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14章 逼婚(下)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过渡章节,初次写书,不怎么会把握~~诸位大虾多多提意见~~~

  “提亲?”小慧大惊。

  “对啊!”村长脸色一肃,说道:“小慧啊,叔叔我有个儿子,叫张默,说实话,村里年轻人中,哪有比得过我儿子的,你跟了他,小慧,说句也许你不爱听的话,那也算是你攀上高枝了!再有呢,”陈翟脸上露出一丝狡诈的笑容,“小慧啊,你妈妈这个病,也得赶紧治了!钱我带来了,咱们攀上亲家,到时也不用换了,就算是礼金了!”

  小慧知道这村长这次来肯定没安什么好心,但是也没有想到是这个要求,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样回答了!

  “小慧啊,不用这么为难,你想想吧,什么时候咱定上了亲,到时该治病的治病,该拿钱的拿钱!什么也耽误不了!”陈翟不慌不忙地说着,看了一眼拿不定主意的小慧,笑了笑,说道:“小慧啊,要不你先问问张姐?”

  陈翟心中明白,小慧他妈病重极了,下床都难,别说去定什么主意了!这样说,也是认准了对方的软肋!

  “这,”小慧眉宇间慌乱尽显,不知该拿什么主意了!

  “多谢村长关心,我的病没什么大问题,天色晚了,村长还是请回吧!”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带着一股拒人千里之外的寒意!

  “妈!”小慧心中一动,惊叫了起来,这声音是妈妈的,怎么听不出任何病症来啊!现在妈妈的声音中中气十足,不含一丝的病态!

  “好了?”陈翟猛地站了起来,有些不知所措,怎么病就这么的好了!

  ‘踏踏踏’

  一步步的踏地声响起,里屋的门打开,走出了一名妇人,脸色还是有些苍白,但是已没有那种病态!正是小慧的妈妈,小让的张姨!

  “村长!我已经没有什么病了!这钱我们用不着,也用不起!”张姨看了一眼小慧,转头向村长看去,说道:“村长,现在天色晚了,您到我们这孤儿寡母这来,传出去不好,您还是先回去吧!”

  声音不卑不亢,理由充分,让陈翟找不出反驳的理由!心中不禁暗道,是不是出门没看黄历,怎么这两天这么的不顺!

  一咬牙,冷笑了两声,看向张姨,缓缓地坐下了,不慌不忙地说道:“张姐啊,乡里乡亲,这些年不见,我好歹也是村长,过来看看!”

  “哼!”张姨不屑地看了陈翟一眼,心中暗想这人脸皮还真是厚!随即也做了下来,冷冷问道:“村长还有什么事情?”

  陈翟听到这问话,心中有些恼怒,但脸上不动声色,笑道:“张姐啊!还是刚才说的那事,两家子女都长大了,我看这两个孩子都挺般配的,要不两家孩子撮合撮合,结成亲家也是好的!我身上这十万块钱,就当是彩礼了!”

  “村长家公子的高枝,我们小户人家可不敢攀!”张姨的语气变冷,带着一股的讽刺!

  “无妨无妨!”陈翟嬉笑两声,说道:“我对这婚事没什么意见,就看张姐的了!”

  “村长,不瞒您说,小慧已经定了婚事!在过一年,到了十六就要出嫁了!”张姨的语气平静,却吓了二人一跳!

  我定亲了,我怎么不知道!小慧心中有些惊讶,那怎么办?看了一眼妈妈,见妈妈眼睛若有若无地眨了眨,心中一动,原来是唬这个坏村长的!

  定亲了,陈翟心中更是郁闷,想了一会,资料中没有这一茬啊!毕竟当了多年的村长,陈翟便认定是骗他的了!

  “哦?”陈翟想明白后,微微一笑,说道:“那不知是哪家的小子这么荣幸啊!我也送分贺礼!”皮笑肉不笑的笑容之中带着阴狠,打定主意,谁敢坏了自己儿子的好事,定让他生不如死!

  “就是隔壁的小让!”张姨开口说道,心中也打定了主意,明天就让小慧和小让离开这地方,两个孩子也该上学了!

  小让哥哥,小慧心头一跳,小脸蛋不禁一红,心跳了快了许多!

  小让?陈翟左思右想,终于想起了那个瘦弱的少年,当初和那个老头子一起来的,打了这么多年猎,竟然说一点都没有!哼,没有的话,就是传染病!陈翟心中更是闪过一丝狠意,我还以为是谁,这个瘦小子,也好,这么大的村子少了个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哦,”陈翟点了点头,语气一变,变得平和了许多,说道:“张姐,看来是我鲁莽了,既然小慧侄女已经定亲,那我也不打扰了!”说着从怀中取出了一打钱,足有十万联邦币!放到了桌子上,说道:“张姐,这点钱不算多,就算是我给小慧丫头的贺礼吧!”说完,便要离开!

  张姨急忙抓住桌子上的钱,要退还回去,这时陈翟忽然说道:“张姐啊,小让这孩子是个猎人吧!呃,”说着顿了顿,有些诡异的笑道:“山间路滑,那野兽最为凶猛,可千万别出什么意外啊!”说着不禁笑了两声!

  “你!”张姨自是听出了陈翟嘴中的威胁之意,语气骤然变冷!手指一抬,却猛地觉得喉咙处一股腥气上升,气息一滞,差点要背过气去!

  “哈哈哈,”陈翟边走边笑,到了门口,转过身来,说道:“张姐,这村子可就一条出去的路!”

  张姨正在憋住那口腥气,听得这话,眼中一寒,嘴角处渗出了点点血迹!

  待到村长陈翟走远,张姨看着那远处,眼中不知想了些什么,却终是忍不住,吐出一口血来!

  “妈!”

  小慧吓得大叫一声,连忙跑过去扶住了母亲,一手取过手绢给母亲擦拭着,另一手则慢慢地捶打着母亲的后背!

  “小慧!”母亲的声音变得极其衰弱,像是随时都会断了似地,“妈妈有些对不住你!”说着笑了两声,嘴角又渗出了鲜血,和原本惨白的脸色相对,更添一股凄凉!

  “妈!”看到母亲这样,小慧心中依然有了不详的感觉,忍耐不住,哭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