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23章 三关测试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嗯,你先进来吧!”女子看了小让一眼,走了进去!

  这是一栋独门独院的房子,高有两层,也是复古式建筑,没有使用新型的建筑材料,而是使用的老式砖瓦,水泥。这样的房子一般也只有一些富豪大亨才会住得起!这人有这样的一栋房子,肯定也是有钱人,不过为什么会有测试,而且还是十分之一的价格呢?

  “爷爷,这人是谁啊?”听到刚才天王的评价,想来肯定和这人认识!

  “呃,一个老朋友!”天王回答的很干脆,说道:“知道为什么刚才她说你奉承她吗?”

  未等小让回答,天王便忍不住笑道:“你竟然叫她阿姨!哈哈哈,这下可把她给高兴坏了,知道吗,算起来,今年她得有八十多了!”

  小让有些无语,八十多了,还这么年轻,而且还是如此的……彪悍。

  “小子,快进来!”屋里的那位奶奶喊道。

  “小子别怕,没什么的!对了,她叫紫风,以后喊她奶奶就可以了!”

  爷爷,奶奶,别说他们还挺般配的,别的不说,就是这句小子,都叫的这么默契,而且,八十多岁了,说不定和天王爷爷真是有些关系呢~~~小让心中不禁有些八卦!

  进到屋中,屋里的建筑一如外观一样复古,大大的客厅中,大部分家具也是木质的,还有许多不知是什么年代的瓷器,最为离谱的是旁边还有一盏大大的古代样式琉璃灯!这些东西小让都只是在书上见过!这些想来只有在那些顶级富豪的那里才可以见到,而且是被当做收藏品,在这里却是被使用的!要知道,人类大战后,大陆联邦便对一切自然资源进行了极为严格的管理,木制家具便成为了上层社会的象征;至于这些瓷器,看起来非常古朴,肯定不是现在利用分子技术的制成的,如果是大战前烧制的,那绝对是价值连城!

  紫风奶奶这时坐到了客厅中的沙发上,笑眯眯地看着小让。

  “呃,奶奶,您说吧,什么测试?”小让被看得有些发毛,实在是想不出会有什么测试!同时,在心里也在问天王同样的话!

  “咳咳,我只是知道挺简单的,具体的是什么我,咳咳,也不是很清楚!”天王的语气中有些尴尬!

  小让更加无语,应该不会很难,只要不测试什么文化知识就行。小让对自己还是很自信的,弱项主要是没有系统地上过学,但是自己其他还是很强的!

  “你叫我什么?”紫风这时柳眉一竖,声音拔高了许多!旋即语气一变,有些怀疑地看向小让:“嗯,你怎么知道我年龄大,还知道叫我奶奶的?”

  “呃,”小让有点蒙,想着有礼貌,把谁告诉的给忘了,爷爷肯定和她有关系,但是爷爷没有说明,这表明不想让他人知道自己的存在,脑子一转,小让急忙说道:“刚才在,在那个西京学院,打听的!”

  “哦,”紫风眼睛一挑,写满了不信任!

  “刚才是,主要是看到奶奶的样子,没反应过来!”小让又解释道!

  “嗯,算了!”紫风眉头舒展开来,说道:“测试自然有三项!先来第一项,你去里面那个屋子里去!呆上两个小时!”说着指了指楼梯旁边的一所小屋!

  “你妹妹就不用去了,要是你一个人能过,便算通过了!”紫风看着呆着小让一旁的小慧说道。

  “好!”小让心中充满了自信,两个小时,平常去狩猎,有时一呆就要呆上一天!

  “小慧,好好地呆着这!我一会就出来!”

  “嗯,哥哥肯定没问题!”小慧也是充满了信心!

  推开门,屋里没有一件家具,光秃秃的墙壁也不见窗户,墙壁被粉刷成了黑色!随手关上了门,小让凭着感觉,小心翼翼地触摸起这间房屋来!说是两个小时,可是若是有什么机关,虽不至于伤人性命,但是把人打晕,从而过不去关也是有可能的!

  奇怪,没有任何的陷阱和断缝,仿佛这间屋子是一块巨石中空掏成的!放下心来,小让盘腿坐在了门旁,一是方便,二是若真的有危险,也容易避开!

  漆黑的屋中没有一丝声音,小让静静地坐在里面,不知为何,原本可以一动不动地坐一天的小让,在刚刚开始时,心中便多了一股的烦闷!仿佛,平白地便开始怨恨起什么东西来!眉心忽地亮起了一丝血红,藏于‘无’中的怒火之源也蠢蠢欲动起来!一切仿佛又要重演,来自张姨临终前的老态,来自村长丑恶的嘴脸,来自坟前小慧无助的目光……

  急忙调整呼吸,农者平心窍,平心静气,巩固根基!有些混乱的心境顿时平静了下来,漂浮在眼前的幻想也消失了,吐出一口闷气,顿时小让便觉的好了许多!

  “真是奇怪,竟然会这样!”小让自言自语道。

  “这小子不错!”坐在大厅中的紫风睁开了眼睛,心中说道,“不过,这才是刚刚开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恍惚间,小让似乎看到了无数的金钱,黑暗的屋子也变成了富丽堂皇的金色!顿时场景大变,空旷的大厅里,充满了无数的钱币

  一个声音在空旷的大厅里响起,充满了诱惑!

  “这些都是你的!快拿吧!都是你的……”

  这是?钱!自己还真是缺钱,小慧要上学,还要租房子,还要让小慧过得好些……

  小让慢慢地伸出手去,想要抓住遍地的钱……

  可是,爷爷说过,君子爱财取之以道!一句话醍醐灌顶地叫醒了小让,小让心头一惊,幻境?小让渗出一头的冷汗,紧闭上双眼,呼吸法运行,清净了下来!要是自己抓住的话,便是没有过关吧!

  慢慢睁开了眼睛,还是这所黑房子!

  这时小让心中已然明了,这屋子并非有什么陷阱,让人昏倒出局!而是这房子会有诡异的精神攻击!一切心中所想都会化为眼中的一切!若是沉迷到了幻想当中,想来就是出局了吧!

  心中警惕起来,加快了呼吸法的运用,这种攻击直接攻击本心,若是心境不稳,也不用想如何通过了!无奈之下,呼吸微变,医者医心窍!

  顿时一股清凉安抚的气息从心中传来,心中立时变得如同平镜一样,狂风暴雨也吹不出一丝的波纹!

  “炼心诀!”大厅内的紫风猛然睁开了眼睛,眼神中充满了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