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16章 离开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心头的怒意使得体温瞬间上升,心脏的的血流加速,然而,进入小让额头的那团名为‘无’的拳意,在这一刻感受到了小让的愤怒,白色平和的拳意立时变成了黑色的冰冷!

  紧抱住小让的小慧,在这一刻感受到了小让身体的变化,浑身冰凉!小慧从中感受到了彻骨的寒意,还有令人窒息的杀意!

  小慧抬头看向小让,顿时却被吓了一跳,眼中成为了一片血红,小慧仿佛看到血池,血池之中燃烧着一股黑色的火焰,小慧仿佛看到了地狱!

  “怎么回事?”天王也又一次被惊醒,刚才那股无的逍遥拳意,让天王有了一丝的明悟,下一刻,天王似乎感受到了道者随心窍的意味,便重新归于寂静去参悟了!可是这是天王也感受到了一股冰冷的怒意,虽不是很强,但是平静的愤怒,竟然也使得天王感到一阵阵的心寒!

  “不好,”天王查看了小让的身体情况,立时惊道:“快要走火入魔了,平常时候还好说,现在那拳意也变成了愤怒的模样!这下难办了!”

  天王第一时间接手了小让的身体,伸手在按晕了小慧,马上盘腿坐下,去控制那愤怒!

  加快了炼心诀的呼吸方式,运行那医者医心窍,小让也达到了第四层,这是运转着疗伤的心法,便是正好!

  慢慢地小让的体温逐渐恢复正常,眼中也重新显出了眼白瞳孔!可是眼底深处,那一抹的冰冷却始终不好消除!

  意识海中,天王看着两股相连的怒意,有些发愁,如火焰状的怒意是小让自身的愤怒,而那边死寂的黑色,则是那逍遥拳意所化!

  天王自信修为天下少有,可是看着这等情况也觉得有些棘手!自身的怒火容易化解,是引是除,皆有办法!可是那拳意,虽说这逍遥拳武技稀疏平常,可是这‘无’的拳意却是举世无双,祖师爷的记录中就说,神秘莫过于这拳意!现在怎么办,平淡浩然的拳意竟然成了这种冰冷!该如何平息,怒意?

  自身情绪影响,消灭自身的怒火?不行,天王摇了摇头,拳意最易受人怒火影响,何况此时怒火之盛,想来那拳意中定然留下了愤怒的种子!对这小子以后的修为不利!

  该怎么办!

  这时,异变突生!

  原本只是相连的两股怒火,突然移动了起来,看样子,竟是要融合在一起,坏了,怒火融合,那岂不是拳意就变了意味,将来这小子不是无法精进,便是剑走偏锋,成不了大器!

  天王心中想着,手上立时动了起来!身形闪动,来到了两者中间,背靠拳意,双拳击出,狠狠地打在了小让自身的怒火上!

  ‘呜’

  小让自身的怒火,发出了一声痛吼,速度更快地冲了上来!

  天王此时也不好受,前后均有翻腾的怒火,隐隐间自己的心情也竟然要变得愤怒起来,‘哼’,天王重重地哼了一声,立刻紧守心神,炼心诀运行,平静了下来!

  果然是最神秘的存在,威力还真是强大,天王可以感受到来自背后拳意的影响,威力竟不弱于同级的高手!最为可怕的是,天王感受到那拳意现在的状态如同婴孩一般,是可以生长的!

  天王颠覆了自己的判断,若是两者融合,将来这小子成就定然不低,可是却只会成为一名生活在怒火中的杀人魔王!

  天王相通这一切,坚决不能让两者融合,飞扑而上,双手一震,意识海中的空间竟然被禁锢住了!

  自身的怒火,火焰翻腾,可是本体却移动不了丝毫!

  ‘呜呜呜呜’

  怒火像是感受的到了害怕,吼叫声响起,到了最后有了一丝的求饶之意!

  哼!

  天王不为所动,双手加大了力道!渐渐地两手合拢,禁锢的空间也愈来愈小!

  ‘呜’

  怒火感受到了求饶无功,凝聚了起来,却是要做最后一搏!怒火的本体愈来愈小,先前人一般大小的怒火这是凝聚成了一颗核桃大小,红色的火焰压缩,变成了青色,旋即又成为了紫色!

  天王看着变化的怒火,感受到的压力也逐渐增加!

  ‘嗷’

  压缩后的怒火发出一声尖啸,四处乱撞了起来,原本禁锢的空间出现了丝丝裂缝!

  ‘哼,萤火之光也敢与皓月争辉!’

  手上猛然加劲,双手合并,禁锢的空间裂缝消失,瞬间缩小!

  ‘呜’

  怒火发出一声怨恨的吼叫,紫色的火焰腾地一声变成了深紫色,接着那怒火压缩的更小,下一刻,一声惊天动地的震动,火焰爆炸开来,禁锢的空间被震的一片晃动!

  ‘咔’

  爆炸的大威力使得那空间产生了一道裂缝,一道深紫色的怒火溢出,瞬间便被那拳意吸收了进去!

  天王被爆炸的威力震退了三步,脸上一片惨白!看到拳意吸收一丝怒火的情景,却也无能为力!

  叹息一声,又狠狠地禁锢住空间,空出一手,将那紫色的怒火丝丝抽离,凝成了一颗圆珠!缺少了怒火的情绪又变成了没有属性的白色,不一会白*绪组成了小让的人影,双目紧闭,神态安详!

  身后的那股拳意也恢复了‘无’的浩然,可是隐约间却可见一丝的黑气,几乎是微不可见,但是……

  天王想到将来的可能性,不禁有些黯然!

  哎,自己实力大损,否则这个小东西又岂能猖狂!这两日接二连三地使用力量,精神受损严重,哎!

  看向闭目盘坐的小让!天王摇了摇头,眼中现出一丝愧疚之色!叹了一口气,身形模糊了起来,带着那圆珠消失了!

  小让睁开了眼睛,眉宇间仅是茫然!胸口烦闷异常,腥气如喉,小让吐出一口血来,血液颜色是紫黑色,仿佛是中毒一般!

  突出这口血后,烦闷消失!小让思索了一下,想起了刚才的事情!

  在意识中说道:“多谢爷爷!”

  “哼!”天王空荡荡的声音传来,“小子,那口血是你的怒火所融!吐出来就没事了!以后别这么冲动,炼心诀是炼心的,这样下去如何大成!”

  “小子知道了!”

  “还有你的张姨本身便是受了重伤,留下了暗疾!即便是不吃那物事,也活不了多久了!”天王继续说道:“还有,嗯!”语气有些迟疑起来。

  “爷爷还有什么事,直说无妨!”

  “你眉心的那股拳意,呃,逍遥拳意,吸收了一股怒火之源,被污染了!所以,最好,以后最好不要练习逍遥武技了,否则将来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说着天王的声音顿了顿,接着说道:“拳意被污染,有我的一部分原因,要不我传你其他武技!”

  听到这话,小让沉默半天,一会,小让眉头舒展,像是打定了主意一般,说道:“爷爷两次救命之情已是大恩,小子又怎能怪罪爷爷!炼心诀既是炼心,我将心神练得牢固,也不怕怒火之源!”

  “你既然称呼我为爷爷,自是有错,以后你小有所成时,去见我的一名老友,希望他能祛除那怒火之源!还有,你心中有一股心魔,不要留!练习心神,你还是从头开始练吧,农者平心窍最是牢固!”

  “小子知道了,”小让说道:“爷爷,张姨说小慧身上也有暗疾,爷爷您知道吗?”

  “这小妮子我只是看出有些不对,却也不知道是什么!”

  小让心中多了一丝的担忧,若是爷爷也看不出,那怎么办?这时天王又说道:“不要这样,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好歹你爷爷我也是曾今的第一高手!莫怕莫怕!”天王的语气忽然变得诙谐,让人发笑。

  小让知道天王是想让自己开心些,不禁感动,当下笑了笑,不再言语!

  爷爷说有心魔,小让知道这是什么,除心魔有两种方法,一是忘记,而是除掉!

  恨意岂能消,血债血来偿!

  ……………………

  天色微亮,昨夜的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洗尽了天空中的灰尘,此时湛蓝的天空让人心情变得舒畅,蒙尘的心也变得干净起来!朝阳露出了半张脸,清晨柔和的日光洒落大地,带来了温暖!

  小让站在一座山间的平地上,前面是两座坟墓,张姨和张叔!小慧在前面祭拜!

  回头看向远处的山村,村中人已经起来了,一阵喧哗,村中响起了警报声,村民纷纷跑向了村长家!小让脸上浮现出一丝冷笑,十万,烧起来还真是过瘾啊!

  “小慧,我们走吧,”看到小慧已经站起身来,小让说道:“张姨说过,希望我们上外面闯闯,你还要上学的!以后我们经常回来看看!”

  小慧点了点头,擦掉眼中的泪水,说道:“小让哥哥,我们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