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74 城主府密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懿柔和萧懿菡谈心,萧懿柔对自己的身世来历有着种种疑问,但是毫无头绪。

  “小姐,萧庄主身体已经大有好转,相约小姐和三小姐前去商讨去百花谷的细节。”来人正是春草。

  春秋四使女、萧懿菡、萧懿柔、萧云和丰小依、叶可卿都在,牡丹明月舞也是少有的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只是却是不见张馨菲。

  “菲儿姐姐呢?”萧懿菡向春秋四使女问道。

  “不知道呢,谁知道她这几天总是怪怪的,还总是偷偷的哭,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了?”春草叹了口气道,同时看向萧云。

  萧云也是皱眉,他了解张馨菲,她绝不是一个好吃醋和不懂大体的女人,能成为血魔女之首,冰宫不泪天的二当家,绝不是小肚鸡肠之人,但是她不应该是因为自己受伤担心而哭,但是她偷偷的哭又是为了什么?要是为了自己受伤而哭,她应该守在自己身边才是,绝不会躲起来偷偷哭泣。

  “菲儿还好吗?”萧云问道。

  “她很好啊,就是身子越来越不方便了,在这个时候也正是难为他了,挺着个大肚子却又不能安心的养胎,还要如此操劳,确实不易。”萧懿菡笑着道。

  “什么?身子不方便?挺着大肚子?养胎?难道是····她怀了我的孩子?”萧云先是皱眉,随即眉头大展,喜笑颜开。

  “啊?你不知道?”萧懿菡长大了嘴巴,确是吃惊非常,“已经六、七个月大了呢。在云雾城的时候你难道没看出来?”

  “我,我只是看到菲儿那时候确实是胖了许多,只当是发福了,却不曾想是怀了我的孩子。”萧云傻呵呵的笑着。

  众人都是无语,只是牡丹明月舞伸手缓缓的抚摸着自己的小腹,嘴角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笑容。

  “好了,眼下我打算去百花谷救出小烦,而南麟城内却也不安宁,我已经知道了南麟城的情况,南麟城内不仅仅有着曾经替天行道的精英高手,更是有着原城主府的势力,更有高手坐镇,不容小觑,我担心我们走后,张家会遭受没顶之灾。”萧云看了看众人道。

  此时萧云也是两头为难,尤其是得知张馨菲身怀有孕的情况,更是放心不下,但若是不去救萧懿影,他也担心萧懿影那边会遭遇不测。

  “前两天我们接到神秘来信,说小影妹妹深陷百花谷内,时刻都有性命之忧,不过我却是感到一些怪异之处,这里面怕是有些阴谋算计,我们需要小心些,而南麟城中有一个神秘圣主,这个人先前从未露过面,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历?这个人对我们的威胁还是比较大的。”萧懿菡道。

  “那小菡姑娘可是有什么办法?”萧云问道。

  “张家的人暂且不能露面了,我们这里虽然很隐秘,但是我想一旦我们外出就会被南麟城之人发现,很快这里就不安全了,所以我的建议就是我们赶快离开这里,同时再此埋下火药,一旦对方进入就将其炸的粉身碎骨,就像是当初在南麟城内的张府旧址一般。”萧懿菡握了握手道。

  “张家人还是要菲儿安排,只是她现在不在,我也不知道如何安排了,待会我去见她,和她商议下对策,另外去百花谷可有看法?”萧云问道。

  “百花谷危险无比,内布机关陷阱,我们没有熟悉这里面情况的人,眼下只能硬闯了,这里面我懂得一些机关陷阱布置,不知道由我带路如何?”萧懿菡看了看众人道。

  “此事甚好。”萧云点了点头。

  “听说在百花谷外弥漫着终日不散的雾气,怕是内中布置了剧毒之物,小姐预先配置了解毒之药,到时候我会分给大家。”春草道。

  “牡丹姑娘,多谢救命之恩。”萧云转向牡丹明月舞道。

  牡丹明月舞微微点了点头,却不说话,也并不看向萧云,似是根本就不看不到这个人一般。

  萧云一时尴尬,随即一笑道:“不知牡丹姑娘有何见解?”

  牡丹明月舞只是摇了摇头,表示没有什么见解,但是却是依旧没有说话。

  萧云又看了看萧懿菡,“小菡姑娘,能否带我去见一下菲儿?”

  “张姑娘既然不想来见你,怕是有什么心事吧,而且这个时候也最是不适宜谈一些儿女私情,不如这样,我去和菲儿姐姐说一声,看看她的态度。”萧懿菡说道。

  萧云点了点头,“既然如此,我们就准备一下去百花谷,这里我安排一下,柔姑娘你和春秋四使女留下照顾张家人,余下就麻烦小菡姑娘带路,我和小依姐,叶姐姐前去救小烦。”萧云说着看向牡丹明月舞,“不知牡丹姑娘是要和我们一起还是留下来?”

  牡丹明月舞唯一犹豫,这才道:“救人!”

  萧云皱了皱眉,却也没有说什么。

  南麟城城主府。

  “小花仙,红衣的伤势如何了?”那神秘圣使向一旁的小花仙问道。

  “很快就会恢复如初了,当初她的伤虽然重,但是出手者明显是预留了三分余地,目的乃是为了教训一下她而并非是要将其致残,所以我才有机会将其治愈。”小花仙嫣笑道。

  神秘的圣主点了点头,向一边的小天苍问道:“可是寻到了张家、合·欢派那些人的下落?”

  小天苍脸上现出尴尬之色,“启禀圣主,还···还没有,不过我已经布下了层层密探,只要这些人一露面,我们立即就会找到他们的老巢,将其一网打尽。”

  “废物!”神秘圣主冷哼一声道。

  “启禀圣主,刚刚截获一封飞鸽传信,上面说萧懿影已经落在了百花谷了。”蓝冰儿看着小天苍被圣主训斥,连忙出言解围。

  “奥,是截获的还是对方有意为之?看来密探探查到的突然出现了很多的老妪采购物品,怕这些人就是百花谷的人了,萧懿影一定是暗中跟随这些人前往百花谷,最终却是陷落在了其中。”神秘圣主很快就猜到了事情的真相。

  “圣主英明,只是萧懿影陷落百花谷内,是什么人送出的飞鸽信件,又是送给谁的?”绿萝皱了皱眉问道。

  城主府内密谋,又将给南疆局势带来怎样的动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