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100 弧光斩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被困迷雾之内,与此同时被困其中的还有血仙蝶,她也走不出这片迷雾,同时叶可卿和孙剑画走到一处也被困一处绝地,牡丹明月舞与丰小依也是两人在一起走不出谜圈,倒是萧懿柔却是走出了这片奇怪之地。

  身后就是氤氲的雾气笼罩,眼前却是一片光明,但是当她走出这片奇怪之地的时候蓦然回首却是大吃一惊,因为到了此时她才发现她的身后居然无人。

  没有人,一个人也没有,但是一路之上她明明“看”的见身边的人,萧云、丰小依、叶可卿、孙剑画还有牡丹明月舞,但是现在居然一个人也没有,这是怎么回事?

  豁然回首,一块巨大的石碑耸立,上书三个大字:迷蝶谷。

  “迷蝶谷?这是什么样的存在?”萧懿柔大吃一惊,就在此时她却是感觉到了大地的震动,同时胸口莫名其妙的难受,似是自己的心被人狠狠的抓了一把一般的难受。

  “这是怎么了?”

  萧懿柔正在奇怪感觉不对劲,脚下一条藤曼缠卷过来无声无息间竟是被包围,而包围他的不是人,而是一一丛丛的花草。

  没错,就是花草,但是这些花草似是可以移动一般,藤蔓席卷而来,交织成了一片大网瞬间将其罩住。

  藤蔓组成的大网盖下,其中流露出五彩的光华,一道道的射出,随即五彩光芒澎湃席卷,漫天的都是破碎的藤蔓,萧懿柔挺身而立,看着周围。

  “什么人装神弄鬼,出来受死?”萧懿柔衣袖一卷,看向四周。

  “嘎嘎嘎·····”随着一阵难听的笑声一个老妪拄着拐杖迈步而出,“真没想到你们居然可以闯过毒蜂山谷,甚至还有人可以走出迷蝶谷,正是让我大开眼界,可是你走不出这片花海,这片死亡花海。”

  死亡花海,百花谷死亡通道四关之一,毒蜂谷、迷蝶谷、死亡花海和迷雾沼泽,萧云一行人一开始就已经走入了歧途,竟是走入了死门,而萧云等人虽然闯过了毒蜂谷,但是除了萧懿柔之外均被困锁在了迷蝶谷内。

  “我很奇怪,你是怎么走出这迷蝶谷的?迷蝶谷内的雾气之中含有迷幻物质,一旦进入其中就会产生幻觉,一般之人是很难走出迷蝶谷的,即使可以抗拒其中的迷幻毒物的影响,也会陷入其中的迷蝶迷宫之内,这是前圣女呕心沥血之杰作,按理说没人走的出来,你能走出来,正是让老身羡慕不已。”

  那老妪说话之间手中的拐杖一举,顿时花草舞动似是活物一般。

  “花花草草也想困住我,你真是异想天开。”萧懿柔一甩衣袍,同时一把奇形怪刃赫然在握。

  “这是···百花幻刃?”那老妪眉头皱了皱,似是认出了萧懿柔手中之物。

  “算你有眼光,所有花草树木在我这幻刃之下皆成土鸡瓦狗。”

  “只逞口舌之力,让我看看你的实力到底有多强。”那老妪说话间一挥手中拐杖,顿时万条藤蔓舞动,更有一条如枪般的攒射而来。

  萧懿柔身形闪动,手中幻刃旋转斜削向了那根树藤,树藤遭遇幻刃顿时断裂,只是这树藤落地就如壁虎的尾巴一般的地面之上跳动,怪异至极。

  萧懿柔一愣之际又有数条藤蔓卷来,更是数条藤蔓破地而出,将其双腿缠缚。

  “啊?”萧懿柔大吃一惊,万没想到这里居然如此诡异,竟是可以如活物般的移动,甚至攻击敌人。

  “这是南疆特产的一种杀人植物,更是有着圣女与圣姑的强大功力加持,你是杀不死他们的,而他们会疯狂的对你展开攻击,而且植物之上有着剧毒,一般缠绕住敌人就会注入毒液,将敌人麻痹,同时根须插入人体内部,不虚多久就会把人吸成人干,有老身负责看守这死亡花海,你是别想着逃脱。”那老妪冷冷的道。

  萧懿柔只感觉身体被束缚住,同时腿上传来一阵的刺痛,让他眉头紧皱,随即手中幻刃一个旋转,脱手而出,幻刃过处所有的藤蔓就如一张纸一般的被划开,但是缚在她腿上的藤蔓依旧蠕蠕而动。

  萧懿柔一震,将腿上的藤蔓震开,当下冷哼一声,身形闪烁间踏在一条藤蔓之上,竟是脚踏藤蔓向着那老妪杀来。

  那老妪嘎嘎一阵怪笑,身形一退就隐在了花海之后,萧懿影眼前失去了敌人,把手中的幻刃抛出,幻刃携带着毁天灭地之威扫向那老妪消失的方向,只是幻刃扫过摧毁一片藤蔓,却是伤不得那老妪。

  萧懿柔一声冷哼,身上五彩光芒四射,其实蕴含着强大的热力,使得靠近她的植物凤飞枯死。

  “萧萧落木!”

  一声阴鸷的声音传出,随即就见天空之中落下无数的巨木,巨木向着萧懿柔的头顶落下,其威势足足以洞穿山石,巨木未落地破空的呼啸声已经刺耳欲聋。

  巨木从天而降,这种威势绝对不能力敌,当下萧懿柔身形闪动躲闪着头顶的落木,但是头顶的落木却似是长了眼睛一般依旧从她头顶落下。

  五彩身影闪烁不绝,身后巨木不断落下,每一根巨木落地都是直惯地面以下,可见这威力强大。

  萧懿柔身形不断改变在躲闪空中落木的同时也锁定住了那个阴鸷的声音,不断的向着那个身影靠近。

  “弧光斩!”

  萧懿柔一下子发现了那老妪的行踪,施展出一门绝技“弧光斩”。

  弧光斩施展而出,却是萧懿柔将手中的幻刃抛出,幻刃造型奇特所以这幻刃抛出之后却也是不走直线而是弧线行进。

  极速旋转的幻刃弧线而行,让人摸不着其攻击目标,更不知其攻击路径,幻刃抛出后的路线简直是不可捉摸,更是没有任何规律,再加上幻刃速度奇快,更是让人难以躲闪。

  那老妪大吃一惊,眼见着弧光闪烁,却是不知要攻击向何处,但是一股危机感从心而生,当即身形闪烁间消失在花草遮掩之下。

  弧光闪过,萧懿柔将幻刃抓住手中,看向四周,此时却是毫无动静,风吹过才开始成片成片的花草折断。

  萧懿柔施展出“弧光斩”绝招,能否打开一片新局面?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