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13章 逼婚(上)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小让加快了脚步,张姨的病情基本上不能再拖下去了!不一会,小让就看到了远处的灯光,是村子,生活了七年多的村子!

  小村紧靠一座大山,这座大山被称为末日大山,千年之前的人类大战,引发了地壳运动,形成了众多山脉,末日大山便是其中之一,末日大山地势陡峭,周围也是崎岖异常,因此非常的荒凉!人类大战后,联邦割据成了许多的小势力,连年征战,导致了人烟稀少,不少人为了躲避战乱,便迁徙到了其他地方,小村也是这样形成的!

  小村因为紧靠末日大山的缘故,因此相当的落后,最近的一座小镇,也好走上一天才能到达!小让上次跟着张姨去镇上时,见过小镇的模样,那时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的新事物,小让心中也是惊奇异常,悬浮车、机器人、机动战士……当时这些新事物确实对小让形成了巨大的冲击,但是因为张姨生病的原因,小让并没有注意那一切!不过现在,小让开始了对外面世界的向往!钱足够治好张姨的疾病,然后带着小慧那丫头去上学!小让心中打算着!

  进了村子,小让和爷爷当时来的时候,在村头搭建了一处房子,邻居便是张姨一家!走进了自己的家,推开门,小让装钱的带着放到了桌子上,来不及洗漱,便仰面躺到了床上!虽然只和变异虎亲自交手了几秒钟,但是费劲了心机,心情放松下来,小让便立刻感到了疲惫极了!昏昏然,便要熟睡!

  隐约中,小让听到了隔壁传来的哭声!

  ………………

  陈翟是末日大山小村的村长,最初的小村便是陈家人为了躲避战乱而迁徙进来的,而后也有不少外姓人搬了进来,但是陈家一直是占了大多数,因而陈家的族长便一直是小村的村长!千百年已过,村子也有近八百户人家,血缘融合,如今的村子大部分都姓陈了,只有少数几家不是,其中张断一家便是十三年前搬进来的!

  这些天陈翟一直很是头疼,儿子陈默原本从小定好的亲事,前些天女方突然传来消息,要退婚!这让陈翟很是恼怒,可是却也无能为力,与女方定的亲事是小时候定好的,当时双方都是小户人家,可是女方家现在算得上飞黄腾达了,最近又听说,又和一个大世家攀上了关系,自然看不上自己的这间小庙了!

  想到这,陈翟在心中狠狠地骂了一句!不过现在好了,陈翟想起了昨天看到的村口的那家,说实话,自己对于那些搬来没几天的外姓人家不怎么熟悉,但是见到了那个小妮子后,陈翟心中便认定了这就是自己的儿媳妇!

  小妮子虽然小了些,但是山村人家,谁会在意这些,但是小妮子长得水灵,还真像那画上的人,俊的没的说!

  搜集全资料后,陈翟心中那个乐啊!一个寡妇带着一个女儿,怎么看怎么像送上门来的!特别是那寡妇还是得了重病,自己出钱将她治好,恩情加上自己一村之长的权势!哼,怎么地也得乖乖的!

  “小慧啊!张姐的病没事吧!”陈翟带着一些营养品,来到了小慧家,一想到儿子马上要成了喜事,脸上不禁乐开了花,露出一副最为‘亲切’的笑容,和蔼地问道!

  “村长叔叔,妈妈、妈妈快好了!”小慧原本漂亮的眼睛中现出一丝的害怕,妈妈说过,村长这人心术不正,他儿子也不像好人,和小让哥哥比起来,轻浮多了,小慧以前远远见过一次,眼睛乱转,一看就不是好人!小慧心中愈发肯定自己的猜想,心中不由地更害怕了起来!目光穿过大门,隔壁的院子里还是漆黑一片,小让哥哥跑哪去了,说是筹钱,怎么还不回来啊!小慧心中着急!

  “小慧侄女啊,怎么不让叔叔进去啊?”陈翟看到小慧堵在门口,不禁觉得这小妮子没点礼数,等过了门,一定好好管教!

  “啊!”小慧心中想着他事,突然被吓了一跳,听到村长的话,怯怯地回头看了一眼屋内,妈妈病重还在床上,不禁多了些犹豫,小声地说道:“村长叔叔,妈妈病了,要休息,叔叔明天再来行吗?”

  “嗯?”陈翟语气变重,接着哼了一声,说道:“小慧,我带了些钱来,你妈妈的病的赶紧治,要不就坏了!”

  小慧听后,脸上不禁呈现出一丝期望,但还是夹杂着稍许的犹豫,迟迟不知该做什么回答!

  “小慧,什么时候了,怎么还这么犹豫!”陈翟不满地加重了语气!

  “哦,村长叔叔,您进来吧!”小慧终于让开了门口,临了回头望了一眼依旧是漆黑的小让家!

  “村长叔叔,我妈妈病重睡了,您有事就跟我说吧!”小慧虽然年纪小,但是也知道无功不受禄的道理,这么多年也没有见村长如此殷勤过,村中也经常有生病的人家,也没听说过村长主动送钱去,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小慧心中说道,但是妈妈的病也不能拖了,小让哥哥说是要去筹钱,可是哪能这么容易就筹到十多万啊!

  “呵呵,”村长干笑两声,上下打量起小慧来!

  要不说这姑娘水灵呢,才十五六,便出落了这么漂亮,那书上是怎么说的来,村长拍了拍脑壳,想起来了,是‘九天仙子下凡尘,柳眉凤眼俏佳人!’,虽然不打扮,但是那大城市的女儿也比不上!这下我老陈家总算可以改良一下基因了!虽然自己的儿子不是多么英俊,可是儿媳妇俊就行!

  小慧被村长看得有些发毛,眼中怯懦之色更重,不敢看向村长,吸了一口气,壮了壮胆,柔声说道:“村长叔叔!”

  “哦?啊!呵呵呵呵!”陈翟醒了过来,老脸也不禁有些发红!擦了擦嘴,说道:“大侄女啊!我打听过了,看这病很容易,不用担心!十万块钱就行!”

  “那谢谢叔叔了!”小慧心中一喜,说道!

  “呵呵,不用谢!也没多大的事!嗯,侄女啊,定亲了吗?”

  “啊!”小慧被这问题吓了一跳,心中浮现出一张英俊的脸庞,神情坚毅,英气逼人!小让哥哥,小慧心中轻轻地说道,脸上一红,摇了摇头!

  “哈哈哈!”陈翟哈哈笑了起来,其实他也就是问问,毕竟早就打听过了,孤儿寡母,一年到头也不会出去,哪能定什么亲事啊,就是定了,这等条件,毁了便是!

  “小慧,我今天来这,一是看看张姐;而是呢,来提亲的!”

  写作时日尚短,一些过渡章节不好把握~~~诸位大虾,多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