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90 绝命逼杀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血仙蝶在百花谷内狙杀萧云,尚未动手就已让萧云失去了冷静,这对于高手对决分出胜负生死起着至关重大的作用。

  血仙蝶嘴角露出一丝微笑,这种微笑是她一项惯有的,就像是萧懿柔一样,是修炼“幽冥魅力”的结果,只是这次的微笑之中却是包含了她的心情。

  “生气了?发怒了?没有用的,在我面前你的一切我都掌握的一清二楚,你可是别忘记了你能有今日都是谁给你的引导?”血仙蝶丝毫不在意萧云的发怒。

  “可是还记得你我萧家寨旧寨之内相遇?那时候是我第一次以内力镇压你的伤势,更是送你去天道正教的令牌,而且我萧家独传的内功心法我不但没有从你身上收回,更是详细的给你讲解,使你走上了武修之路。”

  “接下来阴风谷内,我教你领悟意境,更是促使你的血煞意境觉醒,还记得我在梅剑山庄留下的剑意吗?还记得我是怎么引导你的意境的吗?你能有今天一切都是我在背后促使,你以为你的一切能够逃过我的掌握?”

  萧云狠狠的握了握手,手上青筋暴跳,已经握住了剑柄,“你说的没错,不过我不会放弃,你说内功心法是你们萧家的,我偏不信,那是我义父留给我的,虽然我有今日的武功脱不开你的引导,但是我与以前大不相同。”

  剑带鞘缓缓移动,却是摆出了剑势,这是要施展“拔剑决”的姿势,以如此姿势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最大威力的施展出“拔剑决”甚至“半步剑法”。

  “你姓萧?”萧云突然间感觉到了不对劲,因为血仙蝶说是她们萧家的。

  “我名萧懿岚,乃是当年武林盟主锦圣萧盟主之长女,所以我本姓萧一点也不奇怪,我也知道你与我有着很大的渊源,你的义父萧遥乃是我父亲的影子,他经营的暗影寨一直作为我父亲最强大的势力支持,所以我与你也不算疏远,也正是因为如此你身上有我们萧家独传的更是将其外传,我都不追究与你,不过你却是将为此丢掉性命。”血仙蝶淡淡的道。

  “外传武学?哼,武学本就是互相交流,互相切磋进步,而不是一家独占,你说我泄露就泄露吧,我也懒得解释,只是我不懂,你为何指导我的武功又要杀我,你本来可以轻易的杀死我,又为何假手于人?”萧云脸色不善,同时却也压制住了心头翻涌的煞气。

  “首先,因为你与我家的关系你得到了一件本不属于你的东西,那就是血煞之心,而你一身武学来源也是得益于这血煞之心了,这血煞之心本不属于你,是我必得之物,这就是我要杀你的原因,我之所以指导你的意境、你的武功是想让你彻底的激发血煞之心内的能量,更是可以消磨掉其中的不良存在,然后我再出手夺得你的血煞之心,就好比是猪要养肥了杀,这点你应该懂得?”血仙蝶冷笑。

  “我之所以不像你出手是因为幽冥魅力,我对你施展幽冥魅力遭遇到了反噬,感觉你身上的一份亲切,一份血脉相连感觉,使我难以狠下心来,同时也担心幽冥魅力反噬伤了根基,更是当我受伤之际也是多亏了你的相助我才恢复武功,更是借助了你的手安抚了冰宫内乱。”

  “你···你是岚儿?”萧云吃惊不已,他从三个人身上有过同样的感觉,一个是萧懿柔,一个是眼前的血仙蝶,还有一个就是弱不禁风的岚儿。

  “是,岚儿就是我,那才是真实的我,现在的我不过是以一张假面皮遮挡住我柔弱的面孔而已。”血仙蝶说着在脸上一抹,却是将人皮面积撕下,露出了一张柔弱无比的面孔。

  萧懿岚面色有些苍白,看起来白的异常,就像是一个大病初愈或者是失血过多的人,而且脸上浮现出了丝丝黑色的浅痕,似是中了剧毒之状,同时印堂黑暗,竟是缠绕着死气。

  “你身中剧毒,时日无多了,即使得到血煞之心,拥有绝世武学,又能如何?难道还能给你延命不成?”萧云冷冷的道。

  “我的命不久了,所以我必须在我死之前办成我的事,更是你还记得在冰宫之上吗?你杀了我的爱人,我的未婚夫,无论什么原因,她始终是死在了你的手中,我想在和他相会之前,这个仇我也要替他报了,以免再见面的时候他会埋怨我!”

  血仙蝶说话间竟是踏前一步,手中日月光芒流转向着萧云拍来。

  萧云身形闪动,剑出鞘,剑如毒蛇,这一招出正是张馨菲所传的张家绝学“拔剑决”!

  以剑破掌力,萧云一招“拔剑决”却是斩向血仙蝶的手。

  血仙蝶手掌翻腾,手臂竟也是如怪蟒翻动,实在想不到一个绝美而又柔弱的女子,芊芊玉臂回转之间竟是蕴含着毁天灭地之威能,手臂翻转之间躲闪过萧云的一剑,同时如鞭狠抽而至,手臂未到已将空气抽的爆响。

  萧云猛然一晃腰,身形迅疾的转了半个圈,躲闪过血仙蝶一抽,同时剑身婉转,真如毒蛇翻身,继续刺向血仙蝶。

  而此时血仙蝶的另一只手竟也是拍击而出,手掌在一轮圆月光芒暴起,竟是以空手硬撼灵蛇剑的剑尖。

  萧云的剑刺入却被阻住,竟是被血仙蝶以强劲的内力锁住,使得他的剑攻击不入。

  这就是灵蛇剑,是软剑,有着自己的特性,却也是却是利剑没有的特效,顾此失彼,也是一大遗憾,这个时候萧云响起自己的云梦柳宝剑来,那才是自己最中意的剑,也是最适合自己的剑。

  软剑剑身软柔,缺少硬剑所具有的破坏力,软剑在乎一中即收,但是对于强攻赢取却是有着极大的不足。

  “万流归海!”

  萧云剑身一颤施展出“万流归海大气功”欲要吸纳血仙蝶掌中真气,却是半点也吸不到,与此同时血仙蝶另一只手臂再此击来,却是掌势如蛇,掌出发出“丝丝”声响,犹如大蛇吐信。

  萧云决战血仙蝶,结局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