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104 缠战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孙剑画战花弄鱼,“花弄鱼,就由我见识一下百花武学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孙剑画说话间身形转动,竟是玉女剑法。

  “玉女剑法传说乃是由百花剑法其中的片段演化而成,也不知道在你手中能够发挥几成百花剑法的威力。”花弄鱼冷冷一喝,晃动手中九曲剑来战孙剑画。

  “美人,就由我来领教领教你的功夫如何?”春不败把肩头扛着的巨剑向地上一戳,顿时劲气四走,大地轰然一爆。

  “正要领教!”叶可卿说话间身影竟是逐渐的模糊,下一刻就化作一片紫雾,紫雾笼罩而下,其中骤然间闪烁出电闪光亮,竟是一道寒光刺向了春不败。

  春不败哈哈一笑,手中巨剑一摆,强大的劲风吹扫,欲要将紫雾吹散,同时巨剑犹如一面城墙一般硬生生的向着那道电闪砸下。

  叶可卿身形隐与紫雾之中不见人影,其中穿梭往来,剑光如电交织成一道杀网裹向了春不败。

  迅雷剑法乃是昆仑绝学,如今再加上紫雾遮掩身形不仅仅是速度快,出剑位置更是神出鬼没,更是现在的叶可卿竟是双手运剑,时而正向运剑,时而逆反运剑,更显的剑法诡异,只是瞬间春不败身上已着十余剑。

  春不败身上不败罡气运转,就如一个亮白色巨蛋将自身罩住,虽然叶可卿十余剑刺在那巨蛋之上但是却无法攻破春不败的不败罡气,这让春不败更是得意,不由哈哈大笑。

  春不败手中巨剑横扫,出手就是横扫千军之势,虽然剑未临身,但是强大的剑气已经吹扫的石块飞舞,同时劲气冲破大地,剑过处皆成一片混沌。

  叶可卿知道春不败的武功特点,当下也不心急,手中快剑飞舞竟是次次集中一点,同时她的每一剑之内都蕴含着多重剑力,十余剑之间只将那不败罡气刺的一阵晃动。

  叶可卿身形隐藏在紫雾之内,迅雷剑法瞬间转化为阴阳剑法,正是阴阳合·欢道大成剑术,一阴一阳配合有度,与此用时更是正反运用也符合阴阳之道,让春不败竟是摸不到叶可卿身在何处。

  “连城剑诀!”

  春不败也不是傻瓜,也不会光站着挨打,如此下去不败罡气早晚也要被轰开,当即开启大招,连城剑法施展了出来。

  连城剑法乃是借助了巨剑之威,剑出剑气、剑影练成一片,形成一个完美的防御墙壁,与此同时人动剑动,剑动墙移,瞬间就会变成一个移动的堡垒。

  春不败发动“连城剑法”,剑势如城如墙搅动,他人也不动,仅仅是催动剑招,瞬间强横的剑势将紫雾催开,同时露出叶可卿一身紫衣的身影。

  叶可卿身形一闪,竟是开始饶着春不败快速跑动,春不败身形也随之移动,但是他的速度远远跟不上叶可卿的速度,转了两圈之后他的眼中竟是没有了叶可卿的身影。

  就在此时头顶的不败罡气一阵晃动,竟是叶可卿已经到了他的头顶之处。

  “连城剑法”虽然号称铜墙铁壁,但是却是有两个缺陷,一个是脚下一个是头上,而叶可卿选择的就是头上。

  叶可卿一招得到机会当下就是迅雷剑法的奔雷式、引雷式、升雷式、斩雷式和最后一招迅雷式连绵不断的剑势倾泻而下。

  “可恶!”春不败大喝一声,当下手中巨剑向上横扫,而叶可卿瞬间在空中消失不见,整个人凭空消失,就像是肥皂泡破裂一般,似是从未有过她的存在一般。

  “日月并行!”

  就在春不败一剑扫出然后巨剑收回的刹那,叶可卿突然间现出身影双剑合并,同时双剑之上似是有着日月在其中运行一般,向着春不败的头顶击来。

  不败罡气再次一阵颤抖,下一刻叶可卿身形再次消失不见,同时被驱散的紫雾又弥漫开来将春不败彻底的遮掩在内。

  花弄鱼对战孙剑画,一者是百花剑诀的集大成者,一者是摘取的剑诀片段演化而成的剑法,两者各有所长,交手眨眼十余招不分胜负。

  “你的剑法我以看透,不出三招必死我手下!”花弄鱼冷冷一喝,手中九曲剑微微转圜间荡开孙剑画的剑。

  “我的剑法不止于此!”孙剑画话音一落,整个人气势大变,两人的战场上竟是化出一股飓风,飓风之中蕴含着千道杀机杀向花弄鱼。

  花弄鱼身周百花盛开,朵朵花开花灭,竟是阻挡住了这股飓风。

  “华山狂风剑法,不错,不错,不过华山派最厉害的是独孤九剑,你可是能够施展?”花弄鱼对孙剑画现出了好奇之色。

  华山派的独孤九剑无疑是名震江湖的无尽绝学,只可惜花弄鱼并不会施展,她以阴阳逆乱天元道武学掠夺武功、内力和武学心得,但是其中却没有华山派的独孤九剑绝学。

  这种绝学对于你武林中人的诱惑无疑是巨大的,仅此一门武学要是融会贯通足以横扫武林,乃是武林正道之中少有的绝顶武学之一,花弄鱼要说不对其有着窥视之心那是谎话。

  华山派与古墓派有什么关系谁也说不清楚,但是要说没有关系也是有个疑点,古墓有玉女剑法而华山却有一门玉女十九剑,剑法竟是与古墓玉女剑法有着诸多相似之处,正是因为如此,花弄鱼会以为孙剑画很可能会华山绝学独孤九剑。

  孙剑画施展出狂风快剑,但是这狂风快剑在是如何的狂如何的快也难以伤着花弄鱼,花弄鱼手中九曲剑弯弯曲曲,微微一晃动就是一片剑影,孙剑画虽然剑狂剑快,但是花弄鱼以巧破招,竟是以娇小的消耗对战孙剑画。

  狂风快剑的狂、快两种剑意催动所消耗的真气自然比之一般的剑法要多,而花弄鱼以巧破招,如此下去即使花弄鱼不还招也要把孙剑画累垮。

  “不值一晒!”

  花弄鱼已经看破了剑招、剑势,若不是想着逼出孙剑画的压箱底武功,她的九曲剑早已攻出,但也是这样的一句话表达出了她的心中以对这种剑法的不耐烦,要是孙剑画还要施展狂风快剑的话,她并不介意下杀手。

  孙剑画的招数已被华花弄鱼看穿,而孙剑画想要拖延到叶可卿和春不败分出胜负她又将施展什么手段,她能否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