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107 南宫玉之死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白小蝶拦住牡丹明月舞和丰小依的去路,“这百花谷内有着南宫玉那小贱人留下来的亲信,我虽然不知道她是谁,但是却是知道这个时候她一定会有动作,所以我就来阻挡你们,免得让你们去破坏人家的好事。”

  “你这是什么意思?”丰小依冷冷的问道。

  “萧云你知道吧,我想你们二人都与之有着不寻常的关系,怕是她的红颜知己吧,不过他的红颜知己很多,在这百花宫内还有一名,现在我正在安排两人好事,你们这个时候前去不是坏了人家的洞房之乐?”白小蝶面露着微笑看向两女。

  牡丹明月舞和丰小依面露怀疑之色,百花宫内是有一位萧云的熟人,也可为说是“红颜”,那就是萧懿影,而听白小蝶的意思是在安排两个人洞房?这····

  牡丹明月舞无所谓,她清楚萧懿影对萧云的感情,那不过是迟早的事情,丰小依也只是醋意翻涌了一下,不过也就压制住了,毕竟要是不能接受她的花心,也就没有必要做他的红颜。

  “牡丹明月舞,我知道这不是你的真实姓名,你的真实姓名我也不想知道,现在我问你一句,你身为百花花魁你可是知晓南宫玉身前身后事?”白小蝶看向牡丹明月舞。

  所谓的身前身后事,自然就是指圣女南宫玉死前死后的事情。

  白小蝶又看向丰小依,“你做为萧云名义上的妻子,你可是知晓萧云的身世?”

  牡丹明月舞和丰小依面面相觑,因为白小蝶所说的两件事情两人都是不清楚。

  “看你们的样子也是不清楚,眼下我就告诉你们好了,不过这件事还要细细讲来。”

  “我与南宫姐妹以及萧百荣之间的事情我不想对你们说,要是夏柳儿或是丰钰枫在的话我倒是可以详细告之详情,而现在我说了你们也不会关心这些,而且这也与你们无关。”

  “南宫玉背离六道,成为六道叛徒,更是烧毁六道圣花幽碧赭兰,同时遗失了镇道至宝百花蝴蝶刀,同时带领着百花成员远离阴风谷来到这不毛之地的南疆,这引起了百花众人的反对,但是慑与起圣女威压只得不甘不愿的跟随在这里建立百花宫,过起了穷困的日子。”

  “百花有一个规矩,那就是圣女不能失身,必须是纯洁的处女,一旦破身只能退去圣主重任,退居长老或是圣姑,而南宫玉玉萧百荣有私情这件事众人皆知,只是南宫玉还是不是处女之身这点无从验证。”

  “虽然那南宫玉隐瞒的很好,更是以朱丹花汁液点在手腕上假装守宫砂,但是我却知道她并非是处女之身,所以我进一步算计与她,买通了她身边的四长老使以及伺候她的丫鬟仆人,每日给她调理身子的药物,同时暗中夹杂了些特殊药物,这些特殊药物本身无毒,也无副作用,但是却是可以在某些药物的影响下沉寂在体内不被排出而不会被发觉,更是数种特殊药物一种种的在她体内积累,让她体内攒齐了一味药的药方,这种药我想你们也猜想到了吧,没错,就是一味合·欢散。”

  “我本想着将其丑事抓个现行,却是最终也没有成功,不过由于我对她的身子调理,让她一夕放纵就身怀有孕,更何况他们夫妻情深意切又何止一夕风流?所以很快南宫玉就身怀有孕,随着日子的推移她渐渐的肚子鼓起,再也隐瞒不住。”

  牡丹明月舞随即一怔,下意识的伸手扶了扶平坦毫无赘肉的小腹。

  “这个时候南宫玉的玉女形象一夕崩塌,而此时她的圣女之位只能让与她人,而且她背叛六道、烧毁百花圣花、丢失镇道至宝、将百花众人拉至这穷困之地等等事情早已引起了百花之人的不满,一旦她退位等待她的就唯有死路一条。”

  “接下来就是我暗中发动的逼宫,本欲逼她退位,然后寻机取了她的性命,却不料南宫玉突发奇招,却是宣布了退位,同时按照规定指定了下代圣女。”

  “指定下代圣女本是百花规定,这有什么奇招?”牡丹明月舞问道。

  “这件事不奇招,所谓的奇招乃是南宫玉突然指定的圣女竟是她肚子里面的孩子,这就很难办了,所以南宫玉就苟延残喘的活了下来。”

  “南宫玉一生练毒,更是练就牡丹艳毒身,她虽然无碍,但是她肚子里面的孩子,还有萧百荣都是身受牡丹艳毒身的影响身中剧毒,而且她早有准备,在她被监禁的那一段时间内炼制了三枚生生造化丹。”

  “三枚生生造化丹耗尽了她的全部精力,更是那时候接近临盆,最终却是早产。”

  “南宫玉的孩子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乃是未来圣女,但是孩子未出世无人知其性别,而一旦她生的是个男孩,那她们母子就只有死路一条,而若是她真的生下小圣女,即使她不在圣女之位依旧是圣姑,掌控整个百花宫,所以这个孩子是男是女,备受众人瞩目。”

  “我不关注这孩子是男是女,我只关注她们的性命,在我眼中她们早晚都要死的,所以趁着南宫玉力衰体弱之际我以九幽彩蜍的剧毒毒死了南宫玉,那个时候想象着她刚刚出生的孩子趴在尸体已寒的母亲怀中钻着找奶吃是一种怎样的让人开心!”白小蝶得意的大笑。

  “你这个变态!”不仅仅是牡丹明月舞,就是丰小依也是银牙咬碎。

  “不要急,听我慢慢说下去。”白小蝶不肖的看了两人一眼。

  “南宫玉生下来的孩子是个女孩,虽然南宫玉死了,但是这个小圣女却是活了下来,在四年之后我命人将她杀了,本以为百花道一切都在我的掌握,可是和奇怪南宫玉的传承却是消失不见,更是传说中的百花香苑杳无踪迹,本来就在眼前之物竟是寻找不到,更是在数年之后天道山上出现了一个其丑无比的女孩花清影,竟是身具百花传承。”

  “本来这个花清影乃是伺候小圣女的丫头,怕是偶然的机会得到了点滴百花传承,没想到接下来的事情让我更是吃惊,这个小女孩不简单,更是在天道山上寻找什么东西,同时越来越多的显露出百花传承,让我眼光关注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