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108 母女相会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最终也是我大意了,或许是中了那小丫头的诡计,竟是让她脱身,又过了十余年我才知道那个其丑无比的女孩居然是南宫玉的孩子,也就是他指定的那个圣女。”

  “那个女孩是谁?”丰小依问道。

  “她就是你们所熟悉的萧懿影,也就是未来的圣女花弄影,只是我很奇怪她是怎么活着的。”

  “本来这也没有什么,但是经过我的调查,最近我才知道一件事,其实当初的南宫玉所生的是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竟是被人掉包成了一个别的女孩,而南宫玉的孪生双子却是不知所踪。”

  “南宫玉无法做到这一切,因为她已经死了,所以我知道她在临死之前有所安排,百花宫内还有着她的亲信,所以我现在防着的就是她的亲信。”

  “你和我们说这些干什么?”丰小依喝问道。

  “有关系,你们不是萧云的红颜知己吗?你们知道萧云是谁吗?其实萧云就是那个被抱走的南宫玉的儿子,具体他后来遇到了什么我也不清楚了,不过这点可以确信。”

  丰小依一怔,随即想起萧云说过他是出生在一个百花盛开的山谷之中,莫非就是这里?

  “什么?萧云是南宫师尊的儿子,而师妹是南宫师尊的女儿····”牡丹明月舞当即震惊的无以复加失了分寸,普天之下称呼南宫玉五师尊又称呼萧懿影为师妹的有且只有一位,只是情况紧急之下丰小依也没在意。

  “没错,萧云和萧懿影就是萧百荣和南宫玉所生的那对孪生兄妹,更为可笑的是妹妹居然喜欢上了哥哥,这让我很是开心,所以我就不得不成全他们,给他们准备了洞房,眼下我的花魁已经引着兽性大发难以自抑的萧云向萧懿影所在的花苑去了,而萧懿影更是中了幻魔音催发欲念,而且我给她服下了烈性的合·欢散,这个时候这对兄妹干柴烈火,相信燃烧的极为旺盛,我想萧百荣和南宫玉要是知道我给他们的这对孪生兄妹安排下的洞房花烛,一定也会开心的从棺材里面爬出来,所以任何人也不能前去破坏。”白小蝶得意的大笑。

  “混蛋!”丰小依怒急,再也忍耐不住,这么长的时间听着白小蝶的喋喋不休完全是在浪费时间,这也是她的一种拖延之术。

  “千重影杀!”

  丰小依起手运剑,出手就是绝招,同时煞气升腾而起,万道鬼影流窜附着在了剑气之上,万道剑影交错而出,是影是剑还是劲气谁也分不清楚,在层层剑影的笼罩之下天地崩陨,生存不留。

  与此同时一边的牡丹明月舞也是上手极招,其势与“千重影杀”竟是不谋而合,乃是与萧云交·合渡气之时参悟所得,融合自己的武学而成的招式,凌厉肃杀,一时无两。

  “残霜·凌雪!”

  残霜飞,凌雪飘,更有冰刀、冰剑、冰枪、冰锥···夹杂其中,同时如三峨大山之势催动残霜、凌雪席卷,强招所过之处大地都被劲气搅得支离破碎。

  一者诡异阴森,强霸横绝,佛挡杀佛,神挡杀神,一者光明正大,阴寒绝杀,席卷万界,生灵无存,两大绝招笼罩方圆成夹击之势攻向了白小蝶,却是将她的进退之路尽数封锁。

  “无知小辈,即使是伪意境我的功力也足以抵挡六道道主,虽然不是其对手,但也足以对抗,更是可以轻松逃走,而现在我的武功绝非你们想象!”白小蝶冷冷一笑,脚不动、手不抬,只是目光一凝,身前瞬间凝聚成一片花海。

  千重剑影其中还有四把子剑甚至残霜、凌雪、冰锥、冰刀、冰枪····尽数都被挡住,与此同时百花一卷却是反裹而上,剑气纵横向着两人席卷而来。

  “饮尽黄泉三千水,横越生死两茫茫,朝是青丝暮染血,世人一叹血仙碟!”一声清脆却带着无边怨气的诗号传来同时一股雄浑掌力划破天际,掌势如虹,掌力如阳浩荡席卷,迎上席卷而来的百花剑气。

  “轰隆”一声响,两相对撞,瞬间烈阳掌力和纵横的百花剑气尽数消散,同时白小蝶终于正色,抬手间一道气罡交织在身前阻挡住翻涌而上的气劲冲击,虽然阻挡住,但是身形依旧后退了三步,脸色不由郑重了起来。

  空中的烟尘四散,同时一道血色气劲催开浓雾缓缓现身,人未至一股雄霸天下的气势已经降临而下,就如诸天万界之主大驾降临。

  三人都抬头看去,此时血色气劲缓缓消散露出其内真容,竟是一个看起来柔弱娇美的女子。

  牡丹明月舞不认识此人,但是从她的气劲、身形已经气势上可以断定此人乃是血仙蝶,反而是一边的丰小依张大了嘴巴,这张面孔虽然变化了很多,但是却不脱小时候的模样,这个人是不是血仙蝶她不清楚,她只知道这个人是她又恨又想念的人。

  “你····”白小蝶眉头皱了皱,随即便是露出了不削。

  “我真的不想如此称呼你,但是也不得不能,因为事实就是如此,母亲!”血仙蝶缓缓上前,走到了白小蝶的对面,“母亲可还是记得你这个女儿?”

  此语一落就是寂静,寂静的让人喘不过起来,竟是都被血仙蝶的话所震惊,她居然是白小蝶的女儿,她就是那个传说之中早已死去的萧百荣和白小蝶的女儿。

  “你···你是岚儿,你还活着?”白小蝶的眼中露出了难以置信之色。

  “母亲当然是希望女儿死去,在女儿还小的时候母亲就在女儿的体内种下了剧毒,到现在这剧毒还在女儿体内,更是母亲亲自截断了女儿的经脉是为了确保父亲有什么手段解去剧毒还有活命的机会,一个母亲能够如此狠心的向自己的女儿下手,单说这份狠辣女儿就很佩服。”

  白小蝶的脸色巨变,同时身体也微微发抖。

  血仙蝶面带着惯有的微笑扭头看了看身后的牡丹明月舞和丰小依,“你们还在等什么?迷蝶谷暗藏八卦九宫,笨丫头伊儿是路痴找不到路,就由牡丹姑娘带路。”

  迷蝶谷内血仙蝶终于亮出了在自己萧懿岚的身份母女再相会,母女相会又将摩擦出怎样的火花,同时牡丹明月舞和丰小依来得急阻止萧云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