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25章 五大境界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形合之境?”小让疑惑地重复了一句。

  “是啊,进入形合之境便可以使得呼吸、心跳等一切来自身体内部的声音相协调,协调自身,便可感受自身!”天王说道。

  听到天王所说,小让将感知笼罩全身,慢慢地,小让果然发现自己的心跳、呼吸等都以一种规律在运转,这种规律的存在似乎是将身体的潜力发挥到了极致,每一刻都是以最优的方案去运行!

  小让感悟地点了点头,这便是形合之境,想来一旦形成了这种规律,为身体所感知,那么身体内部的情况便会反应出来,这便是内视吧!

  “爷爷,您说这是形合之境,那么还有没有别的呢?”

  “呵呵,下面也是我要告诉你的,不要以为进入了形合之境便沾沾自喜,这仅仅是个开始罢了!”天王对小让的态度十分的满意,接着说道:“形合之境只是成就‘无’的第一步!”

  “成就无?”小让愈发感到了自己的见识是多么的浅薄,从天王爷爷口中说出的道理自己好像总是没听过!

  这也不能怨小让,天王曾是大陆联邦的第一高手,一生的经历之广,天下可谓是无人能及,别说小让,便是武神到这,听懂听不懂也是问题!

  “成就无,化身为无,无处不在又无处皆在!”天王解释道。

  “这不就是成为所谓的神仙了吗?”小让惊讶道。无处不在无处均在,想来便是指意念一动,天下均至!

  “神仙?哈哈哈,是啊,神仙!”天王大笑起来,脸上的颓废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的霸气,旋即又瞬间消失,说道:“你知道这无的概念是谁说的吗?”

  “是那些消失的异能者?”小让心念一动!

  “对,就是他们!他们说人类的最终进化,便是成就无!一群疯子,”天王忽地骂道:“没有了身体根本,又怎么可以成为是人类呢!”

  天王说道这,有些不耐烦,一挥手说道:“好了,先不说这些人是不是疯子,但是‘无’的概念还是有些道理的!按照他们划分,可以分为五个境界:形合、意合、心合、神合、无合!”

  “形合便是指形体,身体自身相合,感悟自身,从而达到内视,进而完善自身!达到这一步便是修武等级划分中的武师境界!

  意合是指的意念融于自身,可以随时感受自然的境界,到了这时,便可以随时进入天人合一的境界!相比于修武的划分,这相当于武圣!

  心合,便是说心境精神和身体的契合,到了这时,每一份意念都在身体中,身体的每一份细胞又都在意念的包围中!这种状态下,本身便是无时无刻不在天人合一的境界之中,到了这种境界,任何招式便显得是多余了,因为自然是最为和谐的!这便是武神的境界!

  神合,则是指的精神的向外融合,这种境界下,根据每人理解境界的不同,向外融合的范围也不尽相同!这种融合的范围被称为‘领域’,而达到这种境界的人在自己的领域中一切均为所用,除了创物外,可以说这人便是神!这不是心合的境界所能比拟的,心合是天人合一,但是在领域中神合之人便是自然,两者的差距可想而知!这点对于现在的修武之人来说,算是闻所未闻!不过,这种境界和炼心诀中的‘儒者仁心窍’所达成的成就一样!我以前也达到过神合之境!

  最后的无合之境,想来和炼心诀中的‘道者随心窍’相似了,不过根据我的了解!两者的差别还是非常大的!无合之境,是指化身为无,身无神无,意念飘散,存于宇宙,想来是想通过这种手段来控制宇宙中的本源力量,从而达到创物的目的!哼,这也就是那些疯子才能想的出来!‘道者随心窍’虽然我未达到过,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我还是知道,就是本体仍在!”

  创物?神?饶是小让心中平稳,也不禁感到一阵的不可思议!这便是那些异能者预测的人类进化的最终形态吗?五种境界,化身为无,爷爷说那些异能者不知去向,难道他们达到了?

  不!不会,他们是不满意人类进化的!若真是能够达到无合之境,进行创物,那么将人类毁灭,在创造就行了!

  也许,他们所谓的无只是一种幻想,到了最后化身为无,当着成了虚无了吧!小让心中忽然有些恶意地想着!

  不过话说回来,创出炼心诀的无炼将军和那些人有什么关系?按照爷爷所说,异能者派遣人去挑起战争,无炼将军也是异能者?

  哎,不想这些了,无炼将军也好,异能者也罢,消失了千百年,即便不死,想来也已经老态龙钟了吧!

  轻舒一口气,小让睁开了眼睛,忽然发现,眼中的世界像是变了样子,一切仿佛有神采了!

  深紫色的书桌蒙上了一层荧光,粉刷白漆的墙壁这时也柔和了起来,就连窗户上的玻璃也变得晶莹起来!

  “这便是形合之境吗?”小让喃喃自问,到了形合之境便如此厉害,那天人合一呢?那领域又是怎样的?小让不禁多了一丝的向往!

  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五点多,现在小慧应该洗完澡了吧,嗯,也到吃饭的时候了,奶奶说这里的东西可以随便用,是不是说也可以在这里做饭吃呢?

  “哥哥,出来吃放啦!”这时房外的小慧忽然喊道。

  “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小让一笑,应了一声,走了出去!

  洗完手,来到楼梯另一旁的餐桌旁时,见到了小慧正笑嘻嘻地和紫风聊着天。打了声招呼,便坐下了!

  紫风看了一眼小让,眼神一震,内视,竟然达到内视了!才多大年纪,竟然已经有了武师的境界!

  按下心中震惊,对小让说道:“小子,你妹妹的学校我来安排!”

  小让看向小慧,有些疑惑。

  “哥哥,奶奶听说我们是来上学的,便帮我们安排了学校!奶奶人真好!”小慧解释道。

  “奶奶,您给小慧安排的哪所学校啊?”

  “还能是哪所?当然是西京学院了!”

  西京学院,想起有些人烟稀少的学校,小让不禁有点犹豫!

  似乎是看出了小让的犹豫,紫风接着说道:“小慧这丫头对那些文学知识特别感兴趣,联邦中对文学方面研究最为深厚的就是西京学院了!”

  “小子,什么都不要以貌取人!不要看西京学院有些衰败,只不过是因为,西京学院最为出色的两门学科是文学和修武罢了!现在联邦中的人只会热衷于追求享乐,以及高科技改造带来的强大!对文学和修武自然是不感兴趣!”紫风不客气地教训道。

  看了一眼连连点头的小让,心头一软,说道:“吃饭吧!”

  “小子,”天王幸灾乐祸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记住一条:女人永远是对的!特别是老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