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03章 熊虎斗(下)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熊虎相斗,确实是难得一见,小让在津津有味地欣赏的时候,林子的另一边的山上,停着一架小型的飞船,飞船里几名年轻人也在通过屏幕看着!

  “沈少,您的角虎果然厉害非常,想来这地面上没有什么是它的对手了!李然输了,佩服!”一个穿着华丽,相貌英俊的年轻人说道,语气谦卑。话音刚落,周围的几人纷纷附和,隐隐是以他为首!

  “哈哈,李少,娱乐而已!何必当真!”另一名身穿休闲衣服,眉宇间有些得意的年轻人哈哈笑道。

  李然微微一笑,看了一眼屏幕中争斗的暴熊变异虎,转口说道:“沈少,这场熊虎斗结束后,家父设宴为沈少接风洗尘,还望沈少能够赏光!”

  “呵呵,”沈少轻笑两声,脸色微微一肃,答道:“既是伯父相邀,子明一定前去!”

  李然轻轻点头,得到了肯定答复,便不再说话,转头专心看起了熊虎斗!

  ………………

  暴熊和变异虎对峙着,小让看得出来,暴熊身上受伤不轻,气势不济,浑身都有些颤抖,在变异虎咄咄逼人的强大气势下,随时都有可能崩溃;而变异虎则是胜券在握,眼神聪慧,分明带着一股子戏谑之意!小让暗暗摇头,这暴熊快撑不住了,到时那变异虎必会有所放松,到时就是取他命的时候!

  ‘吼!’暴熊最先忍不住了,一声爆吼,旋即全力冲了上去,不过却是冲向了树林!

  变异虎张大了嘴,没有发出声音,却是打了两个哈欠,看着暴熊冲过去,也没有追击,轻蔑之意溢于言表!

  该不会是想逃跑吧,小让暗暗摇头!

  暴熊跑到树林边上,再次加速,猛地撞向了树木,咔嚓一声,一棵树倒在了地上,接着有撞向了另一棵,这样接二连三地撞倒了十几棵树后,才停了下来!

  连撞十几棵树,暴熊本就受伤不轻,这一下更是累极了,微微喘了口气,才看向变异虎!

  那变异虎也是自信,看着暴熊忙活半天,没有丝毫阻难,只是眼中的戏谑之色更重!半晌,变异虎看到暴熊休息的差不多,这才一声怒吼,三步并作两步,飞似地跳到了暴熊面前,前爪斜划,却是要将暴熊身上划出两道口子来!

  暴熊看到变异虎来势汹汹,微微后退,前肢向前抱起被撞断的树木,生生地挡到了变异虎攻击的方向。变异虎反应灵敏,借势一跳,到了另一边!

  有意思,小让暗赞,原本想着暴熊只是靠力大皮厚取胜,没想到竟然聪慧至此,竟然想到利用断木来防御!小让仔细观察,看到暴熊正好站在了断木围成圆圈的中间,断木翘起,极好着手!这变异生物果然厉害,却不知那变异虎怎么对敌?

  变异虎也来了兴趣,眼中的戏谑不见了踪影,微微抬头,围着断木转了两圈,像是在寻找什么漏洞!

  ‘吼’暴熊大吼一声,发泄出了刚才的郁闷,抱住一根断木,挑衅了起来!

  ………………

  “沈少,角虎有些麻烦啊!”李然看到屏幕上僵持的局面,不动声色地说道。

  “哦?”沈子明没有丝毫慌张,看到屏幕中的画面,只是眉头挑挑,露出一丝不屑,说道:“螳螂挡车而已,角虎只是没见过罢了!”

  李然听后,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不过那暴熊倒是有些奇怪!”沈子明忽然说道:“借用外物,若是没有专门训练过的话,那么这暴熊就是少有的聪明!呵呵,这变异生物果然不容小觑啊!比普通动物强多了!”

  “沈少,要不要将那暴熊抓起来?”

  “不用!”沈子明摇了摇头:“一头畜生而已!”

  ………………

  变异虎倒是丝毫不着急,围着暴熊转了两圈后,才在一处停了下来,微眯了双眼,竟是打起盹来了!

  这头变异虎也是少见,难不成是想耗尽暴熊的气力,又或者是想等那暴熊气势一泄?小让心中想着!

  ‘吼……’暴熊看到变异虎竟然带着一旁不动,不禁连连怒吼,声音中还夹带着挑衅的意味!

  刚才的连番动作,已经使得暴熊原本受伤的身子更加严重,暴熊暴怒异常,如此僵持下去,不用变异虎去搏杀,暴熊自己便会气力泄尽!

  吼声接连不断,变异虎仍是眯着眼等着,小让也在一旁静静地等着!

  ‘吼’又是一声暴吼,声音之大,却是比最初的还大,显然暴怒到了极点,气势也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就是这一刻,小让心中大喊!

  果然,变异虎眼睛猛地睁开,眼中爆出一团精光,竟丝毫不弱于一盏明灯!原本蹲坐的身躯,幕然一动,下一秒,已然到了断木之上,当真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眨眼之间,已是二十米开外!仍是刚才一样的攻击,前爪交叉,划向暴熊!

  暴熊接着吼了一声,抱住一根断木,扫向变异虎,这一击也是势大力沉,速度也是极快,带出了丝丝风声!

  眨眼之间,两者便撞到了一起,不过变异虎这次没有躲闪,前肢后撤,脑袋一沉,却是将那没有用过的尖角顶了上去!

  变异虎自始自终都是对那暴熊抱着戏谑的态度来对待的,可是刚刚暴熊自以为是的态度却是激怒了它,因此变异虎才会在暴熊怒吼声中气势最为高昂的一刻发起攻击!只有在敌人最为强大的一刻击败它,才是真正的王者!

  小让则是依据变异虎的气势来判断的!那如同兽中帝王的气势,绝不会是与敌人虚以委蛇,又或是等着敌人虚弱不已时,上去咬上一口结束战斗所能养成的!

  暴熊刚才怒吼连连,也带着一股子决绝的气势,当它的吼声达到最大时,本身的气势也积攒到了最盛,可以说,那是暴熊所能达到的最高点,因此,以那王者一样的气势,变异虎必然会以最强点作为攻击点,发动雷霆一击!

  变异虎头顶上的尖角显然不是装饰用的,变异生物也是选择的一种,尤其像这种食物链顶端的生物,肯定不会弄些无用的东西!尖角刚刚接到暴熊挥起的圆木,身形一顿,接着腰间发力,猛然旋转了起来,竟是将这尖角当做了钻头来用,尖角的坚韧不是圆木所能比拟的,片刻功夫,那圆木便被截成了两端,变异虎身形一停,接着猛然加速,跳到了断木组成的圈内!

  ‘吼’变异虎落地怒吼,这一声又比刚才暴熊气势最强的一声还要有气势,平地狂风起!断木上的树叶被这音波形成的冲击波吹落,不一会树叶落尽,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

  暴熊显然没有料到那尖角会是这样用,随后又被变异虎的怒吼给吓了一跳,形成了片刻的失神!

  如同高手交战一般,片刻的失神,也是左右胜负的关键!变异虎显然被刚才暴熊吼叫声中的挑衅意味激怒,怒吼过后,身形立时一晃,到了暴熊身边,狠狠地撞了暴熊一下!

  好家伙,竟然想要用力气将那暴熊打败,小让心中一惊!

  暴熊体格巨大,重将近九百多公斤,比那变异虎足足重了一倍!而那变异虎却是想要将暴熊撞飞,难度可想而知!

  暴熊失神间,被变异虎的迅猛一击,撞了个踉跄!待到稳住身形,却见变异虎站在了断木之上,高高在上地看着它,眼中流露出的是不屑!

  双双吼叫!所谓兽有兽语,两者显然明白了各自的意思,各自加速,径直地撞向了对方!

  ‘砰砰砰……’

  两者连连相撞了不下十几次,饶是小让这个观看者,也不禁暗暗心惊,小让知道,变异虎的速度快,快速运动下形成的冲击力丝毫不弱于暴熊,但是两者速度形成的冲击力少说也得有三四千多斤,要是中间有块铁板的话,想必也会被撞破了吧!

  …………

  “沈少,它们……要不我们将那暴熊击毙了吧!”李然看到两兽性命相争,心中也有些着急,向沈子明建议道。

  “不用,”沈子明微笑着摇了摇头,看向屏幕的眼光充满了欣赏意味,“角虎难得会生气,现在只不过是在玩罢了!区区一头暴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