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39章 往事(4)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幽谷外瀑布轰响声依旧!

  朝阳升起,第一缕金黄色的阳光照进了幽谷,透过浓浓的水雾,一道淡淡的彩虹在水汽中若隐若现,如同梦幻一般!不知名的鸟儿已经早早地起来觅食,响起一阵阵婉转空灵的歌声!伴随着鸟声,树林外围,各种动物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喂,你们要到哪里去?”昨天救回的,名叫水儿的女孩睁开朦胧的双眼,正好看到小让和他爷爷被着东西外出,心中不由地一慌,急忙醒了过来问道。

  “呃,”小让没想到这女孩能起来这么早,见到爷爷没有说话,只好转身解释道:“打猎,打些猎物,一会回来做饭!”

  水儿点了点头,忽地想起了什么,四下紧张地看了一遍,说道:“我,我跟着你们去,我想看你们打猎!”

  “呵呵,丫头!”站在后面的爷爷像是看到了水儿的表情似地,哈哈一笑,说道:“不用担心,这里没有谁会找到的,那些动物野兽更不会来这里!不用担心!你身上的伤刚好,要是跟着我们的话,说不定会伤上加伤的!”

  一旁的小让也附和着点点头,说道:“不用担心,这里的野兽都被爷爷打怕了,这里很安全的!”

  听到二人这样说话,水儿的脸色才放松了下来,不再坚持!

  小让和爷爷见到水儿神情放松,才放下心来向外面走去,不一会便到了树林外,小让看了一眼闷头向前走的也有,问道:“爷爷,那水儿是怎么回事啊?昨天怎么一个人到了这里来?”

  爷爷的脸色飞快地变了变,呵呵笑了两声,道:“谁知道,可能是来这深山老林玩,和家人走失了!”

  “哦!”小让淡淡地点了点头,紧跟上两步,向幽谷远处的老林中走去!

  ……………………

  古语说,山中无日月!

  水儿来到这片山谷已经有近半个月了,和水儿倔强调皮的脸庞不同,水儿平日里安静极了,半个月期间,除了每天打招呼外,水儿便到幽谷外的瀑布上坐着,一言不发,静静地看着由天而落的瀑布,静静地发呆!

  小让调皮活泼的性格,完全受不住这种氛围,每每想要和水儿说话时,却在见到水儿眼中若有若无的悲伤的表情时,小让心中也没来由地有些伤心,想要说出的话便堵在了嘴边!

  林中变得有些昏暗,不是平日里树叶遮掩的青绿,而是来自天空中乌云遮天的压抑!小让从树屋中出来,顺着树枝向上爬去,抬头望了望天,东边的天空中一片黑漆漆的云朵向这边飘了过来,如同城墙一般,带着一股着的压抑!

  “怎么这么大的乌云?”小让自言自语道,微微抬头,透过重重的树影,远处的瀑布旁,一个身穿淡蓝色衣衫的女孩静静地坐在那一潭水池旁边的磐石上,轻轻叹了一口气,小让摇了摇头,双手一松,身子轻飘飘地落在了地上,向另一旁的树上喊道:“爷爷,今天的乌云很大,一会肯定要打雷下雨的!你下来吧!要不小心树被雷劈了!”

  “哼,你个臭小子!”一边的树上传来一声怒骂声:“不会说点吉利话!哼,爷爷我选地方的时候,这里是最低矮的,就是整片幽谷都被劈了,这里也不会!算了,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嘿嘿!”小让讪讪笑了两声,不再说话。

  一片落叶螺旋状地飘了起来,骤起的风吹动着小让的衣服,带来了一丝凉意!从头上摘下一片飘起的叶子,小让看向远处,隐约间,水儿还是静静地坐着,像是对这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一点都不在意!

  “哎!”小让学着以前爷爷叹气的样子,叹了一口气,揉身又上了树屋,从里面一张雨布,向幽谷外走去!

  “呃,水儿!”小让挠了挠脑袋,平日里总是见着水儿冰冷冷的表情,这让平日里活泼极了的小让不知道怎么开口,微换了一口气,说道:“水儿,要下雨了,回木屋去吧!”

  坐在石头上的水儿转过脸来,木然地看了一眼小让,眼神中少了一些冰冷,罕见地笑了笑,轻轻摇摇头,又转过身去,双臂抱膝,继续默默地发着呆!

  “水儿……”还未说完,幽谷中的风骤然变大了起来,平起的狂风将空气灌入小让的嘴中,将小让想要说的话堵在了嘴中!

  接着,城墙一般的乌云片刻压到了头顶,原本昏黄的天空刹那间变得黑暗起来!

  ‘轰隆’,一道惨败的闪电在远处划过,一声闷雷响起,旋即,点点的雨滴飘落了下来!

  小让苦笑一声,连忙跳上了水潭边的磐石,将怀中的雨布撑起,把水儿和小让裹到了一起!

  感到小让坐到了身边,水儿的身子轻轻一颤,更加使劲,紧紧地将双膝抱在了怀中!

  “哎,刚才让你回去,现在可好,雨下大了!”噼里啪啦的雨点击打着雨布,原本飘落的雨丝,现在已经变成了豆粒大小,耳边响起的雨声竟然将前面瀑布的轰隆声遮掩住了!看到旁边水儿静静地坐着,没有一丝的回应,小让苦笑一声,刚要继续说话,身上忽然感到旁边水儿一片颤动!心中一动,小让转头望去,一向冰冷的眼眸中这时多了一层的雾蒙蒙的水汽,双唇紧闭,牙齿咬出了一道血丝,紧紧地忍住哭声,水儿的身子被带着一阵阵的抽动!

  见到旁边的水儿突然哭了,小让顿时慌了神,爷爷教过他许多东西,但是却没有教过他如何哄女孩子不要哭!

  小让嘴唇张开合上,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半晌,只好轻轻地伸出左手,拍了拍水儿的肩膀,稚嫩地安慰道:“不哭不哭!”

  小让也没想过自己安慰的动作会带来这么大的反应,轻轻拍了拍水儿的肩膀,水儿原本忍住的泪水顿时涌了出来,呜呜地大声哭了出来!哭声中带着一股的悲意,伴着敲打雨布的雨声,小让也莫名地伤心起来!

  “不哭不哭!”小让依旧稚嫩地安慰着,水儿身子一动,却是紧紧地抱住了小让的身子,头埋进了小让的怀中,大哭了起来!边哭边支支吾吾地说着事情!

  小让轻轻地拍打着怀中水儿的肩膀,外面的雨声也似乎是逐渐地小了下去,慢慢地,小让隐约地了解到了水儿的事情,只言片语中,小让知道了水儿是遇到了坏人,母亲为了保护水儿,被人杀死了……

  小让心中一叹,轻轻地拍打着水儿的肩膀,却不知道如何安慰,半晌说了一声:“以后我会保护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