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27章 城市祭坛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吃过饭,小让便出了门,来到一座城市,至少要对这所城市熟悉些!小慧在家里补习功课,在过不到三个月,小慧便要到西京学院了,入学考试还是很重要的!紫风奶奶也是非常热情,帮着小慧补习功课!

  出了门,坐上了66路公共车,现在已经将近九点,上班的高潮已经过了,常常的磁浮公共陈上,只有寥寥几个人!小让坐到了车的最后面,打开了车上配备的电子屏,看起西京的地图来!

  西京城极大,占地近10万多平方千米,分成了7个区,分别是西京区、长乐区、更鼓区、学院区、风历区、城中区、德育区!其中西京区和城中区位于西京中央,其余五区围绕两区成了一圈!西京学院位于南部的长乐区!

  看着西京巨大的地图,小让不禁有些咋舌,要是把这些地方转完,也要相当长的时间啊!先去哪呢?

  城市祭坛!小让注意到了西京区和城中区的之间的一片空地,这座城市的象征,城市祭坛!

  手指微动,城市祭坛的图像和介绍便出现在了屏幕上!

  城市祭坛是用纯粹的大理石铺成,白色是城市祭坛的主要基调,单调中带着雄伟!空旷四周竖立着十八座雕塑,是以人类大战期间,十八名西京城市保卫者的形象竖立的!

  这十八名城市保卫者都是实力强大的异能者,而且都是空间异能!人类大战期间,一支丧心病狂的敌军要对这座城市发动毁灭攻击,巨大的能量袭至,这十八人牺牲了自己,发动了远超自己的能力的血祭,毁灭了自身,十八人的能量发挥到了极致,封锁了整整西京城的空间,从而将能量抵挡在外!西京城也得以保留!

  中途下车转车,过了将近一个小时,小让才来到了城市的中心!

  到了城市祭坛,小让便感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沉重,微微闭上眼睛,小让开始感受来自祭坛的气息!

  厚重,奉献,无悔,更浓烈的是不屈!

  小让微微有些好奇地看向立在四周的十八座雕塑,达到形合之境后,小让对于周围的感知敏感了许多!

  原本是死物的雕塑上似乎有着一股不屈的信念,信念之浓烈,精神力稍强的人便会有所感觉,甚至有些还会被这信念影响!

  这是当日十八保卫者最后的呐喊信念吗?

  摇了摇头,将这股压在心头的感觉甩出脑袋,已经过去千年,你们的精神还是要学的,不过为什么最为浓烈的是不屈呢?而且小让敏锐地感到,这种不屈中还带着一丝的不甘,略带怨恨的不甘!小让不禁好奇起来!

  信步走了过去,从第一位看起,巨大的雕塑底座上刻着这位保卫者的生平事迹,这位保卫者叫做风声,倒是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记录中不见一丝的劣迹,小让看过之后,有种圣人的感觉!

  “小子,真相都是需要隐瞒的,历史也都是需要掩盖扭曲的!”天王说道:“世界上没有圣人,只不过在后人的美化中成圣罢了!”

  小让点点头,爷爷说的对,圣人,只存在人的想象中吧!听爷爷的话,似乎对这里也是非常的熟悉,小让不禁感慨起来,好像天下间的事情没有一件是爷爷不知道的!

  “爷爷,您知道当年十八保卫者的故事吗?”

  “嗯!”天王只是轻声回答,并没有继续说下去!

  小让从天王的语气中听到一丝的怀念和不甘,既然爷爷不想说,小让也就不问了!

  沿着祭坛周围的走廊走过,一个个的保卫者的名称进入了眼中:东野旭、卡伦、德尔科尔、李武似…………

  看着这些人名,想象着他们的事情,心情也不禁澎湃了起来!不论怎么样,他们牺牲了自己保存了一座城市以及千万的性命,即便不是圣人,在死亡的这一刻也已经成圣了吧!

  很快地到了最后一个雕塑旁,小让不禁停住了脚步,这座雕塑的名字叫做无风,而吸引小让目光的介绍中的第一句话:无风,生于西元3307年,卒于3321年,联邦将军无炼之子!紧紧十四岁,便牺牲了自己,而且还是无炼将军的儿子!

  虽然对联邦历史不了解,但是这些日子以来,小让听得最多的一个古代名字就是无炼将军了,创立炼心诀,在自诩为神的异能者挑起的战争中成为将军,现在无炼将军的儿子又出来了!好像无炼将军和自己有缘似地,无论到什么地方,总会遇见!小让不禁好奇起来,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爷爷,无炼将军是个怎样的人啊?”心中问道。

  “无炼将军……”天王爷爷沉默了半天,才说道:“一位英雄!”

  “爷爷,那你说无炼将军会不会是来自战争前的异能者呢?”小让知道天王不会骗自己,说无炼将军是英雄,那么肯定就是英雄!可这种怀疑一旦出现,便横亘在脑中,挥之不去,让小让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

  “你说什么?无炼将军怎么会是‘天界’的那些垃圾!”天王听到小让的文化后,突然的暴吼起来,显示出心中无与伦比的愤怒:“父……无炼将军所求是为了整个人类,怎么是那些垃圾所能比拟的!以后,不要怀疑无炼将军!”

  到了最后,天王很快地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声音又回复到了冷静平淡!

  小让被吓了一跳,爷爷以前说话都是平平淡淡,仿佛一切都不会影响到他,没想到会因为无炼将军而暴怒。

  半晌,小让带着歉意地向天王说道:“爷爷,对不起,我不该怀疑……”

  还未说完,天王就打断了小让,说道:“小子,你也没错,是我太激动了!小子,我想你是从无风时异能者的事情上怀疑的,最初的异能者并非是可以遗传的,,也不是神者协会中可以改造得到的。也许是某一代突然产生了异变,从而获得了异能!有些人是英雄,便真正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这容不得丝毫的亵渎和怀疑!好了,小子,我要睡了,不要打搅我了!”说完天王便沉寂了下去!

  “有些人是英雄,便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容不得丝毫的亵渎和怀疑!”小让嘴上复述着,看向无风的雕像时,眼中似乎看到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立于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