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40章 往事(5)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暴雨倾盆而下,天空中的乌云迟迟不见散去;原本清澈的水潭,这是被雨水击打出了一阵阵的浑浊;水潭边,磐石上,一小块雨布下,一对少男少女静静地相拥坐着,饶是狂风暴雨,也无法吹动两人背影!

  怀中的水儿哭了半晌后,逐渐地静了下来,轻声抽噎!小让低头看去,水儿眼睛紧闭,脸上的悲戚之色也少了许多,眉宇间多了一股的倦意,竟是缓缓地睡着了!

  小让笑了笑,睡着的人总比一直哭着的人好!轻轻搂着靠在自己怀中的水儿,小让看着雨布外瓢泼的大雨,运行起爷爷教的呼吸法,身上逐渐升起一股热量,将自己和水儿静静地缠绕,将雨水带来的湿寒拒到了雨布外面!心中却埋怨着爷爷,为何不来接自己等回去!可是,不知为何,心中却有一丝的期待,像是不愿爷爷过来……

  许久,狂风逐渐地停歇了下去,雨点又变成了蚕丝一般轻细,瀑布的呼啸声重新想起,像是被雨声压抑了许久,瀑布声显得格外的轰鸣!

  “呀!”小让静静地撑着雨布,忽然感到怀中的人儿一动,接着一声惊叫声想起,向下一看,水儿仍是双手紧抱着小让,不过眼睛睁开已然醒来,眼角处带着一丝水汽,有如梨花带雨一般惹人怜爱,脸庞红彤彤的,隔着衣服,小让都感受到了水儿脸上的热量!见到小让眼光看来,眼睛紧眨了两下,头猛地一低,瓮声问道:“我,我刚才睡着了?”

  小让笑着点了点头,猛地感到腰间一痛,却是水儿手上使劲掐了一下小让的腰,接着瓮声瓮气的声音传来:“你,你笑什么笑?不许笑我!”

  小让顿时感到有些无语,暗道,这,我真不是笑你!

  见到小让不笑,水儿像是感到有些对不住小让似地,小手轻轻地揉了揉刚才扭掐的地方,带着一抹温柔,快速地问道:“不疼吧?”

  这忽然间的温柔,却是让小让有些措手不及,愣愣间,却是没有听清水儿的问话,连忙问道:“你说什么?”

  “哼!”原本温柔的手,顿时又变成了钢钎,使劲地扭了一下要,接着刷地坐了起来,不再理会小让,向林中树屋的方向跑去,下了石头,水儿忽地停住,转过身来,见到还有些发愣的小让,嗤笑一声,双手做喇叭状,柔声喊道:“雨中你最后一句话,我记住了!”说完,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最后一句话?小让有些摸不着头脑!想了半晌,却是想不出是哪一句,甩了甩头,看到逐渐变晴的天色,收了雨布,向回走去!

  ……………………

  时间慢慢过去,幽谷中的生活却没有太大的变化!日出而猎,日落而归!

  经过了那天狂风中相随的日子,水儿也变了许多,不再是和以前一样静静地发呆,独自地哀伤;日出时,早早起来,和小让还有爷爷一起去远处打猎;打到猎物后,水儿便将猎物做成菜肴,这让小让和爷爷大吃一惊,没想到水儿的手艺竟然这么好!虽然水儿依旧是很少说话,但是幽谷中的氛围却因为水儿行为的变化,而变得活泼了许多!

  “水儿,这是魔彩菇!”小让提着一个柳条做的篮子,里面满满地盛着菌盖是彩虹七色,菌柄有如白玉一般晶莹的蘑菇,快步走到树屋下,对着坐在树屋上的水儿说道。

  “魔彩菇?”树屋上的水儿闻言不禁一喜,接着心中又是一阵阵的感动,魔彩菇是大战前的一种药菇变异而成的,虽然俗话说漂亮的蘑菇一般有毒,但是魔彩菇却是不同,虽然像是艺术品一般漂亮,但是却浑身是宝是药;而一项作用就是祛除疤痕,皮肤对于女孩子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上次讲水儿救回来时,身上伤痕不少,留下了不少的疤痕,后来的闲聊中,爷爷说过一种叫做魔彩菇的药菇可以毫无痕迹地去疤痕,不过魔彩菇多长在悬崖处,危险至极,水儿听说后,只是心中一动而已,没想到小让竟然记在了心中!这更然水儿感动不已!

  下了树屋,水儿这才注意到了小让略显狼狈的样子,衣服刮破了许多,手臂上和小腿上有不少被树藤擦伤的痕迹,隐隐带着血丝;脚上也清晰可见一些伤口,渗出了一丝丝的血迹!

  水儿猛地感到心头一痛,鼻子处有种酸酸地感觉,眼睛中不自禁地升腾起了丝丝雾气,伸出双手,静静地替小让整理者略带杂乱的衣服;带着一股的鼻音,似关心,似埋怨地说道:“那么危险的地方,你去干嘛?”

  “呵呵!”小让习惯性地挠了挠头,解释道:“不危险,凸出的石头蛮多的,很好采摘的!”

  “你啊!”水儿温柔地说道:“以后不要去这么危险的地方了!好吗?”

  “哈哈哈,”小让还没回答,外面便传来了爷爷的笑声,带着一丝玩味地说道:“这臭小子哪能这么听话啊!一个死性子,认准了,九头牛也拉不回来!嘿嘿,以后只要你不出事,老头子我敢保证,这小子绝对没事!”说着望着二人,竟是带着一丝猥琐的笑了笑!

  小让见状,奇怪的挠了挠头,不知为何爷爷要这么笑;而旁边的水儿脸上却刷地变红了,狠狠地刮了一眼二人,匆匆地顺着树梯爬到了树屋中!

  见到水儿上了树屋,爷爷笑着拍了拍小让的肩膀,看了一眼幽谷外,眉头轻轻一皱,旋即叹了一口气,抬头向水儿问道:“丫头,想家了没?”

  洗摘着魔彩菇的水儿闻言,身子轻轻一颤,看向爷爷,见到他眼神中的一股严肃,心领意会地低声喃喃道:“家里来人找了?”

  “来了啊!”看到水儿这样,爷爷的脸上也显出了一丝不忍,说道:“来了应该将近两天了,若是没有意外,在过四五天就能找到这里!”说着见到水儿点了点头,语气一变,多了一股子严肃,问道:“丫头,你想回去吗?”

  水儿沉默了半晌,轻吸了一口气,压住心中略微有些激荡的心情,抬头像是带着一股的勉强,强笑道:“还是回去吧,毕竟爸爸还在家里等着我呢!”

  爷爷静静地注视了水儿一会,才叹口气,挥挥手说道:“算了,吃完这顿饭,我就送你回去吧!”

  腾腾的热气从锅中飘起,带着淡淡的清香向四周弥漫,三个人静静地吃着饭,最后一顿在一起吃的饭,气氛有些伤感,小让和水儿都是静静地吃着,饶是魔彩菇的异香,在两人嘴中也带着淡淡地苦涩,不过不同的是,一人仅仅是伤感,一人却有了一丝别样的情愫……

  “丫头走吧!”爷爷背起猎枪,整整了挂在腰间的酒壶,向一旁安静的水儿问道。

  水儿静静地点了点头,默默地站起身来,跟着爷爷的身影向外面走去,小让想起了爷爷教过的礼仪,也跟着送了出去!

  瀑布旁,小让停住了脚步,对着前面慢慢走着的水儿轻声说道:“水儿,呃……”说着又不禁挠了挠头,略带憨笑道:“以后开心些,别老这么样!爷爷说,笑一笑十年少的!”

  水儿的脚步停住,脸上略有些僵硬的肌肤瞬间冰释开来,笑容自然而然地产生了,注视了一会小让,使劲地点了点头,像是发誓道:“我以后一定会开开心心的!”说着蹦蹦跳跳地跟上了前面的爷爷,到了瀑布旁,转身喊道:“我会开开心心的,而且我记住了你在这里对我说的话!”大声笑了笑,接着却又是带着一丝的哭腔,手背轻轻一抹眼角,喊道:“我不叫水儿,我舍……”

  轰隆的瀑布声打断了水儿的话语,小让看到水儿恢复了开心的色彩,高兴地挥着手,隐约间听到了水儿的话,但是却没有听清楚……