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02章 熊虎斗(上)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咔嚓

  一声响亮的声音传来,小让急忙望去,却是临近水潭边的一颗树木被折断了,断树横倒,压倒了水潭上,溅起了大团的水花。

  好大的力道,看样子,这暴熊是真的急了,小让心中暗道,那颗被折断的树少说也有十五六米,一个人还抱不过来,生生地被折断,小让暗暗咋舌,和爷爷说的一样,还真是不好招惹。

  正思量间,一声巨大的怒吼声传来,声音中夹杂着愤怒,小让听得出来,从准镜中看去,一头躯干有三米多长,毛色黑亮的暴熊跑了出来,正是小让这两周来日夜跟踪的那头暴熊。不过这头暴熊现在没有了以往的威风,黑亮的毛发之上沾有不少血液,样子狼狈了许多,小让从镜中可一看到暴熊眼中分明带着一丝的无奈和恐惧,这让小让心中大奇,暴熊发怒时可不是一般的厉害,爷爷说过,一头成年暴熊发起怒来所爆发的力量足以摧毁大部分的小型机甲,机甲的威力小让可是通过许多的资料见过,现在竟然出来了使暴熊恐惧的东西,小让不禁觉得好奇极了。

  另一方面,小让见到了这暴熊的惨样,心中也泛起了一阵无奈,皮毛算是完了,顶多可以算的一半的价值,加上暴熊身上可以入药的部分,也不够!不过,现在出来了一头可以和暴熊相抗的兽类,向来也能值不少钱!打定主意,小让慢慢静下心来,小心着观望着前面。

  暴熊狼狈地出来,跑到了水潭边探出舌头舔了舔水,接着微微倒退了几米,谨慎地注视着林中。

  战斗激烈,这暴熊消耗了不少,小让判断着,不过暴熊也基本上属于最强级别的兽类了,能把暴熊折腾成这样,那对手也好不到哪里去!

  果然,不一会,从林中跑出一头老虎,不,只能说是似虎非虎,因为它比一般的老虎打了许多,浑身金黄,倒有一股子霸主气息;额头之上原本应该是写着‘王’的地方,却生生地长出一颗尖角来,倍显狰狞。

  这是什么?小让心中奇怪,变异虎?还真没见过这种变异虎,果然是无奇不有!不过看这变异虎身上伤痕明显少了许多,看来比那暴熊厉害了许多!物以稀为贵,这变异虎的模样少见,肯定能值不少钱,这下可算是有着落了!小让见到这变异虎,心中立刻变成了三分惊讶七分惊喜了。

  “吼!”变异虎一声怒吼,向前两步,直直地盯着那暴熊,随着这一声吼叫,平地里竟然生生地起了一阵狂风。

  果然是风从虎!小让暗赞,虽是隔了二百多米,但伴随着这股气势,小让竟然也像是能感受到狂风扑面一样。

  ‘吼’暴熊不甘示弱,也是一声咆哮,不过在这变异虎面前则显得小极了,气势压迫之下,暴熊虽是不甘,但也退后了半米之多。

  一声闷哼,变异虎不理会暴熊的吼叫,身子轻压,近四米的身子立刻呈现出一种如同弹簧般的力感,强大的气势涌出,这是进攻的前兆。

  虎熊相争,这可是难得一见,小让立马集中万分精神,紧紧地注视着战场。小让微微扫了一眼,竟然从那变异虎的眼中看出了一丝的不屑,对不屑,对于对手弱小的不屑!

  ‘吼’暴熊又是一声怒吼,看样子是准备拼命了!

  ‘噌’一声轻响,变异虎后肢发力,足有四五百斤体重的身躯便立刻如同轻燕一般飞了出去,八九米的距离一闪而过。在空中,变异虎的前肢张开,爪子上的利指如同锋利的匕首一般闪着。

  老虎的前肢比后肢更强壮,这样便于将猎物按倒,随后便用尖锐的犬齿撕咬。

  这头变异虎比一般的虎类更加强壮,一扑之下,便是暴熊也要退避三舍。暴熊暴吼一声,偌大的身躯立了起来,竟是丝毫不退,反而也向前扑了上去,熊前肢的挥击也不容小觑,力道足以打碎野牛的脊背。这暴熊要拼命了!

  不过,变异虎显然不想这样,它已经占据了上风,暴熊身上不断流血,过不了多久力道也就没了,到时不用自己动手也会死的!而现在要是和暴熊力拼的话,自己也少不了受伤。

  变异虎在空中,即将于暴熊相抗的时候,脊柱发力,竟是将身形生生地偏移了一个身位,躲过了这一击。着地后没有丝毫的停顿,立马转过身来,闪电般地窜出,前肢交叉,立时在暴熊背上划出两道血痕。

  爷爷说过,若是熊虎相争的话,熊要赢只能靠耐力,将虎磨死;虎要胜,则是倚仗速度,闪电般的速度则是虎制胜的法宝。

  看到熊虎闪电般的交手,小让想起了爷爷曾经说过的话,看来果然是这样!刚才两兽接触瞬间,便换了个位置,变成了背背相对,但是变异虎的速度明显快了许多,转过身来紧接着完成一击,这一瞬间变成了制胜的关键!暴熊已经受伤,此时在加上一道伤口,不一会血液流失,力量也会耗尽,这头变异虎果然聪明!

  ‘嗷’吃痛之下,暴熊忍不住惨吼一声,趴到了地上,竟使了个驴打滚!小让看得好笑,又不禁暗暗赞叹,这驴打滚虽然不好看,但却是躲避变异虎连环攻击的最好方法,变异虎的优势在于速度,要是和暴熊僵持比力气,那可就是以己之短攻彼之长了!

  躲开了攻击,暴熊怒号连连,身形一扑却要是撞上去。变异虎哪能让它如愿,微微一跳,躲开了攻击,尾巴一抽,竟如同钢鞭一样有了劈空声,‘啪’一声闷响,变异虎的尾巴狠狠地打到了暴熊身上,又带出了一条血痕,竟比先前的更深!

  虎类攻击,除去潜伏偷袭,便只剩下扑掀剪了,老虎的尾巴攻击起来,不啻于那钢鞭,轻则皮裂筋伤,重则毙命!这变异虎强壮更甚平常,这一抽之下,饶是以暴熊的皮糙肉厚,也不禁痛叫不已!

  这一击后,变异虎也不继续追击,只是退后两步,像个帝王一样看着暴熊!暴熊连遭痛击,眼中的恐惧之色更重,退了两步,也不敢发动攻击,有些怯懦地看着变异虎,局面竟是僵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