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15章 愤怒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妈!”看到母亲吐血的模样,小慧大惊失色,哭了出来!

  “呵呵,”张姨气息微弱,轻轻笑了笑,说道:“丫头,以后好好跟着小让,要听他的话!好好照顾自己,妈妈病是好不了了!有些对不住你啊!”

  “妈!”小慧没有听进去一句,只是痛哭不已!

  “张姨!”一声惊叫从门口传来,小慧泪眼望了过去,大哭了起来,看向来人,哭喊道:“小让哥哥!”

  小让快要睡着的时候,隔壁张姨家里传来了一阵哭声,小让听得出来时张姨的,急忙赶了过来!

  “小慧,张姨,怎么了?”小让也有些不知所措,急忙跑到了张姨身边,扶起了张姨!

  “小让!”张姨的眼睛微睁,模模糊糊看清了来人,气若游丝。

  “张姨,”小让心中也是一痛,这种情形小让见过,当初爷爷去世的时候,也是这样,但是小让不敢去想,只是牢牢地抓住了张姨的手!

  “小让,抱我起来,去你叔叔那间屋子!”张姨这时像是有了力气,声音也平稳了下来,旁边的小慧脸上好了许多,但是小让知道,这,这是回光返照!

  张叔叔的屋子,四年前,叔叔去世后,张姨便搬出了那间屋子,只是每日打扫,但是小让和小慧都不允许进去!

  小让连忙抱起张姨,到了屋子,刚要进去,张姨说道:“小慧,你别进来了,在外面等着!”

  小慧不知所措,看向小让,小让向着小慧点了点头,示意小慧放心!

  “小让!”将张姨扶到了椅子上,张姨开口说道:“你去叔叔那张床的木板中间,取出一本书来!”

  小让闻言去做,张叔叔在世的时候从不喜欢任何软的东西,即便是瘫痪在床,也依旧睡在硬木板上!小让微抬木板,吱呀一声,陈旧的木板响起摩擦声,小让低头看去,正见木板下面有一个凹进去的地方,一本书籍放在里面!小让连忙取了出来!看到上面写着‘逍遥拳’三个大字!

  小让取出书递给了张姨,张姨微抬右手,挥了挥,说道:“小让,这书是给你的!你练的是炼心诀吧?”

  看到小让惊讶的脸色,张姨微微一笑,说道:“小让,我时间不多了,你听着就行了!张姨不会害你的!”

  “你张叔叔也是一名修武者,到了上品武圣的级别,也算是一个高手!他的武技便是这逍遥拳!只不过后来被人偷袭围攻,才弄得受伤,不能再修武!张姨我也是名修武者,不过也就是武士的级别,那次受伤后,我也收到了波及!身子便留下了病根!这次也不能说是癌症了,哎,小让,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哭鼻子呢!”张姨看到小让眼睛红了,笑骂道。

  小让努力控制住心境,止住了泪水!

  “呵呵,没事!当年为了逃难,我们便来到了这里,那时我刚刚怀上小慧,身子受伤,小慧也受到了波及,哎,小慧是个苦命的孩子,身子有些暗疾,但是我和你叔叔都看不出,只是隐隐感到了有些不对!小让,张姨去了以后,你要好好照顾小慧啊!”见到小让郑重地点了点头,张姨像是放下了什么心事,脸上竟显出了一丝衰老的皱纹!

  “不要惊讶!”看到小让的表情,张姨说道:“当年我还未嫁时,家中给了一粒回神丹,透支生命力,来换得最后的精神!皱纹是透支生命力的表现!哎,时间不多了!小让,那逍遥武技,莫要传出去,等将来你真的想要收徒时,在说也不迟!还有,习练逍遥拳,必须要有一股世代相传的名为‘无’的拳意,当年你张叔叔就想要传授给你,只不过当时你还小,受不了这种拳意,因此交给了我,让我代传!现在也算是完成你叔叔的遗愿了!”话音一落,张姨眉心处闪过一道光华,有如指甲盖大小,带着一股浩然,柔和的光芒,其中还带着一股的洒脱,却让人的眼睛感到了灼热疼痛,而心中却是宁静一片!

  “咦,这是?”小让体内的天王突然被惊醒,意念中感受到了那股浩然拳意,即便是以他的修为,也是琢磨不透,“这是逍遥拳意!”天王想起了这是什么,心中惊讶更甚,这小子运道之旺,天下无双啊!逍遥拳意啊!

  透体而出的光芒,在空中停留了片刻,张姨双手结印,却是村中那庙中供奉的菩萨的手势,双手一指,光华飘进了小让的额头中!

  顿时,小让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了一种平静,这种平静中带着一股没有属性的情绪!

  是喜悦,那宇宙乍现,混沌初开的喜悦!

  是悲伤,是万物泯灭,沧海桑田的悲凉!

  是愤怒,身不由己,为不愿为的愤怒!

  是眷恋,飞蛾扑向了火焰,妻子等待丈夫归来的期盼!

  是………

  朦胧间,小让似乎明白了一切,又似乎不明白所有!

  缓缓睁开眼睛,眼睛深处似乎带着一丝的明悟,旋即又消失了,被深深的担忧所取代,眼前的张姨,已然尽显老态,眉头上长满了皱纹,原本黑亮的发丝也全部变成而来白色!

  “张姨!”小让急急地喊了一声!

  “没事,”张姨变得苍老的声音响起!

  虽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那只是未到伤心处,不经意间,小让眼泪汹涌地涌了出来!

  “呵呵,”张姨眼神中带着对后代的溺爱之色,抬起枯燥的手,抚摸住小让的脸庞,笑道:“孩子,不要这样!该说的我都说完了,别忘了你答应我的,要好好照顾小慧啊!呵呵,你出去吧,把小慧叫进来,省的这丫头又说我这当娘的不疼闺女!”

  小让心中已然不知是什么感受,看到张姨苍老慈爱的眼神,木然地站了起来,走了出去!

  小让静静地呆在院子里,小静已经进去了,除了刚开始哭了一声,就再也没有发出过声音!

  小让知道张姨已经去了,小慧正在帮张姨打扮着,默默地机械地打扮着,小让知道小慧心中难受,但是却不知如何安慰!因为自己的心也像死了一般!

  身后响起脚步声,小让转身,小慧紧紧地抱住了小让,胸前的衣服被泪水打湿,但是小慧没有哭出声来!

  许久,小慧才止住了眼泪!

  断断续续地讲起了之前发生的事情!

  听小慧讲完,死寂的心蓦然腾起了一股怒火,若是那厮不来逼婚,张姨也不会吃什么该死的回神丹!

  那么,张姨的病便会被治好,张姨现在会好好地活着!

  那么……

  愤怒,一股怒火无可抑制地在小让心中燃烧了起来,不见颜色的怒火,将小让心中碎裂的痕迹都化作了愤怒的力量!

  怒火愈烧愈旺,一股热血冲上了额头,顿时‘无’的逍遥拳意,全部变成了愤怒的黑色,死寂,冰凉!像是要用这种来自地狱的火光燃尽一切!

  心中的怒火,与额头的拳意想和,小让的体温瞬间冰冷了起来!

  眼睛睁开,一片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