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24章 拳意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旋即,紫风眼中的震惊便消失了,走到小屋门前,打开门,向里面的小让说道:“好了,这关你过了!”

  微眯双眼,小让适应了突如其来的光亮,这时才注意到紫风奶奶的眼中似乎有了一丝的湿润,像是哭过了!

  “奶奶!下一个测试是什么?”小让看了一下时间,还不到两个小时,可能是自己看破了攻击方法,所以不再考验了吧!

  “不用了!你们在这住下就可以了!”紫风奶奶的声音多了些感怀,“你和你妹妹在这住下就可以了!至于住宿费仍然是十分之一!”

  “除了楼上我的房间外,剩余的房间你们可以随便住!设施书籍等也可以随便用!”紫风奶奶交代道。说完,走上楼去,不再管两人!

  “哥哥,你好厉害!还不到两个小时就通过了!”小慧一脸崇拜地望着小让!

  “呵呵,奶奶说了我们可以随便住,你挑个住房吧!”

  “我住哥哥旁边的屋子里!”

  “呵呵,那我们就住楼下吧!楼上是奶奶的房间,老人好静,我们还是不要吵到了!”

  紫风回到自己的屋中,紧闭上双眼,似乎是想要抑制住眼泪,半晌,才平静了下来!‘炼心诀’,这真是宿命吗?你带着炼心诀离去,现在有一个少年带着炼心诀回来!紫风坐到了床上,看着窗外,秋风萧瑟,不断有落叶飞落!

  落叶归根?紫风的心里突然冒出了这个词,你现在怎么样了!紫风喃喃道。

  难道是你想让这少年给你报仇?想到这,紫风的眼中闪过一丝的恨意,沈家、沃斯家族、神者联盟还有军部,这些都有血债!

  不,不对!紫风眼中又忽地变幻神采,多了几分的怀念和幸福!我知道你的性格,事若不成,绝不会再来第二次!想必,当年你也是心灰意冷才不再现世的吧!否则凭借你的能力,那些蝼蚁怎么能抵挡呢!

  站起身来,看向外面,见到小让和小慧兄妹正在忙碌着,紫风微微一笑,不管其他,就当是对你最后的念想吧!我会照顾好他们的!

  选定屋子,收拾完一切后,小慧便洗澡去了,爱美是女孩的天性,何况小慧还奔波了一天!小让则回到自己选定的屋里,古朴的设计,书桌、木椅、古画还有木床!小让仿佛真的来到了古代!

  看着这些,真的能让人静下心来啊!小让心中升起了一股恬然之气,散发着香气的书籍,还有淳淳的木香,自然的气息笼罩在小让全身,小让盘腿坐到床上,慢慢地开始了修炼!

  刚才使用医者医心窍,拳意中的那股怒火之源似乎又有壮大的趋势!经历了刚才黑屋中的一切,小让心中对这心中衍生的念头不再轻视!

  若怒火之源真的壮大,想来自己的将来的性格会变得极其暴躁,不能平心静气,别说‘道者随心窍’,便是‘儒者仁心窍’也是难如登天!

  农者平心窍运行,将自己的心境一遍遍地锤炼!直至小让感到心如磐石般,才缓缓地舒了一口气!

  “爷爷!”小让在心中喊道。

  “嗯?”

  “爷爷,我眉心中的那股拳意是什么,您知道吗?”

  “逍遥拳意,传说是来自上古之时,道家始祖李耳得道升仙是留下的一股精气!不过这是他人夸大传说罢了!至于是什么,我也不是太清楚!不过这些天,我发现,这拳意是一股精粹的能量,这能量之中没有意志,而且不想其他的能量一样暴虐,它充满了平和的气息,随心之意!以前,无炼将军说过,若是将道者随心窍连成,那么最好的方法是修炼逍遥拳意!这股能量的随心之境可以指点道者随心窍的境界!这样说来,你小子当真是运气好极了!但是随后你发狂发癫,让一丝本源的怒火之源影响了它,哎,真不知该说什么好啊!”

  “那爷爷,您知道如何将这怒火之源从拳意中抽出吗?”

  “拳意已经将怒火之源包起,这拳意虽是平和,但是其中的能量极为澎湃强大,若是我全胜之时还能深入其中,现在我实力大损,无能为力啊!不过,小子,心是你的,办法还是要你自己来想啊!我想,当你真正克服着怒火之源的时候,那时便是你真正强大起来的时候!”

  小让点点头。克服了怒火之源就是真正掌控了心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到时想必没有什么能够动摇自己的根本了吧!

  闭上双眼,小让开始去慢慢感知来自眉心的‘无’的拳意,呼吸逐渐减缓,小让的心中变得一片空明,恍惚间,小让似乎进入了只有武师级别的人才有的内视。

  小让抑制住心中的惊喜,慢慢地控制着这种感觉,来自身体内部心脏的生气勃勃的跳动声,血液汩汩的流动声,肺叶一翕一合的呼吸声,甚至是来自毛孔的的轻微声响,小让此时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

  小让将视线缓缓上移,慢慢地来到了眉心处,看到此处的情景,小让不禁大吃一惊!

  入目而来的不是脑中的结构,而是一片空旷的世界,白蒙蒙的世界中显得孤独异常,在这片空间的正中,悬挂着一个如同太阳一般的白色球体,小让见过,这就是当日张姨给予小让的‘无’。

  此时的‘无’如同当日一般,散发着一丝平和浩然的气息,此时真如太阳一般滋养着这一片空间!

  小让隐隐觉得有些不对,这种感觉不同于当日,似乎还带着一股的冰冷。

  “这股冰冷就是怒火之源散发的气息!”声音从耳边响起。

  一个相貌俊伟的中年人出现在了这片空间中,黑色的瞳孔透着一股妖异,脸上却带着一股颓废!

  “爷爷,天王爷爷!”小让惊喜地叫道。

  “小子,不错,没想到你竟能这么快地感悟到‘形合’之境,进入了一般武师才会有的内视!”天王的声音中多了一股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