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21章 议会城!人类大战!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陆联邦中,最为有名的城市不是高楼耸立、经济发达的上京,也不是科技发达、学校丛生的西京,更不是艺术圣地、消费之都的巴黎!而是坐落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中央的一座小城,这座小城没有现代化的建筑,反而古朴极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来自东方的雕梁画栋,也可以欣赏到西方的哥特式教堂;可以见识来自中东的古伊斯兰教清真寺,同样可以去领略出自古俄罗斯的圆塔!天南地北的一切,本不该在一起的,此时却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看不出一丝的瑕疵!

  这里集中了经典,但这里并不是艺术中心!

  这里充满了象征,但这里不会有人来朝拜!

  这里汇集了世界,但这里却不仅仅是世界!

  这里便是议会城,一座人人皆知的城市!议会城建于人类大战之前,当时地球联邦成立,但是在商议何处成为联邦首都的时候,却出现了巨大的分歧,于是便开始了决议,最终提议在世界屋脊上建立一座新的城市的建议获得了巨大的支持,于是议会城便开始昂立于世界上所有大城市之上!

  反映世界,集中人类文明!是建立议会城的要求!议会城被一道十字路分为了东南西北四个部分,当时分别是代表了世界上最主要的文明!东方:古炎黄文明;南方:古印度文明;西方:古埃及文明;北方:古欧洲文明!

  在议会城的正中央有一座巨大的平台,平台立于高出,层层阶梯逐级向上!高台代表的含义便是人类前所未有的统一,更代表这人们对将来的期盼!

  它叫通天塔!

  如同神话重演,议会城刚刚建成后,在通天塔竣工,阳光第一次照到通天塔的时候,人类大战爆发了!

  战争是无情的,这寄托了人类美好愿望的通天塔回归了历史上的宿命!战争持续了百年,百年间,人类开始飘零,原本已经达到近2000亿的人口,急剧缩减,战后剩余不足50亿!

  战争结束,内战的双方两败俱伤,各种小势力出现,人类又遭遇了一次劫难,随后人类正义的一方成立了大陆联盟,重新统一了太阳系!

  人类似乎又回归了和平,议会城开始了新的宿命!

  在大陆联盟统一的进程中,四股势力表现强大,战后便形成了大陆联盟的四强!四股势力便占据了议会城的那四个部分!东方成了沈家的私府,南方则汇集了神者联盟,西面成了沃斯家族的宅邸,北方成为了军部!

  大陆联邦在统一了太阳系后,对议会城进行了重新的改造!首先是议会城的防卫,议会城的高空和外太空,无论何时都不允许停留任何飞行器的,否则在高空中无差别的防卫武器会将任何飞行中的物体击落,哪怕是只飞鸟,久而久之,连飞鸟也知道了这地方是一片禁地!太空中则集中了整整十六颗武装卫星,以及一直完全由机器人掌控的S级舰队,舰队的系统也严格看管,采用的是战前遗留下来的超级电脑,在大部分科技遗落的现在,想要攻破系统至少需要三百年的时间!同时,议会城允许四大势力驻扎军队,不过要在议会城百里外,这点距离在现代武器的眼中与没有具体没有差别,这也是议会与四大势力的妥协!

  其次,议会城扩大了规模,原有的议会城便为了内城,在内城外三公里出建立了一座环状的新城,新城主要为世界上的其他一些大家族居住!

  最后,就是以前仅有象征意义的通天塔,改为了联邦权力的中心,议会阁!

  ……………………

  议会城的东方部分,一座气势恢宏的建筑内,一个须发微白的中年人正静静地望着挂在墙上的一幅画,画中一位身披斗笠的老者孤零零地坐在一艘小船上,一杆鱼竿,在大雪飘飞的江面上独自垂钓!画工精湛,力透纸背,一眼望去,那飘飞的雪花,有如活了一般,迎面而来是一股的寒意!画面右上角用古华语写着两排字: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右下角则写着一个人名,想来是作画的人:无炼!

  中年人静静望着,眉头紧锁,不知在思索着什么!

  建筑内空旷极了,最近的护卫佣人也在几百米外!‘哒哒哒’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传来,却在寂静的大厅内显得刺耳异常!

  中年人眉头一皱,转过身来,眉宇间有种不怒自威的尊贵,看到大厅外站着一名年轻人,眉头舒展,说道:“子明,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父亲大人!”年轻人没有怯懦和卑微,静静答道:“李家已经归附!”

  年轻人正是沈子明,而这中年人就是沈子明的父亲,沈家的现任家主——沈公殇!

  “不错!”沈公殇微微颔首,转口说道:“昨日军部送来一则消息,说系外的扭曲带有了一些异常!”

  沈子明眉头一跳,扭曲带有些异常,旋即又恢复了不动声色,依旧恭敬道:“父亲大人定是有了安排!”

  沈公殇点了点头,望向大厅外的天空,说道:“千年已过,若是降临,那么动乱还要上演啊!子明,你带着家中的若风舰队前往系外,去配合军部行动,注意扭曲带情况,家中要掌握第一手的资料!这次沃斯家和神者也会去人!”

  若风舰队!沈子明心中一动,这可是家中的五大王牌舰队之一啊,控制权向来只在家主手中!自己的资本又增加了!微微低头说道:“遵命,父亲大人!”

  “好了,你去吧!”沈公殇不再说话,又转头静静地看向了那副画!

  沈子明离开了大厅,向外走去,心中思索着这次的任务!扭曲带,这可是大事件啊!若是真的出现空隙,四大势力必然会集中到一起!

  沈子明站住脚步,眼睛微闭,静静地想起了这扭曲带的来由!

  西元3217年,地球联邦系外17颗殖民星球相继独立,宣布脱离地球联邦,地球联邦出兵平叛,半年时间平定11颗殖民星!西元3218年,剩余6颗殖民星宣布结盟,成立路德联邦,共同抵抗地球联邦!

  西元3219年,双方集重兵于仙女座星系,此战地球联邦出动S级舰队5支,A级舰队21支,B级及以下舰队共124支!路德联邦兵力不及地球联邦一半!时日,外界均传,胜负已定!不了,在交战中,路德联邦出现一支特种小队,成员实力强大,单兵可以抵抗一支机甲小队!灵活度极高!随后,特种小队相继暗杀地球联邦军的高级指挥官,继而,地球联邦军失利!

  这次大败导致的结果是威信下降,大量的系外殖民星独立,加入了路德联邦!人类大战来开了序幕!

  随后的战争陷入僵局,双方的各种战力不断涌现,修武者!改造人!异能者!

  而到了最后,双方竟然均使用了星系毁灭武器,但是双方使用急促,武器均是半成品,因而威力并没有将星系毁灭!但是却造成了太阳系外形成空间扭曲,航路断绝,无论用何种方法,均不可能飞跃出去,路德联邦也无法进来!大战就如此结束!

  “不知路德联邦现在发展到了什么地步!”沈子明心中想到,随后向前走了两步,想起了那名叫做小让的少年,心中感觉这少年有问题,却又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摇了摇头,轻声道:“还是那扭曲带重要,让手下人去盯着他就可以了!呵呵,这次领先大哥二哥一步啊!”脸上露出笑容,显得意气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