,要是能够杀光这些人就等于是屠光了南麟城,这个暂时做不到。”萧懿柔轻声道。

  众人都已经原谅萧懿柔了,不仅仅是因为她与萧懿影、萧懿菡的关系,更是因为知道她发狂的原因,尤其是叶可卿最是清楚萧懿柔的这种痛苦,被不知来历的人破去了元阴,这对于一个重视贞洁的女子来说这比什么都珍贵,如今这么珍贵的东西却是没有了,任是谁都要疯狂。

  “那你说怎么办?”丰小依转头向萧懿柔问道。此时丰小依更是不在恨她,怨她,正是因为萧懿柔的原因,她才和萧云突破了关系,更是她看到了萧懿柔手中捡到的那“采花贼”遗落的东西,更是羞愧的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同时她对萧懿柔的感情有了几分暖意。

  “很简单,对方不过是想要一统南疆罢了,而现在最大的两个势力一个是百花谷,一个是南麟城,而百花谷深居山谷资源有限,很多都需要出谷采购,要是将谷口封锁住的话,不用攻打,百花谷也将会不攻自破,这是她的命脉,我们能想到,南麟城也一定可以想得到,百花谷也一定知道其中的重要性,所以百花谷的谷口一定有着重兵把守,而且是有高手守护,我想这是挑起百花谷和南麟城之间战斗的一个切合点。”柔姑娘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