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85 火雷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蓝冰儿、小天苍等人埋伏在百花谷外,本想着将百花谷的车队引到百花谷外在动手,却不料小天苍一时兴奋竟是发出了些许声音。

  “什么人?”随着一个声音响起,顿时一只响箭冲天而起,“有埋伏!”

  “可恶!”蓝冰儿看了一眼小天苍,眼中全是恨意,“你坏了圣主的大事了。”

  百花谷的人一见有埋伏,纷纷跳下马车,向着谷内逃去,却是留下了马车。

  百花谷内有着毒雾封锁道路,南麟城的人也不敢追击,不过人跑了,车却是留下了,其实这已经算是达到了目的。

  “上去检查一下!”蓝冰儿手持着阴阳断钺上前,身后的小天苍欲要上前,却又是止住脚步。

  这个时候他也知道是自己惹了祸事了,更是看到蓝冰儿的脸色不善,所以没有上前,同时也是天意弄人,这也正救了他一命。

  蓝冰儿上前,以阴阳断钺挑起马车上的车帘,探头一瞧,顿时大惊失色。

  她看到了什么?一个黑漆漆圆滚滚的东西,这还罢了,在头上正有一个“绳子”,而“绳子”的一端正在“嗤哧哧”的冒着白烟、火花,而且“绳子”越烧越短,眼见就烧到了那“黑漆漆圆滚滚”的东西里面。

  “这是什么?”蓝冰儿指着那奇怪的东西问道。

  她身边的是替天行道的帮众,那人看了看也是不懂,摇了摇头,此时正好一个南麟城的府兵正好探头看了过来,一看这东西顿时吓得魂飞魄散。

  “快跑,是火雷!”那人转身就跑。

  南麟城没有人不知道张家的火器的,而“火雷”乃是最普通的东西,也曾在中原武林之内流传,只是自从张家被莫家取代之后这东西就少见了,中原武林之内见到的人已经不多了,但是南麟城的土著却是都记忆犹新,即使是二十年左右的新生人也都被长辈传授了这方面的知识,对于火雷即使没见过,也都知道是什么样子。

  “火雷?”蓝冰儿一愣,随即想到张家的旧宅,那就是火雷造成的伤害,顿时也是魂飞魄散。

  但是这个时候再想远离却是已将晚了,骤然之间火雷爆开,“轰隆”一声响,大地都在颤抖,火焰腾起,顿时一个巨大的蘑菇云升起,威势骇人,与此同时其余的马车也被引爆。

  接连不断的大爆炸,山谷都被震塌,可怜蓝冰儿尸体都是无存,被炸成了飞灰,倒是小天苍距离马车比较远,只是被爆炸的冲击波冲击的飞了出去,如此更是远离了爆炸的中心,虽然受了些伤,更是灰头土脸的被土给埋了,但是最终却是保住了性命。

  “轰隆隆”的巨爆震得大地晃动不止,烟尘四起,火焰腾飞,似是世界末日来临,如此的动静百里之内皆可察觉。

  九个马车之内都是火雷,这等大手笔也是让人惊叹,不过这一下就让南麟城死去了百余人,更是还有一个意境级别的高手蓝冰儿,一个曾经卧底到了冰宫不泪天,又将整个冰宫势力拉入到了替天行道门下的关键人物,如今却是成为了炮灰,被炸的尸骨无存,只留下两柄利刃远远的抛飞出去,斜插到了地面之内,彰显着主人过世的悲哀。

  硝烟散去,隐藏着的人再也隐藏不住,更是小天苍艰难的从土里面爬了出来,双眼已经通红,大声呼唤着蓝冰儿的名字,奈何方才的爆炸让他耳内轰鸣不绝,更是头昏脑涨,声音嘶哑,却是听不到任何的回答。

  有人上去扶起小天苍,此时他心若死灰,只是还在欺骗自己:“冰儿还活着。”

  就在此时百花谷内喊杀声起,竟是杀出数支队伍,每支队伍各穿一色服装,互不相同,这数支队伍杀出快速的向着还在惊愕之中的南麟城城主府的兵士展开了攻击。

  这一连串的攻击,简直就像是洪水猛兽来袭,并且人未至蝎子、蜈蚣、毒蛇开路,就像是突然间从地上冒出来的一般,更有无数的毒虫飞舞,“嗡嗡”作响,瞬间将南麟城城主府的人包围住了。

  这简直就是屠杀,还无反抗之力的,南麟城城主府的府兵顿时死伤惨重,同时南麟城也终于做出了反应。

  南麟城的埋伏最强战力并非是直接堵住谷口,而是打算将百花谷的人歼灭在山谷之外,无声无息的,达到蚕食的目的,而在山谷口的埋伏只要任务就是防守住有人逃跑入百花谷,只是那神秘圣主没有明说,倒是蓝冰儿理解了神秘圣主的意思,而小天苍却是恍然不懂。

  本来设下的埋伏圈内没有人前来,只是在谷口处传来巨大的爆炸声,顿时惊动了这些人,所以这些人才来迟了一步。

  为首的正是那神秘圣主,只是她并未靠前,远远的看着这处战场,她的身边站着莫林,而冲杀上前的正是莫渊。

  “百花谷这是早有准备,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她们人手,我们就是一人一口吐沫也会将他们彻底的淹死。”莫林不削的道。

  “你想的太简单了,百花谷内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各个武功不俗,尤其是善于使用毒物,更是其中有着高手,谷内更是机关遍布,所以这一场战我们还并非是胜券在握,所以我主张守。”神秘圣主看了一眼身边的莫林,“穷兵黩武的结局不是被对方消灭,就是被更强的力量消灭,所以我一项不主张以武扫荡,能智取就不动手。”

  “圣主的教诲,莫林受教了。”莫林恭敬的道。

  “你我几乎是靠着我的摄魂大法占据整个南麟城,这就是我的智慧,是为巧取而不是依靠蛮力,以后你也要转变一下思想,难道你的断臂还没有吸取教训?”神秘圣主严肃的道。

  “的确是这样,要不是我自以为武功天下无敌去挑战萧云,也不会由此断臂之厄,不过也是因祸得福,使我更加正视自己,武学意境修为更是突飞猛进,更是得你相助,我才有了如今一统南麟城的机会,更是得到了莫家的传承绝学铁石禁武。”莫林得意的道。

  :。:

  

  

  Ps:书友们,我是竹石寒翠,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