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28章 ‘小姐’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看着恍惚间出现的人影,小让眉心的‘无’猛然一动,情绪一变,浩然洒脱的拳意变成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气概!拳意在这种气概的滋养下,竟是大了许多!小让按捺住心中的惊喜,连忙进入内视,检查起那丝怒火之源来!小让松了一口气,这怒火之源不但没有增长,反而在那种英雄的气概下缩小了些许!旋即,小让便明白过来,所谓英雄,又岂会被怒火掩盖了理智!隐约间,小让像是抓住了什么东西,只要能理解了这,便可以祛除那怒火之源了,但这转瞬而逝。

  小让笑了笑,无妨,是自己的跑不了!

  看完了十八座雕塑,小让想了起来,在过一个月的时间,好像有个什么歌星就要来这里开纪念晚会了!环顾了一下空旷的广场,不知道这地方要怎么搭建舞台!听小慧说,这个歌星还很有名,到时来的人肯定少不了,想着,小让便开始物色起好的位置,到时来早些,给小慧占上!

  “喂!”背后一声清脆的声音响了起来。

  小让没有在意,刚才便发现了,没有点名道姓,也许叫别人吧!继续寻找着有利位置!

  “喂,叫你呢!”清脆的声音变大了起来,还带着一丝的恼怒!

  小让四处看看,周围没有其他人,转过身去,看向后面,一个带着鸭舌帽,大墨镜,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正看着自己!

  “这位大姐,你是叫我?”小让看了看周围,指了指自己!

  “我很老吗?就叫我大姐!”这人尖叫了起来,随后没好气地说道:“这里有其他人吗?”

  “呃,小姐!我有名字,不认识的话,你可以先说一句不好意思,打扰了,用‘喂’这个字就不好了”小让也有点恼怒,自己叫大姐就是为了礼貌啊,而且看对方的年纪肯定不必自己小!而且,这人确实有些不礼貌!

  “小姐!?”这人有些气结,怒道:“不好意思,打扰了!哼!”大声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呃,我也说错话了?小让回想一遍自己说的话,没有错误啊!“女人永远是对的!”小让忽然想起了天王的这句话,不禁赞道:经典,真是经典!不过,也不是,至少小慧从来不骄横!

  摇了摇头,又看了看周围的广场,还是再到其他地方转转吧,这里还没有搭建舞台,也没办法知道哪地方是好哪地方是坏!

  现在才十点多,还不饿,去哪呢?对了,应该给小慧买个天讯,自己也应该有个,以后联系也方便!

  回想着西京的简介,长乐区是西京的商业中心,想来在那里应该可以买到!摸了摸口袋,带着一张信用卡,来到西京后,小让便将三十多万的现金存入了银行,办了两张信用卡,自己的这一张有两万多块钱,剩下的全在小慧的那张卡上!不过应该够了,两个天讯应该足够了!

  坐上公共车,便去了长乐区!长乐区在西京乃至整个联邦中都是非常有名的,有名的原因是这里是奢侈品的中心,富人炫富的乐园!来自巴黎的香水,来自火星的火皇玫瑰,甚至是来自金星上的液化金属多像雕刻,只要是联邦中数的上的奢侈品,在这里都可以一睹真容!不过,只有你的钱包够厚是,你才会享受到在这里购物的快乐,如果没有钱,也许,你只会生出仇富心理!当然,小让对这些是丝毫不知情的,而知情的天王心情不好正在睡觉,所以,小让现在便在前往长乐区的车上,感慨着公共车的速度快了许多!

  公共磁浮车是城市超级电脑协调的,根据路上的车辆情况而调整速度!现在刚刚十点多,正是路上人少的时候,公共车的速度也提升了很快,不到二十分钟,小让便来到了长乐区!

  繁华!

  这是小让唯一能想到的来形容长乐区的词语!无数用高分子合成材料为原料的建筑耸入云霄;道路上行驶着各种各种的样式漂亮的磁浮车,甚至还有老式的四驱跑车;依旧是热闹的人群,可是并没有给人一种喧闹的感觉,反而无论是商家还是顾客都是彬彬有礼,之间仿佛不是在做交易,而是在探讨!整个商业区反而像是艺术家之间的交流!

  小让看着四周的场景,又不禁摸了摸口袋,好像真的有可能不够~~~小让心中涌出了这样一个想法,看这里的氛围就知道,不会是普通的商业区!算了,既然来了,先去看看,这么大的商业区,我不信没有便宜的地方!

  天讯应该是在销售高科技的地方,小让看着四周耸立的大楼,不禁一阵挠头!根本没有注明是卖什么的,都是艺术化的字体,应该是建筑的名称!

  算了,一家一家的找吧!埋头进了一栋名为‘天府’的大厦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门口的迎宾小姐一脸笑容的微躬身子!小让还真没受到过这样的待遇,笑着点了点头走了进去!

  不一会小让便走了出来,‘欢迎下次再来!’,依旧是带着笑容!不过小让没有从容地点头,应该算是落荒而逃!

  太贵了!带着价格标签的没有一样是少于五位数的!而没带标签的则是没有一样少于六位数的!还好平时练就了强大的心脏承受能力,还有炼心诀的作用,否则,小让真的怀疑自己会不会来出心脏病!

  哎,还真是来错地方了!小让看了一眼四周现代气息浓重的建筑,摇了摇头,也算知道了,这地方不能来!还以为自己也算小小有钱,没想到在这里一样东西也买不来!

  嗯?小让眼前一亮,在前面,两座大楼的中间,有一个二层的小楼,门面普通,不像是奢华的地方!更为重要的是门可罗雀,根本没有人光顾!

  还真是奇怪,都说西京地价高如天,这地方应该是寸土寸金的地方吧!怎么还有这样一间商家,没有顾客,怎么还有这样做生意的!

  没两步,小让便来到了这家商铺,门楣上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鲲鹏’二字,小让微微一愣,还好昨天看了那逍遥游,要不然连店名字都不认识,可就丢人了!鲲鹏二字下方,不起眼的位置还刻着几个小字,小让连起来读:“鲲鹏电子,主营天讯,光脑,及各种电子设备!”

  这广告语还真是特立独行啊,小让笑了笑,果然简洁,和这家店面一样!

  还这是来对了地方,经营的是天讯,正好可以去看看!

  店铺内只有一个带着皮帽的年轻人在柜台里面,手持工具,修理着什么东西,见到小让进来,只是看了一眼,便低下头继续修理,并没有起身招呼!

  呵,小让不禁轻笑几声,还真是特例独行的商家,怪不得没人,看来是服务态度不好!

  小让也不理会,走到柜台上看到了几款天讯!现在天网覆盖整个太阳系,所有地区的信息都可以实现实时传递,天网的稳定以及快速很快便使得天网终端——天讯取代了老式的通讯器成为了人们最主要的通讯工具!

  这几款样式都是最为常见的,小让在来的路上,已经通过公共网络查询了不少信息,这些大众产品普及度极广,而且经过了多年的使用证明,质量绝对过硬!

  既然来了,就在这买吧!小让盘算着,去别的地方买也是买,在这里买也是一样!

  “老板!我要买这两个,麻烦取出来看一下!”小让对修理东西的青年说道。

  “总价300万!先付款,在交货!”年轻人头也不抬地说道!

  300万,小让瞠目结舌,怎么会这么贵!确认似地问了一下:“老板,300万,不是300块?”

  “总价300万!先付款,在交货!”年轻人重复了一遍!

  黑店,一定是黑店!小让想起了小时候爷爷讲的故事中的黑店!怪不得没人买,原来是家黑店!爷爷讲的故事中,黑店总会有坏人,要不要为民除害呢?小让看了一眼修理东西的年轻人,眉清目秀,做事专注认真,不像是坏人啊!算了,还是出去后,报告给警察吧!

  “哼,没钱装大尾巴狼!”正在小让思考是否为民除害的时候,门口传来一阵清脆的声音:“鲲鹏电子,可是联邦最大的电子集团,精益求精,买了任何一款都可以享受鲲鹏五星级待遇!”

  原来如此,看来是自己孤陋寡闻了,幸好没有轻举妄动!不过这声音,有点耳熟,小让转过脸去,鸭舌帽,大墨镜!咦,真是巧了,正是在祭坛广场上见的那位大姐!

  “咦,大……”小让急忙将话停住,女人永远是对的,既然不愿意被喊做大姐,最好还是不要这样叫,连忙转口:“小姐,又是你啊!”

  鸭舌帽眉头上冒出几丝黑线,又是小姐,挺帅的一个人,怎么就不会称呼人呢,不会换个称呼吗,不知道这么叫很别扭的!算了,这种人眼不见心不烦,还是买完东西后赶快走,省的影响心情,姑奶奶说房子终于租出去了,还是一男一女,听姑奶奶的口气,这两人都是山区出来的,想必肯定缺天讯!

  “老板,这两个天讯!”鸭舌帽指着柜台上一款男士一款女式的说道。

  “总价300万,先付款,在交货!”一成不变的声音!

  今天真是有点背,怎么这服务员也这么拽!哼!

  鸭舌帽气呼呼的付上钱,提着提包走了出去!小让看了看这些东西,咋舌地摇了摇头,也跟着走了出去!

  看了看时间,已近中午,也该回去了,要不然小慧这丫头也得担心。坐上车,这次足足花费了近一个小时才到西京学院!

  回到院子里,便听到从屋里传来了小慧高兴的声音:“雪儿姐姐,我真是太高兴了!呵呵,谢谢姐姐的礼物,一会哥哥回来肯定会高兴的!他一定也非常愿意认识姐姐的!”

  “雪儿也很喜欢小慧呢!小慧真可爱!”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响了起来!

  小让想着推开了门走了进去。客厅里小慧和一个长发女孩坐在一起,素装淡抹,自然中带着绝美的气息!嗯,这人肯定见过,小让眉头皱了皱,还真是想不起来了!不过为什么声音这么耳熟呢?

  小让眼角一动,沙发旁边的茶几上摆放着一顶鸭舌帽,和一副大大的眼镜!

  小让顿时想起来了,惊讶道:“小姐,我们又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