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22章 找房子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西京属于大陆联邦中最为发达的城市,科技力量无处不在!在交通方面,西京是联邦中第一个实现全自动免费运行的公共交通线路的城市!沿着固定线路,磁浮公共车会以匀速六十公里的速度,缓慢前进,这样一来便可以尽情欣赏周围的景色!因此,这种交通工具也被称为观光车!

  小让兄妹二人坐上了磁浮公共车,公共车是采用的开放式的观光系统,车顶使用透明材料做成,从上面看去,时而可一看到在空中偶然飞过的小型飞船和……长着翅膀的人,鸟人?

  “爷爷,那是什么?”小让心中问道。

  “有的是沈家的基因变异人,有的则是借助了飞行双翼系统!”天王回答的有些心不在焉。小让自然是听得出来,西京,看来对爷爷来说是个很重要的城市啊!

  “哥哥,你看联邦最年轻的巨星舍雪儿一个月后要来西京开演唱会!而且是在西京的‘城市祭坛’广场公开演出,要庆祝西京得以保留千年!好厉害哦!”小慧指着座位前面的电子屏,一脸花痴地说道。

  小让顺眼望去,看到电子屏上正在滚动播出一条新闻,画面上,一个绝美的少女背生着双翼,如同天使一般,端坐在云端,轻唱着歌曲!小让不禁觉得恍惚了一下,真是漂亮啊,不过小慧打扮打扮肯定能比得上!

  “呵呵,”小让笑了两声,说道:“你要是喜欢的话,到时我们就去那里看!”

  城市祭坛,是西京城中心的广场,也是一个巨大的舞台!足有80万平方米,可以可以容纳近两百万人举行聚会!小让想起了最初来时,看到的对城市祭坛的介绍!到时去早些,给小慧占个好位置!

  转眼看向小慧,见她现在正一脸欣喜的看着电子屏的介绍,忍不住打趣道:“小慧,以后你要是愿意的话,也可以去唱歌,肯定比她火!”

  “真的吗?”小慧一脸的憧憬,旋即轻叹一口气,道:“要是能有她一半也行啊!”

  “小子,呃,那个,西京学院旁有一个地方可以住宿,而且住宿费只有别的地方的十分之一!”天王的声音有些犹豫,终是一咬牙说了出来:“你去不去?”

  怎么听爷爷的语气,像是刀山火海似地!

  “爷爷,”小让愣了愣,说道:“那,那个地方怎么样啊?”

  “呃,”天王微微思考了一会,说道:“现在,那个地方应该还在!一切都不错,只不过就是那个,那个房东性格有些怪!”

  “不过还好,房东心地很善良,怪异,也不是怪异!只不过,呃,没什么别的,也很好!”天王的话有些语无伦次,到了最后直接说了一句:“一句话,小子,去不去?”

  “去,”小让有点哭笑不得,才十分之一的房租,一定要去!

  西京市很大,以时速六十的速度前进,竟然还开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到终点!天王爷爷说过,终点还要向南走近十多分钟才能到西京学院门口,而那个住处则更要远些,还要向南,在西京学院南门旁边!

  时近中午,即使是秋日,现在依然是有些闷热!小让和小慧在邻近的一家小饭店里吃了来到西京的第一顿饭,歇坐了一会,才向住处走去!

  十分钟后,便看到了一座与周围比起来,落后了许多的建筑,这应该是古联邦时候的建筑,古朴的大门,向里看去,里面的建筑竟然还是砖瓦结构的,没有高层建筑,一瞬间,小让仿佛来到了古代!

  “怎么样?不错吧!”天王充满感怀,又带着一点沾沾自喜的声音传来,“西京学院是联邦内唯一一所全砖瓦结构的大学,高科技含量很少,这样对于修武,才能做到平心静气!所以,西京学院在联邦中可是鼎鼎大名的哦!”

  鼎鼎大名,小让实在是无法将这个词和这所学校联系起来!是古朴,不过,小让可以清晰地看到学校内冷冷清清,好像没有多少学生,一些设施上还有灰尘,看起来是好长时间没有用的样子!哎,自己修武,在这里无妨,可是小慧不行,还好现在不是开学的时候,过两天打听清楚有什么好的学校,让小慧去!

  又向前走了五六分钟,小让忽然听到了一阵吵闹声!凝视向前看去,远远低看到一个年轻人正在和一个三十多岁的妇女争吵!刚刚走近,小让便见到男子气冲冲地便要向前动手!

  “这小家伙要倒霉喽!”天王幸灾乐祸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果然,小让只看到女子双手一翻,男子便飞了出去,足有四五米,看样子摔得不重,男子灰溜溜地站了起来,捡起了地上的包,逃似地跑走了!

  “大哥,这是怎么回事啊?”小让站在远处,问向旁边的人!

  “呵呵,这母夜叉定下了规矩,要是能通过了她的测试,那么她的房子便以十分之一的价格向外出租!”旁边的一位大叔很是热心的回答道:“刚才这个小伙子,一关没过,便被淘汰了,两人争吵了起来,又动手了!哎,这样的事情每星期都发生好几次呢!”

  十分之一的房租?小让心中苦笑,确认似地问向天王:“爷爷,您不是说的是这个地方吧?”

  “咳咳,”天王干咳两声,支吾地解释道:“其实,那些测试很简单的!难不住你,你肯定行!再说不是还有我吗?而且,别看她现在这么的暴力,其实人还是挺好的,性格开朗善良!”

  “哦!”小让答应一声,没办法来了总要试试吧,毕竟还有天王爷爷在呢!

  看到那位阿姨要进去,连忙上前一步说道:“阿姨,我想租您的房子!”

  “阿姨?”原本,面无表情的女子顿时眉开眼笑起来,“不错,小子,你是叫我阿姨吗?”

  小让点了点头,有些疑惑,为什么叫声阿姨就这么高兴?

  “呵呵,不错,不错!”女子忽地转了语气,说道:“即便你这么奉承我,这规矩还是不能变的!老规矩,三关测试,过了就租房子给你,十分之一的房租!”

  奉承?小让更是奇怪了,我什么时候奉承了?压下疑问,小让问道:“阿姨,什么测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